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11

本章部分场景参考自2014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其余都是瞎掰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吴羽策向来是飘飘欲仙的男神形象,跟他说两句大白话都嫌唐突了的类型。自从迪斯尼事件以后,他开始走下神坛亲近地球表面,被卷入粉粉黑黑世俗纷争的同时,也让外界懂得了一个道理:看上去完美脱俗的男子,并不一定是不可超越的……因为他可能有个同样出色的伴侣。

没错,老天就是这么不公平。

周泽楷自从出席了访谈之后人气急升,搜索引擎排行榜上常能见到他的名字。在国内的时候。不少节目组都向周泽楷发出邀请,统统被吴羽策挡了回去。

可是到了好莱坞地界,就由不得他这么随性胡来了。奥斯卡颁奖那段时间出没于此的都是影坛前辈大腕,他一个刚刚获得提名的中国人,到底是没有资本跟人家叫板的。周泽楷官方身份是宣传方代表,但消息灵通人士怎会不知道他就是吴羽策的男朋友,从他们下飞机开始就一路围追堵截,甚至还有跟随他们远渡重洋的中国记者。

好不容易安全抵达酒店,吴羽策摘围巾摘墨镜,连连感叹“我都没受过这待遇”。

周泽楷却觉得偶尔来一两次还挺有趣,有时候同样的话,英语比中文好开口多了。

“你就乐吧,到时候身陷重围别让我救你。”

周泽楷点头说好啊好啊,你忙你的。

事实证明周泽楷即便做好了心理准备,依然是轻敌了。

他不是影视明星或者剧组核心,不需要走红毯或者接受事先安排的采访。颁奖当天和吴羽策分开之后,周泽楷本想参观一圈柯达剧院,结果遍地记者闪光灯就和扫雷似的,他又没经验,很快就被逮个正着。

好在外国人脸盲多,吴羽策和周泽楷在他们眼里的区别不过是“一位东方帅哥”和“另一位东方帅哥”罢了。周泽楷向每个对准他的镜头话筒解释自己不是演员,只是剧组工作人员,顺便好心答应了两个外国妹子的合影请求。等到人群开始往内场涌动,他才发现时间差不多了,正准备跟着一块儿进场,突然手被人牢牢抓住,背后响起洋溢着惊喜的声音。

“Hey,我说怎么没看见你,原来混到人群里去了。”

周泽楷惊愕地回过头,看见一张陌生的西方面孔。

那人似乎愣了一下,还是犹豫着叫道:“Wu……?”

周泽楷刚想解释,吴羽策就神兵天降般的出现在他俩中间,毫不留情地打掉了那双握住周泽楷的手。

“我在这儿呢。”他没好气地说,“这是我男朋友。我们有那么难分吗?”

“哦,抱歉抱歉,你们的背影可真像。”对方也不尴尬,立刻给了吴羽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先进去啦,祝你好运。”

吴羽策同他道别,看着他被引领着走进剧场,转过身就用力扣住了周泽楷的手腕。

“这人没轻重的,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没……”周泽楷还有点迷茫,但是吴羽策身上那股焦躁的杀气太过明显,让他不由得拍了拍吴羽策的手背以示安抚,“他是?”

“拍戏认识的熟人。”

周泽楷露出了“嗯?”的表情。

吴羽策没再多解释,挽起周泽楷就往人烟稀少的另一边走去:“我们坐前排,走另一个通道。”

 

这场电影业顶级的颁奖盛会听起来格调超高,出席嘉宾都西装革履或者长裙曳地,可一旦遇上了舌灿莲花的主持人,不管是新人还是大腕都免不了被调侃一番的。

吴羽策作为本届最佳男主男配提名里唯一一个中国面孔,又恰逢身处各种舆论的风口浪尖,还高调携男友一同出席,毫无疑问是炮火最佳瞄准对象。正式颁奖前的talk show上,主持人头一个就抓住了他。

“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是爱、友情和家庭,如果一个人没有这些,那他一般在演艺圈混。”(*)

台下一片善意和自嘲的笑声。

主持人继续说:“我们某位来自大洋彼岸的朋友,却在这段时间内一直用行动证明着,他不仅能在演艺圈混得好,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是个赢家。”

镜头适时给到吴羽策,以及坐在他身边的周泽楷。他们对这类玩笑早已习惯,吴羽策神色如常,周泽楷则微微低了低头,嘴角抿出一个笑容。

“我期待明年还能在这里见到你们。到了那个时候,希望这两双手的无名指都能戴上个小玩意儿。”

热情的观众们按捺不住发出了口哨声,周泽楷偷偷去看吴羽策,发现他在喧闹声中对镜头比了个口型。

主持人没有让话题在他们身上停留太久,很快就说起了其他演员和作品。周泽楷在现场耀目的灯光下,伸出手在吴羽策的中指和无名指根处碰了碰。

吴羽策转过头,用只有他俩听得见的声音,把他刚才对着镜头说的那句话又重复了一遍。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是短暂而漫长的。奥斯卡奖项多且杂,中间夹着各种表演,终于等到最佳男主角的颁奖环节,周泽楷只觉得全身上下的各处脉搏都在跳动,不知道是因为坐的太久还是紧张。

而大腹便便走上台的颁奖嘉宾,居然是他们之前遇到的那位,把周泽楷和吴羽策弄混了的先生。

大屏幕上播放着候选人和他们的代表作品。吴羽策被截取的段落是公认片中最颠覆的部分,也就是他饰演的战地记者和平民们一起躲在防空洞中灰头土脸、嚎啕大哭的场景。

“这个表情一点也不帅。”

周泽楷这么说着,眼神却热切地盯住屏幕,不愿意漏掉吴羽策任何一个表情。

“我很喜欢这段。”吴羽策耸耸肩说,“因为只要肢体和表情就行了,不用说台词。”

“你英语还得练。”

“得了吧,我再也不想在公开场合跟你练英语了……”

不知不觉候选人片段走到了尾声,颁奖嘉宾作势摇晃了一下手里的信封,而后打开了它。

这一刻,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期待他会吐出哪个或出人意料或众望所归的名字。

周泽楷忽然觉得灯光亮得刺眼。

 

TBC

*本句来源于《2014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人人字幕),主持人Ellen DeGeneres

评论(3)
热度(81)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