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安分守己 4

明天有个很重要的面试,祝我好运!

前文:1 2 3

===

4

 

后来吴羽策是怎么抓住了机缘巧合一战成名,又是怎么和李轩搭档杀出一方天地,这些光辉历史均在各大杂志报刊网站论坛有留下无数记载,此处按下不表。我们要讲的,还是那些不为人知的血族与狼人之间的恩怨情仇。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李轩盯着面前桌上摊开的两本杂志,脸孔抽搐。

上头压的那本是《电竞周刊》一年一度“感动荣耀十大人物”评选结果页面,吴羽策赫然在列,颁奖词是坚持自我勇于挑战不抛弃不放弃小透明终逆袭成全明星,热血励志温暖人心。除了文笔肉麻点之外都还好,毕竟说的基本上都是事实。吴羽策从首次出场到第六赛季踩着尾巴入选全明星,总共就花了不到一年,人气攀升速度可谓惊人。

他混出头之前那段经历在媒体眼里十分具有话题性,稍微添油加醋炒一炒,不怕吸引不了目光。杂志出刊前记者来了好几批,下了训练上采访,简直疲于奔命。那几天又正好赶上月圆之夜,吴羽策整个人处于情绪暴躁状态,李轩只好跟前跟后照应着,生怕他一怒之下就变回原型大开杀戒。

到底谁监督谁啊这是。

有了这么个插曲,李轩对这篇报道倒是没什么意外。让他表情精彩的是《电竞周刊》下面那本杂志,乍一看就是非法出版物,排版美工比起专业杂志差得远,用纸倒还不错。

顶头一排黑体大字:感动协会十大吸血鬼猎人。

吴羽策在其中名列第三,排位还比感动荣耀十大人物靠前。文章以记煽动力极强的笔触记叙了年轻而有前途的吸血鬼猎人、狼人一族的青年才俊(这回不是自称)吴羽策同志,怎样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忍辱负重打入敌方内部,并以聪明才智和出色天赋在电子游戏“荣耀”的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战绩,最终得以为任务争取到更有利条件的感人故事。

“我有必要刷新评估对你们协会的认知了。”李轩逐字逐句读完了文章,对吴羽策表演了一个真人版邓布利多摇头.gif。

吴羽策把杂志拿回来:“事先警告过阅读需谨慎了,你不听。”

李轩默默把“我咋觉得你们组织像在搞传销啊要不咱还是别干了吧”吞回肚子,偷偷抬头瞟着吴羽策之后的行动。对方虽然对那本羞耻play杂志也表现出了嫌弃,但最终也没舍得把它一扔了之,而是妥善收进了书柜里。

“头一回上杂志哦?”

“嗯。”

“没事,以后多上上就习惯了。”

吴羽策白了李轩一眼,打开台灯准备写这个月的行动汇报。

“话说我一直对你们协会挺好奇的。”李轩坐在他旁边看他写,“我听说的雇佣兵都潇洒随性极了,干活拿钱走人像风一样的……没见过像你这样每个月都要写汇报,这么有组织有纪律,正式编制吧?”

吴羽策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反正有事干有钱拿。”

“你不知道还卖命卖得这么开心?!吴羽策啊吴羽策。”

被队长点名的队员像被踩了尾巴似地“唰”一下抬起头,眼神凌厉:“干嘛?”

李轩微微倾过身,看他手中水笔在纸上划出不怎么温柔的线条:“你就当个普通的职业选手有什么不好,我就不信会赚得比什么雇佣兵少。”

“……我辞职然后换个人来看着你?”

“咳。”李轩摸鼻子,“我这不是为你考虑,把个人利益置之度外了嘛。”

吴羽策倒是愣了一下,继而摇头:“不。”

“哈哈,我就开个玩笑而已。”

李轩不在意地摆摆手,从书架上随便抽了本书看。房间里很安静,顶多偶尔响起几下电脑椅的嘎吱声。吴羽策手中的笔迟滞在那,迟迟没再往下写。

过了好一会儿李轩听到吴羽策说:“血脉那么淡其实没什么不好,对你来说轻松。”

李轩让这句话在脑子里转了几圈,才反应过来吴羽策是什么意思。自己稍微注意点就能过得和正常人几本没差异,但是吴羽策不同。他的狼人血脉很强势,平时光是克制与生俱来的杀戮本能就需要付出极大毅力,还得分神来履行“监督者”的职责。从平日偶尔的闲聊里,李轩得知狼人种族特质像他这样明显的人也已经很少了,从小到大他过得要比自己艰难得多。

大概是因为只有在猎人协会里,他才能毫无芥蒂的被周围人接受,所以如此留恋那里吧。

被自己的脑补戳中虐点的李轩把吴羽策连同椅子一起转过来,注视着隐约泛绿的眼睛说:“人各有志,我懂你的。”

吴羽策摸不着头脑:“……怎么了?”

“没,我就是觉得你年纪轻轻挺不容易的。”李轩觉得自己应该憋几滴眼泪出来,才能真实表达出那份想要给予这个孤独小狼人温暖的心情。

“你是不是又想多了。”吴羽策面无表情,“我挺崇拜的一个远房叔叔是协会的荣誉会员,他说那边合适锻炼我就去了。顺便荣耀也是他带我入的门。”

“……啊?哦。”李轩面不改色地把酝酿好的情绪收回来,“职业选手吗?哪位前辈啊?”

“已经退役了,以前是嘉世的,用的气功师。”

李轩想起来嘉世确实有过一位和吴羽策同姓的气功师,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和那位并没有交集,印象不深。

也是,吴羽策那样的人啥时候需要自己来担心了。

关爱队友的好队长李轩磨蹭着翻书,忽然又语气郑重地问道:“你本人和血族没仇吧?”

吴羽策似乎终于整理好了思路下笔如有神,随口回答他:“我能有什么仇啊,还不都是书上看来的。”

李轩莫名地想长舒一口气:“那就好。”

好什么呢?他也不知道。


TBC


PS:“吴羽策啊吴羽策”请代入柯达的“刘循子墨啊刘循子墨”

评论(22)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