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安分守己 5

前文:1 2 3 4

===

5

 

吴羽策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的狼人。

他是在同辈里初级觉醒最早的——在月圆之夜感受到野性的召唤,获得更强大的力量。那通常意味着他的天赋出类拔萃,将来一定能够成为族中优秀的战力。他的亲人和师长都对他抱有很高的期望,只需要在某个月亮再次满盈之时彻底完成变身,就能鉴定出他最终的实力评级。

但是吴羽策一直都没有主动变成过狼人。他觉得自己的修炼还不够,冒冒失失地变身并不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他信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因此要厚积薄发,坚持修炼,就等时机成熟再变身,才能不辱没这一身尊贵的血统。

 

……当然,饿其体肤是做不到的。成长期还没过的男孩子怎么可以饿肚子,人是铁饭是钢,肉是民族永恒的脊梁。

“队长你真的不来吗?”李迅架着副大墨镜,扎着条彩色头巾,手下飞快地转动着烤叉,“新鲜出炉的羊肉串哎~”

李轩趴在遮阳伞下的躺椅上,捧着水杯装老僧入定:“你们慢慢烤,我歇会儿。”

第六赛季结束之后的夏休期,虚空队员们以庆祝吴羽策出任副队长为由,一致同意去海边旅游。李轩本来想推辞,又不好意思坏了大家兴致,最终还是把背包塞满防晒霜护肤油跟着出发了。没想到天公特别作美,连续几天都是大晴天,刚到目的地一群人就跟脱缰野狗似的撒着欢儿奔向海边,拥抱阳光沙滩比基尼去了。

炙烤大地的艳阳对别人来说是美好假期的陪衬,对李轩却是实实在在的酷刑。他那体质随便晒晒太阳都会不太舒服,更别说在海边暴晒一个下午。正常人脱层皮,他得脱掉半条命。

午饭时间不知道是谁弄来了一个烧烤架,再买了一堆鸡翅羊肉牛肉香肠培根玉米啥的,几个年轻人和乐融融地玩起了自助烧烤。李轩象征性地陪他们烤了几串,就蔫蔫地缩回阳伞底下去了,为此还被李迅善意地开了句玩笑,说看不出来啊队长你怎么这么细皮嫩肉的。

吴羽策是唯一一个明白李轩苦处的人。他略带留恋地看了一眼滋滋作响油光锃亮的肉串,还是走到李轩身边问:“烤完了我拿点给你吃?”

李轩摇头说不饿。

吴羽策想了想:“要不跟他们讲一声你不舒服先回去?”

“没事。”阴影随着时间缓慢地移动着位置,李轩也跟着往里挪了挪,“难得来一趟,让他们玩得开心点。”

“行吧,那我给你涂点防晒霜。”

李轩没来得及阻止,行动力超强的吴羽策就从自己包里摸出了一个罐子。李轩看不见他从哪儿拿的所谓防晒霜,只能感觉到吴羽策的手指沾着冰凉的某种膏体,小心翼翼地贴上了自己的后背,先是引发下意识的战栗,随后安抚过火辣辣的皮肤,怪舒服的。

李轩感叹:“看不出来你这么体贴!哎话说你用的是我带来的那罐吗,怎么感觉不太一样?味道也……卧槽!”

李轩分明觉得自己闻到了一股大蒜味儿。

这特么的是正常的防晒霜吗!

他挣扎着想起身,被吴羽策按住了:“别动,对你皮肤好。我祖传秘方!”

狼人家族加了大蒜的祖传秘方对吸血鬼皮肤好,蒙谁呢?!

李轩内心吐槽着,但是没法反驳他,因为疗效确实好。原本几乎被晒到开裂的肌肤,被吴羽策细细按摩过之后,不仅不痛了,甚至连红肿都消退下去不少,简直立竿见影。

吴羽策边抹边说:“我骗你干什么。”

李轩趴着享受副队的周到服务,连讲话都带上了舒服的鼻音:“你偷偷把我干掉了不是可以拿很大一笔奖金嘛。”

“那我们拿冠军之后的奖励和广告代言费不就没了,你傻啊。”

李轩被吴羽策这种仅在他面前才偶尔表现出的、近乎直白的自信打动了:“……嗯,你说得对。”

“拿着,一会儿自己再抹点。”吴羽策把装着谜の防晒霜小罐子抛给他,“我去吃烧烤了,好饿。”

李轩打量着手心里的小玩意。无甚稀奇的一个铁皮圆罐头,上面贴了个手绘的狼头贴纸,斑驳泛黄看起来很有些年头。

搞不好还真是祖传的,就这么随随便便交到监督对象兼天敌手里了,一点儿都不带犹豫的。吴羽策有时候正经严肃到极点,有时候又实在心大,李轩这会儿又一次切身体会到了他某些方面的粗神经。

不过他们认识都快两年了,还做了一年多搭档,配合日益默契,要再互相藏着掖着防着才真叫人伤心。目前大环境还算缓和,血族和狼人的敌对交锋激烈度大不如前,大多数时候还是能和平相处的,没必要你死我活。所以他和吴羽策的相处总体来说十分愉快,尚未被什么阴霾笼罩过,反而是鬼剑士之间的竞争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更重要的是,很多事情只有他们这种拥有特殊血统的人才能懂。那些古老羊皮卷上记载的流血争斗,反而成了他俩心照不宣的秘密。

到了两三点钟,毫不吝啬辛勤发热的太阳终于感受到了李轩的苦,依依不舍地躲去了云层背后。李轩抱着死里逃生的侥幸收起了伞,向着远处那几个在海里追波逐浪的人影喊:“天凉了,再泡水里小心感冒!”

吴羽策从水里冒出个脑袋,把湿漉漉的头发往后一掳:“你说什么?”

“我没说你这个冬天还敢游泳的,我说他们!——对了,你那防晒霜我给你扔包里了啊?”

吴羽策说:“送你了,用完我那还有。”

李轩被海风一吹,迷迷糊糊就把那小罐子揣包里去了,和他那堆防晒霜放在一起。很久之后他才意识到那是吴羽策送他的第一件礼物,可惜闻之甚为销魂,实在不够浪漫。

实用价值倒是颇高,符合吴羽策一贯的价值观。


TBC

评论(9)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