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安分守己 6

本章出现的歌曲欢迎大家自行搜索试听,感受策哥深情款款の野性和轩哥撕心裂肺の哀嚎……

前文:1 2 3 4 5

===

6

 

第六赛季对虚空来说是个平淡又特别的赛季。他们延续了季后赛一轮游的光荣传统,不过季后赛里倒是表现亮眼,虽然惜败,但是双鬼组合获得了外界的一致肯定。

经理在赛后发布会上亲口说,虚空崭新的旗帜已经正式确立,今后李轩和吴羽策两名优秀的鬼剑士会带领战队打出风格赛出水平,成为联盟未来不可忽视的风景线。

这话说得慷慨激昂热血沸腾,正主们却没站出来表决心。他们早在接受完自己那份采访之后,偷偷溜到KTV聚会去了,进门的时候还遭到了热情的香槟攻击。

“行了行了,又不是拿了冠军,都低调。”李轩给自己和吴羽策各扯了张纸巾擦头发,“你们进行到哪轮了?”

李迅捧着麦克风一人递一个:“刚唱了两轮,队长副队来晚了自己补哈。”

李轩接了麦,却是拿手肘撞了撞身边的吴羽策:“没记错的话阿策好像从来都没开过歌喉是吧,要不你先?”

“行。”

吴羽策也不怯场,走到点歌机旁边唰唰唰就点好了歌。

“我爸很喜欢这歌哎!”

“看不出来副队还是个怀旧派……”

有好事者配合吴羽策点的歌,把灯光调至昏黄,颇有几分沧桑滋味。

吴羽策平日里声音清朗,开口唱歌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磨砂质感,和歌曲很是搭调:“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垠的旷野中——”

听众们被这把嗓音惊艳到了,个个都眼睛发亮。李轩也很惊讶,不过理由和其他人不太一样:“不愧是吴羽策哎,胆子够大的,就这么毫无痕迹地自曝了。”

一曲唱罢,全场报以长达半分钟的掌声。李轩跃跃欲试地站起来,和下场的吴羽策擦身而过。

他上去点了首《夜访吸血鬼》。

对于没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来说,唱K时高音基本都靠吼。《菊花台》和《死了都要爱》对他们来说是没有本质差别的。李轩吼得比原唱还要撕心裂肺,悲催得让吴羽策简直想去问问他是不是遭受了什么灭绝人性的不公正对待。

吴羽策为了治愈队员们脆弱的心灵,第二轮点了一首《杀破狼》,没降key,唱得他都有点累。李轩跟他杠,第二轮唱《威廉古堡》,rap听上去比飙高音好一点儿,不过大家一致认为还是黄少天唱周杰伦最有还原度。

唱完两轮之后李轩和吴羽策撤到后面座位上喝饮料。李迅凑上来:“队长副队很喜欢狼和吸血鬼?”

吴羽策纠正他:“是狼人。”

“我也挺喜欢。”李迅神秘兮兮地笑了笑,“不过你们知道的,这种传说通常都有迹可循,故事随便听听就好,不用太深究哦。”

李轩和吴羽策异口同声地问:“什么意思?”

李迅却已经蹦上台和别人合唱《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去了,边唱还边跟他俩挥手:“请你为我再将双手舞动!就让我们把爱留在心中!”

李轩撇撇嘴:“算了,别理他……这小子有时候神神叨叨的。”

吴羽策皱着眉头,压低声音说:“他不会看出来什么了吧。”

李轩一脸有恃无恐:“看出来又怎样,他打得过你吗?”

“……”

室内的灯光又换了一种模式,彩色光斑舞动出略显激烈的节奏,吴羽策却在这样热闹的气氛里沉默着。

“我说错了?”李轩有些奇怪地打开手里的果酒,“你可别谦虚。”

吴羽策也打开一瓶,和李轩碰了碰。

“你这种说法在协会里特别忌讳,不过我喜欢。”

“那是。你是我搭档,我不信你谁信你。”

吴羽策弯起嘴角,仰起脖子灌下小半瓶。果酒没什么力道,口腔到食道却像被灼烧了一样,让他忍不住深深吐出一口气来。

从血脉上来讲他们是天敌,外界评价双鬼也总喜欢把竞争对手摆在搭档之前。不过今晚比赛中每个默契无间的细节都让他明白,李轩确实是他不容置喙的最佳拍档,这层默契凌驾于一切敌对关系之上。

在见到李轩之前,吴羽策设想过无数次任务对象是怎样的一位血族。狡诈、阴狠、残忍……那些教科书上的词汇在他脑海中回转,他甚至还想过要磨练自己的城府以便和对方勾心斗角,但是这一切担忧很快就被全部击碎了。

要不是李轩确实惧怕阳光厌恶大蒜和银饰,他几乎要怀疑是不是认错了人。

李轩和他的同龄人一样,偶尔会陷入负面情绪,钻进牛角尖纠结于无关紧要的小事,但是有冲劲有担当,毫不怀疑地就把珍贵的梦想一分为二同自己分享。

吴羽策想,他有生之年大概不会遇见更好相处的监督对象,也不会遇见更合适的搭档了。

不知不觉间李轩已经把他手里那瓶果酒喝干,伸手来拿吴羽策那瓶:“阿策你喝不喝?不喝我拿走了啊。”

“哦,我不……”

没等吴羽策回答,李轩迫不及待地再次一口闷了,但是仍然觉得不够:“我再去超市买几瓶水,你们要吃零食吗?”

吴羽策拉住李轩的手腕:“你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点渴……估计中午饭吃得太咸了。”

再怎么齁着也不至于这样啊。吴羽策敏感地觉察出不对劲,正想把李轩拉出去说话,忽然李轩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妈。”

李轩示意了一下,推门出去。吴羽策不声不响地跟出去,倚靠在走廊另一边的墙上。

他没有打探李轩隐私的意思,不过李轩打电话从来不介意他在旁边,而且狼族的嗅觉告诉吴羽策刚才的状况有点反常。

“我在外面唱歌呢……嗯,在的。

“挺好的挺好的……哎,说多少次了人家是男的呀!

“什么男的也……”

说到这里李轩下意识抬头看了吴羽策一眼,神情不太自然,然后放低了音量。吴羽策便自觉地走远了些,直到李轩挂电话。

李轩捏着手机朝他走过来,挠挠头说:“我跟你打个申请行吗。”

“什么?”

“我妈……她说好久没见我了,夏休期想让我回一趟家。”

因为吴羽策不能离开李轩身边,所以去年的夏休期包括春节假期他俩都是在战队过的,为此还和经理磨了不少嘴皮子。吴羽策自小就外头惯了,几年不回家都是常有的事。李轩和他不一样,在监督者来之前他可是战队里恋家头一号。

吴羽策想了想,有点为难地说:“你是该回去一趟。但是刚才……”

“没事,你不用中断你的任务。”李轩深呼吸,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似的,“我爹娘想见见你,你和我一起回家吧。”


TBC

评论(11)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