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安分守己 2

所有和血统啦遗传啦有关的设定都是瞎扯,请勿较真

前文:1

===

 

2

 

俗话说,三岁看老。

李轩三岁的时候没人预言他将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子竞技选手,但是有很多前辈在他出生没多久时就断定他作为吸血鬼的生涯——就那样了。

其实这不能怪他,吸血鬼血脉从西方传到中国,再经过那么多代不讲究的非纯种繁衍,早就稀薄得不能再稀薄。李轩又出身于其中最不起眼的旁支,基本上已经和普通人类没大差别。成年觉醒之后不会对血液产生过度需求,顶多偶尔会有些渴,不喝不会死,讨厌大蒜也只是类似于人们讨厌香菜芹菜那样。獠牙退化成了小颗的犬牙,就连对吸血鬼来说最致命的阳光也不再对他有毁灭级别的作用,顶多是比别人更容易晒伤罢了。

李轩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更不曾妄想成为千百年才出一个的伟大吸血鬼。他甚至觉得就这样混在人群中也挺好,血脉从来不是他睥睨天下的筹码,还会给他带来些许烦恼。

所以当吴羽策宣布他已经被吸血鬼猎人协会盯上的时候,李轩的第一反应是:冤枉啊,青天大老爷!

吸血鬼猎人协会源远流长,其由来已不可考。在吸血鬼把暗夜搅得鸡飞狗跳的时代,猎人们对吸血鬼从来都是抱持一网打尽不留后患的态度。随着吸血鬼血脉的淡化,他们的行为也逐渐安分起来,极少再扰乱社会治安。协会随之改变方针,雇佣吸血鬼的天敌——狼人一族,委派他们对现存的血族们进行一对一的监视,一旦有所异动不必上报即可自行处理。

吴羽策便是带着对本族血脉的骄傲,在前辈的带领下,刚成年就自愿加入了猎人协会。

“这不公平。”李轩内心涌起严重的不满情绪,“我没有享受过任何吸食人类血液带来的快感,反而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承受阳光大蒜等各种不可避免的困扰。”

“你不伤人也需要接受监督,这是规定。”吴羽策无奈地再次解释,“你妈妈没告诉过你?”

“没啊,而且我从没见过我妈身边有什么监督者。”李轩还没从垂头丧气中恢复过来,“她只告诉过我,时代不同了,我不需要像祖先那样担忧生命安全。”

“那只有一种可能性了。”

“什么?”

“你爸就是那个监督者。”

李轩,男,未满二十岁,体健貌端无恋爱史,在一天之内再次感受到了世界观的坍塌。

吴羽策安慰他:“监督者和被监督者产生感情最终变成伴侣这种事挺多的,协会不会插手。”

“……不怕出现互相包庇狼狈为奸这种事?”

“那就派新的人来一并处理掉。”吴羽策回答得轻描淡写。

李轩模模糊糊地回忆起中学时代生物课学习过的某个词汇:“生殖隔离?”

吴羽策说:“你自己的存在就是答案。”

走廊上只剩下昏黄的顶灯,外头天色也全暗了,李轩却觉得自己未来的路不再两眼一抹黑,大概还是托这家伙的福。明明是只有动画片里才会出现的中二台词,怎么从他嘴里说出来就那么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呢。

……保险起见他决定晚上还是给亲娘打个电话,别闹半天自己真是个混血,还是吸血鬼狼人这两个相爱相杀上千年的种族的混血。

“我能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吗?”

“可以。”

“呃……你为什么那么执着地要用鬼剑?”

吴羽策没料到李轩的话题转得那么快,一时半会儿也没思考出这问题和之前的主题有何联系,只好据实回答:“个人爱好。”

李轩的表情变得玩味起来:“这么说打荣耀也是?”

“是。”

“那挺好。”

“有什么好?”

“你想啊,你要做我的监督者,咱俩肯定得接触得比人家多吧?缺乏共同话题那多无聊。我这人没啥别的兴趣,要是你不喜欢荣耀我们就真的没别的话好说了。”

说到荣耀的时候,李轩脸上的表情整个都变得不一样了。吴羽策知道他是从挑战赛里脱颖而出被战队看中的,属于最草根出身慢慢往上爬的那种。如今年纪轻轻就承担起了队长的职责,被外界誉为新生代最有前途的鬼剑士。

他从李轩尚未声名鹊起开始就关注他,继而钦佩他,无关血统。

所以当协会把目标名册交给他的那一刻,吴羽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李轩。然后用最短的时间登顶训练营,如愿以偿进入虚空战队。

而再三拒绝战队更换职业的要求时,他实际上存了两层心思。首先对鬼剑的喜爱让他不愿意放弃,其次他也想试试,如果自己使用这个职业,究竟能够做到怎样的程度。这是一场赌博,幸好结局还不赖。

吴羽策心里那杆秤从来没同别人讲过,既然成果一切都好,那之前所有因果和他的铤而走险也就没必要再摆到台面上。现在他的生命中只剩下两个目标:打好荣耀,看好李轩。

李轩察觉到他的心不在焉,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我还有个善意的提醒,以队长的身份哈。”

“……什么?”

“任务很重要,打好比赛更重要。俱乐部可是很现实的,指不定哪天你因为成绩不理想就被交易掉了,那时候你是不是还得每个礼拜打飞的来看我?”

吴羽策说:“我会努力不让那样的事发生的。”

“不错不错,勇气可嘉。”李轩煞有介事地抱着手臂点头,简直比经理还有领导人范。

吴羽策难得犹豫了一秒:“如果我被交易掉了,协会估计就会替换我的任务目标,再派个更方便的人来做你的监督者。”

“既然一定要被看着,当然还是你比较理想嘛。荣耀打得好和我年纪也差不多大,买卖不成仁义在不是?为了这个你也得加油啊。”

没等吴羽策回答,他重重地拍了一下对方的背:“走,吃饭去。饿傻了都快。”


TBC

评论(4)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