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安分守己 1

 @霖决 虽然不是万圣节paro,不过是从万圣节衍生的脑洞,姑且艾特一下【喂

 @安静的圣斗士 大大迟来的生日快乐!

画风成谜,逗比,神展开

要是觉得开头眼熟请不要说出来,自己捏他自己的文真的超无聊哈哈哈

===

1

 

“这么热爱八卦怎么自己不来,真是……”

 

李轩在石头剪刀布车轮战中落败,认命地往经理办公室走去。新赛季还没开始,大家除了恢复训练之外格外闲,听说今天战队终于准备签下那个死命不肯换职业的新人了,纷纷撺掇着去听个墙角。

要说那个新人也是拽,训练营成绩好在俱乐部眼里根本算不上资本,不过是爱才惜才不舍得放而已。结果他不晓得仰仗着什么,硬生生给拖到夏休期最后一天,最后居然还取得了抗战的阶段性胜利。

老板是他舅舅吗?

少年漫画男主角自带光环飒爽登场了吗?

虚空战队从此要摆脱小透明的宿命走上血雨腥风之路了吗?

训练室里众人的不着调的猜测已经飞到天边去了,李轩却毫不知情,惦念着一会儿找个什么理由敲门进去。窗外阳光正好,晒得他打了个寒颤。

幸好经理声音够大在门外就能听得一清二楚:“小吴啊,别怪我没事先知会你,虽然约已经签了,但是不代表从此之后你就会一帆风顺打上主力攀上人生巅峰了……”

“我知道。”一把清清冷冷的嗓音,透出主人的骄傲和坚持,“我的意愿也已经很明白了。”

我擦,确实够厉害。

无论是在虚空还是放眼全联盟,获得战队青睐的训练营学员哪个不是如获至宝地捧着那根橄榄枝,怀揣觉悟与梦想和战队一道奋斗成长的。他倒好,为了个鬼剑士职业,没签约之前就敢和战队对着干,直到现在姿态还是没变过,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虚空跪求来的大牌。

李轩正在手搭凉棚感叹“年轻就是好”,冷不防门就开了,经理和那个新人一前一后地走出来。

这会儿转身逃跑或者装作路过都不太合适,李轩干脆大大方方地迎上去:“嗨。”

经理有点惊讶:“没去训练在这干嘛呢?”

“这不是听说又有新鲜血液加入,来看看嘛。”

“哦……小吴啊,来介绍一下。”经理侧过身,“李轩,咱们刚接任的新队长。你这么喜欢鬼剑士,以后可以多跟他请教一下。”

“吴羽策。”那人朝李轩颔首致意,“久仰了,你很厉害。”

杀气。

李轩很清楚地能够感受到吴羽策目光里凌厉的杀气,几乎化为有形有质的实体朝他张牙舞爪扑过来了。明明脸长得干干净净还有几分青涩,哪来那么吓死人的敌意啊?!就算站在你面前的是绕不开的大石头一辈子的竞争对手,好歹我也是你的前辈和队长好不好……

吴羽策听不见李轩的腹诽,站在那等他开口。李轩自然不能失了风度,伸出手来和他握了握:“加油,我看好你哦。”

“看到你们相处愉快我就放心了。”经理欣慰地说。

……放心个毛啊!

 

李轩时常觉得自家经理不会读空气脑袋缺根筋,要不就是故意装傻,或者他才是老板的亲外甥。要不然怎么可能安安稳稳地坐在俱乐部经理的位子上,拿着颇高的年薪和分红。

爷,您真的感觉不到这位新人已经拽到自家队长头上来了吗?

李迅的及时出现算是化解了李轩的尴尬。和吴羽策不同,李迅是在夏休期开始就特别顺当从训练营直接签约进战队的。他的刺客水平不错,而且胆大心细人缘又好,很快就和队员们打成一片,训练配合成绩也理想,估计新赛季开始不久就能首发出场。

李迅在走廊尽头隔老远地喊:“队长你出去这么久还不回来,大家怕你被狼叼走了,派我出来拯救你!”

然后他一路小跑到仨人跟前站定了才发现吴羽策在那,一看就知道是今天签约的新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咱们战队气氛就这样,见笑哈……我也是第五赛季正式出道的,刺客李迅。”

面对和自己一样是新人但是境遇明显有差异的新队友,吴羽策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友好,只是微微笑了笑说:“鬼剑士,吴羽策。”

感情这是把所有的恨意敌意杀气斗气一股脑倾倒在我身上啦?

李轩站在太阳光照不到的阴影里,感觉大中午的天空麻麻黑,八月份的艳阳冰冰凉。

不过作为新时代的零零后,肩负着联盟未来的五好青年,虚空即将正式扛起大旗的队长,李轩的心理素质还是十分过硬的。他甚至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又多了一层,那就是关爱新队员身心健康成长,助他早日摆脱中二期。

当家做主的气魄上来之后,李轩底气也足了几分。他告别经理带着吴羽策和李迅回到训练室,向所有人介绍完吴羽策,再补上几句场面话,然后就宣布开始下午的训练。

吴羽策训练时倒是认真配合,一丝不苟,前辈的建议也会虚心听取。但是当训练结束大家三三两两结伴往食堂走的时候,他落在队伍后面把李轩叫住了,脸上的表情再次让李轩感到一丝莫名的寒意。

“我有事要单独向李队请教。”

李轩沐浴着队员们“咦~~~”“哦~~~”的目光,十分不自在地停住脚步。

“啥事儿啊?要不咱边吃边说?”

吴羽策朝几名队员的背影抬抬下巴,表示等他们走远再说。

“这么神秘啊……”

李轩有种不好的预感。

最末尾那个人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走廊彻底陷入寂静之后,吴羽策不知道从哪变出了一个小小的纸卷,展开放在李轩的手里。

上面的字符和盖章让李轩的瞳孔陡然收缩了。

“真的假的?”

“如假包换,你明白的。”吴羽策抱着手臂好整以暇,“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吸血鬼猎人协会的雇佣兵,被指派为你的行为监督者。”

李轩整张脸都垮了:“我只想当个安分守己的吸血鬼,妈妈没教过我这年头不害人也要被盯上啊,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吴羽策拍拍他:“我只是监督者,不会伤害你的,放心吧。”

“所以你是……”

“狼人,刚刚完成了初级觉醒。”吴羽策给了他一个微笑,“当然也是虚空战队的新成员。”

如果没有之前发生的一切,这个笑容应该是很美很好的。

那是他们的开始……

我能不要这个开始吗?李轩在内心边流泪边向吸血鬼始祖真诚祷告。


TBC

评论(29)
热度(3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