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同人衍生】片场手记 4.5

本文是 @烟火流星 的离婚系列衍生,整数标题为正篇系列,“X.5”标题为前篇《Young and Beautiful》系列,CP排列组合随意心证

最后放一篇,其他的将会作为片场花絮收录进YAB的番外小册子里~

===

4.5

 

如果要周泽楷说出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一场戏,他必然会选在C大,与江波涛摔喷泉的那回。

寒冬腊月的,是幸运也是不幸。

江波涛得先被篮球砸,然后俩人一起摔进喷泉池子里,就算下面铺了软垫也还是真摔,厚实的衣服多少起了点缓冲作用。不幸的是摔完之后他们得立刻被喷泉淋个透心凉,而且一旦NG,就得擦头发脱衣服烘干再重新淋,麻烦极了。

可是导演屡次表示篮球的弧度不好,摔下去之后的姿势不到位,眼神不够来电,喷泉淋的效果不好,一遍又一遍地重来。于是本场戏拍完后,江波涛累计被篮球砸四次,俩人摔喷泉六次,全身湿透三次。

等到导演好不容易喊“卡”,周泽楷和江波涛已经连整理衣着然后去吃火锅的力气都没了。吴羽策只好一边一个拽着,李轩方锐跟在后面压阵,硬是把两人都弄进火锅店。坐下之后不由分说,先各自灌了一大杯姜茶,这才缓过来。

席间众人谈起这次拍摄,纷纷表示这还不算痛苦的,继而开始回忆过去各种惨无人道的经历。

方锐首先开口道:“有一场戏是我失恋了,坐在广场的楼梯上借酒消愁,连喝了三罐啤酒……真喝,然后还得被暴雨淋成落汤鸡。幸好逆境激发了我的潜能,没NG一遍过。”

吴羽策说:“听说这部戏你还是没对象,估计这种场面还得再来一次。”

方锐十分悲愤:“没对象和失恋不是一回事好吗!你每次接的戏桃花运都这么好,我的痛苦你不懂!”

吴羽策冷笑一声:“那你想懂懂骑马摔断腿,飞檐走壁扭伤腰的痛吗?”

方锐惊讶地问:“你不是很擅长这种场面吗,怎么还会出意外?”

吴羽策说:“不是我,是李轩。”

李轩低头吃肉,装作什么都没听见。

“周泽楷你呢?”方锐转移目标,“我觉得没有一个导演会忍心让你尝试什么危险动作的吧,刚刚那样摔喷泉顶天了!”

周泽楷笑着摇摇头,江波涛替他解释:“小周拍过武打戏和爆破戏,也蛮危险的。”

方锐发出一声叹息:“哎……你们都拍过武打,为什么就没人找我演大侠,难道我看起来不够风流倜傥武功盖世吗?”

吴羽策无情地打击了他:“非常不够。”

“武打戏真的很累啊。”江波涛安慰方锐,“光是服饰和化妆就比现代戏复杂很多,更别说动作场面和吊威亚了,有些时候用不了替身,只能自己来。”

周泽楷轻声补充了一句:“还要被马喷口水……”

方锐还是不死心:“可是屏幕上,刀光剑影身轻如燕的,真的很帅嘛。”

突然他眼前一亮,拉住吴羽策说:“你不是武术世家吗?给介绍介绍,拍不了武打戏也让我学个一招半式过过瘾呗。”

“好啊。”吴羽策悠闲地给自己倒了杯茶,“每天五点半起床扎三小时马步,干不干?”

“……有没有,速成点的?”

“那你每天给我揍一顿,看你悟性,搞不好一个月内自己就学会了呢。”

目睹了这一切的李轩心疼地给方锐涮了勺羊肉以示安慰。


评论(10)
热度(57)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