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4

注意:本剧所有情节皆为戏剧冲突所需,与演员本人无关

前文:1 2 3

===

4

 

小刘的声音带了点颤抖:“到底怎么回事啊,为什么突然……”

电话对面又沉默了好一会儿,周泽楷才开口问道:“视频,你看了吗?”

小刘愣愣地说:“看了……”

“是什么?”

“呃……其实拍得很模糊,晃得也挺厉害的,勉强能看出是策哥和一群人爆发了肢体冲突。”

说话间,周泽楷已经起床用最快速度打开电脑,把那个只有十几秒钟的视频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正如小刘所说,视频本身质量很低,焦距也没对准,只能大致分辨出好些魁梧壮汉围着个青年男子,双方正在争吵。而后青年男子突然极为干净利落地出手,将其中一人击倒在地,场面彻底失去控制。青年以寡敌众反而占了上风,从画面上看更像是他在欺负别人。

视频配文先是为读者描述了一下视频内容,随后写道:“由于时间久远,当初视频的上传者已经联系不上,但是评论区内仍留存着对对该事件的热议。记者不久前得到消息,美国方面已有亲历者爆料称,先动手打人的确为著名功夫影星吴羽策,而发生地点则是位于奥兰多的迪斯尼乐园。至于该男子是否已被迪斯尼终身禁止入园,尚有待查证。”

“……压根自己都还没查实的事就往标题上放,这不是标题欺诈么!”小刘刚入圈没多久,吴羽策又向来和这些乱七八糟事儿绝缘,这回当头砸下来还真有点懵,“现在的记者听风就是雨的,一点职业素养都没有。”

周泽楷没料到,视频居然没有拍摄到任何前因后果,也听不清人们争论的话语,只有吴羽策打人片段显得如此吸引眼球。明星成名前卷入打人事件本就是丑闻,还简单粗暴地截取出这么一段,某些易被煽动的公众估计已经开始一边倒地指责他了。

不过周泽楷很确定,就算前因后果明明白白地摊在世人眼前,骂他的人也只会多不会少。

“禁止入园和打人都是事实。”他揉揉眉心说,“他是为了保护我。”

“啊?”小刘明显没料到还有这茬,“小周你当时也在场啊?”

“嗯。”

周泽楷简单地应了一声,小刘也知道他的惜字如金,没有催促,耐心地等着他慢慢地把当年的事情都讲清楚。

当时吴羽策正在准备英语面试,拉着周泽楷陪他练习口语。在某游乐设施排队的时候聊天的时候,他不假思索就用英语说出了“布偶装里都是赚钱的工作人员”这种话。没想到周围的孩子们反应很大,吴羽策又完全无法理解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还火上浇油地说出“这不是和圣诞老人不存在一样,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嘛”,引得不少家长抱怨连连,有冲动的就直接和他吵上了。

周泽楷想要打圆场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混乱间有人推了他一把,差点让他摔倒,吴羽策这才忍不住打了人。

说来神奇,这场冲突正是吴羽策踏进演艺圈的契机。某位导演在网上看到了这个视频,对吴羽策的身手很是欣赏,想方设法联络上他后又认为外貌气质都很合适,这才邀他出演来自中国的功夫高手,从此帮他打开了好莱坞的大门。

而知道真相的几个公司高层则对此讳莫如深,生怕对他的演员生涯产生负面影响,采访一旦涉及此话题便会被模糊处理。

最后周泽楷言简意赅地总结道:“他是不对。”

“呃……嗯。”小刘还在理解揣摩周泽楷的语言,“他打人这点没跑了倒是真的。”

周泽楷又说:“但是……不能这么骂他。”

小刘刷新了一下网页,发现顶端又出现了最新进展。记者自称已经还原出当年的事件经过,文章字里行间的潜台词看得人头皮发麻。过程与周泽楷所述出入不大,但是吴羽策已经被塑造成了一副毫无爱心素质低下,为赚观众的钱才装出一副正气凛然模样的虚伪形象。

周泽楷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吴羽策的错无可辩驳,但是经过媒体“妙笔生花”的渲染,俨然让他变得罪大恶极万死难辞。

真相水落石出,围观者的愤怒也在此时燃至顶点。小刘随手翻了翻微博话题和新闻下的评论,各种辱骂和人身攻击不堪入目,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粉转黑,别给中国人丢脸了”。

“哎,没事谁会翻旧账啊,明显是冲着策哥的新片去的。”小刘的语气忽然急促起来,“公司要开会,估计就是讨论这事……我先挂了哈。”

白底黑字,每句话都像刀一样刺得周泽楷脑仁疼,但他却觉得没有比此刻更清醒的时候了。

结束这通漫长的电话,周泽楷本想立刻联络吴羽策,又怕打扰到他。正在犹豫间,电话再次响起,是他妈妈。

“小吴没事吧?”周泽楷妈妈的声音比小刘还着急,“他怎么了,是不是给冤枉了?”

吴羽策成为演员之后没多久,就和周泽楷一同向家里出柜了。他自己家那边还好,周泽楷家曾是激烈反对过的,不仅因为他们是同性,还因为吴羽策职业的特殊性。几年过去了,看他俩各自成熟独立又感情稳定,周泽楷的父母也就逐渐接受了吴羽策,每逢新片上映还要赶着去电影院。

周泽楷听到来自母亲最真心实意的担忧,眼眶忽然有点发热。

“没事。”他放轻声音说,“他公司会处理好的,放心。”

“楷楷啊……你一定跟小吴讲,犯了错没关系的,只要承认错误勇于改正,还是会有很多人喜欢他的。”

“嗯。”

周泽楷安慰了妈妈几句,挂断之后还是给吴羽策发了条微信。

“你还好吧?”

吴羽策回得挺快,居然还是一条语音,表示自己没事让周泽楷别担心。声音沉稳语气自然,和平日里听上去没什么差别。


TBC

评论(1)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