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安分守己 9

迟来的圣诞礼物~

话说我27、28两天还是要参加考研的,可能是人生中最后一次正规大型考试也说不定。没怎么复习,酱油而已,所以不用给我加油祝福,只是估计这两天没有更新!

前文:1 2 3 4 5 6 7 8

===

9

 

吴羽策在李轩家里度过了整个夏休期。

他们的生活大体上还算平静,也因为各种原因掀起过些许波澜。李轩的吸血冲动比以往频繁一些,还在尚可控制的范围之内,没惹出什么乱子。吴羽策也不是省油的灯,平时力量远超常人不假,不过月圆之夜还需要加倍谨慎,不然很容易会失控。

李轩曾经偷偷问过他经验丰富的爹娘,有没有特效药可以遏制对血液的欲望。母亲大人给他的回答是“你猜”,父亲大人则是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模样,告诉他“等时机成熟了你自会明白。”

还是不是亲生的了!你们就舍得看着自己的儿子受苦,时时刻刻笼罩在被猎人协会处理掉的阴影之下吗?!

李轩内心暴走嘶吼着,最后还是默默地上网查资料去了。但吸血鬼毕竟是不为正常社会所接纳的种族,相关信息的管控都非常严格,他找了半天都一无所获。翻遍家里的书橱,也只找到诸如《番茄烹调一百法》、《今天你吸了吗》之类乱七八糟的所谓“上古典籍”。

“唉。”

李轩关上电脑,坐在床边叹气。

吴羽策抄起一个枕头扔他脸上:“你烦死了。”

李轩把枕头抱在怀里,哀怨地瞥瞥自己床上那个棉被团子:“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怎么就查不到呢。”

吴羽策探了个脑袋出来,满脸都是狂躁的气息:“不是说了很多次有我在没问题,你到底是在担心个什么?”

“治标不治本嘛……我去!”

李轩眼睛一花,恍惚间觉得吴羽策头上顶着两个毛茸茸的狼耳朵。

“……阿策,你等等。”他急忙跑过去把人拽出来上下打量,“你没事吧?”

还是好好的一个人,头发柔软摸起来很舒服,上面并没有任何兽类的耳朵。

“能有什么事啊。”

吴羽策气呼呼地又钻回去了。今天是中秋,阖家团圆的佳节,对吴羽策来说却是整年里头最难受的夜晚。每时每秒他都能感觉到全身上下的脉搏一起搏动,心脏几乎要跳出口腔,血液仿佛下一刻就要沸腾蒸发。

以往每年的这一天吴羽策都是独自熬过去的,把自己泡在冰水里,或者找个僻静的地方跑步直到体力耗尽为止。这回李轩自告奋勇要陪他,表示“我们上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还可以帮公会抢个BOSS,夜晚很快就过去啦。”

可惜事到临头才发现,吴羽策的手颤得连鼠标都握不住,翻滚动作能被他做出Z字抖动的效果。李轩只好把整张床让给他,空调开到最低来缓解因为体温过高产生的不适,再找了条薄被子把他整个包起来,以防感冒。

才凌晨一点多,离夜晚结束太阳初升还有四个多小时。李轩闲得无聊,大脑又陷入了生物钟的疲惫周期,于是坐在床边随便扯了点自己小时候的糗事,希望能帮吴羽策分散注意力,也给自己提提神。

等到实在没有料可挖了,他就用手机开了个伴奏,自我陶醉般地唱:“没有我你怎么办~你的泪水谁为你擦干~”

吴羽策忍无可忍咬牙切齿:“我要杀了你,为民除害。”

李轩说:“我房间隔音很好,别人听不见的。”

“我特么不是别人?!”

李轩想也不想脱口而出:“你当然不是。”

吴羽策被噎回去不说话了。只剩下小闹钟上的秒针一格格前进着,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李轩这才能确定时间确实是流动的。

过了好久,久到李轩以为吴羽策已经睡着了,才听见被子里闷闷地传来一声:“关音乐,我头疼。”

李轩忙不迭地照办,顺便给他倒了杯冰水放在床头。做这些的时候他没有任何心理障碍,每个动作都无比顺理成章自然而然,就像照顾任何一位亲友。等到吴羽策把水杯递还给他示意还要一杯,他才迟钝地意识到自己正在兢兢业业掏心掏肺地照顾血族的天敌——一位正处在暴躁期的狼人。

尽管吴羽策在他心里,早就不是需要防备的敌人了,甚至连普通队友都不足以形容。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这样的关系会一直保持下去,还是……

李轩,男,二十出头,体健貌端无吸血史,在某个对他人生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夜晚,边想心事边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被子盖得好好的,天光大亮。吴羽策正在竞技场里虐菜,手指如飞,轻捷得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他撑起身来围观了一会儿凶猛如狂剑的鬼剑士,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好啦?”

“嗯。”吴羽策倒有闲心回答他,“你睡吧,还早。”

李轩打着哈欠说:“我不困……”

吴羽策本来想再开一局,看李轩这幅样子,干脆退了游戏,按着他肩膀把他压回枕头上。

“睡清醒了再说,别搞得最后我活蹦乱跳,结果你倒了。”

“小事一桩,不用放在心上。”李轩拍拍身边示意他也来躺着,“我理解那种控制不住自己的难受劲儿,我们也算是同病相怜了。”

“同病相怜?”吴羽策咀嚼着这个挺少从别人嘴里听过的词汇,居然品出些许五味杂陈来,“你说得有点道理。”

“所以我们才更要互相扶持,共同进步不是?”

“是是是。”

李轩知道吴羽策在敷衍他,说完这句也就安心地继续睡回笼觉去了,留吴羽策望着天花板发呆。一个半月住下来,他对头顶那片花纹已经无比熟悉,就像看自己家似的。

说好的单方面监督,啥时候变成了互相扶持,他懒得追究。


TBC

评论(8)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