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安分守己 8

前文:1 2 3 4 5 6 7

===

8

 

李轩因为家庭气氛过于和谐而产生的诡异感一直持续到晚上,在关灯盖被之后达到巅峰。

长这么大也不是没和别人睡一张床,但是这回在他身边是他名义上的队友兼搭档,实际上的监督人,他们吸血鬼一族天生的宿敌,优秀狼人吴羽策先生。

李轩保持着标准的吸血鬼躺棺材姿势,全身挺得笔直,双手交叠放在胸前,压低呼吸频率,生怕风吹草动会打扰到吴羽策的睡眠。

平时客队比赛他俩没少住同一间房,李轩知道吴羽策睡得浅,又十分警惕,自己下床上厕所都能把他惊醒。他那小床从三年级睡到现在,撑死了不过四尺宽,睡两个大男人确实稍显拥挤了。

没办法,好不容易回趟家,他可不愿意打地铺或者睡沙发。吴羽策是客人,更不可能。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么个状况。睡前各自打打游戏看看视频倒也相处自在,躺下之后却怎么都不对劲。空调运转的声音在寂静的室内分外明显,李轩努力想象在水中下沉的感觉,强迫自己快点入睡,然而每当神志模糊的时候吴羽策翻个身又会把他吵醒。

吴羽策对于和李轩同床共枕这件事十分心安理得,因为距离监督对象很近,反而睡得比平日安稳。李轩壮着胆子微微侧过头去,看到吴羽策近在咫尺的眉眼,柔软的头发贴在前额,神情安静平和。

只有这时候李轩才真切感受到吴羽策是他的同龄人,如果年份没虚报的话还比他小着一岁半。

可惜他们注定不会是一路人——打游戏终究不能长久,等到退役了,李轩这个和普通人没啥差别的吸血鬼估计会从事平凡的社会工作,家族从未将延续血脉的责任交在他肩上。而吴羽策这么优秀,结束这份监督者的使命之后,他将彻底唤醒体内的力量,成为狼人种族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他们还很年轻,职业生涯才刚刚展开两三个年头。李轩却在这样一个夏夜,无法控制地想到了未来的很多事。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这段并不漫长的路途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在很远的地方,他们或许会夺下梦寐以求的荣耀,也有可能陷入失意和失败中挣扎彷徨。无论如何他们将以战友的身份共同经历那一切,而不是被纠缠不清的种族世仇牵绊住前进的脚步。

“……哎,什么时候可以和你做普通朋友啊?”

脑内的话语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吴羽策听力极其敏锐,李轩明显看到他在睡梦中皱了下眉头。

那一刻李轩被莫名的罪恶感填满,整颗心悬到嗓子眼。吴羽策没有被他这句自言自语吵醒,反而把头往他肩膀处埋了埋,头发都快蹭到他的脸。

李轩忽然觉得口干舌燥。

体内某个开关被触动,源自血脉深处的冲动正源源不断地奔涌而出——与情欲无关,现在李轩眼里只剩下吴羽策发尾那处白皙脆弱的脖颈。他知道只要把嘴唇贴上去轻轻咬合,就会有甘美炽热的血液包裹住舌尖,然后整个口腔、全身上下乃至灵魂,都会沉醉在那妙不可言的享受中。

李轩以前总怀疑自己的牙齿根本不可能刺破人类的皮肤,但此刻他的直觉无比清晰而强烈地告诉他,他做得到,而且毫不费力。

这个诱惑实在过于巨大了。

没有时间思考,李轩疯了一样跳起来奔向床头,抄起喝剩一半的冷水全部浇在了自己的脑袋上。

水量不足以浇湿全部头发,倒是有几滴顺着脸颊锁骨一直流到T恤里头,他默默地站在黑暗中感受胸口蜿蜒而过的冰冷触觉。

“你怎么了……?”吴羽策带着困意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大半夜的折腾什么?”

李轩定了定心神回答:“没事,我渴了起来喝水。”

吴羽策打开台灯,下床走到他身边拿过水杯,顺手呼噜了一把李轩湿哒哒的头发:“喝水喝头顶上去了?”

“这不是……没开灯嘛。”

李轩有些尴尬地说着,心里已是一片清明,他根本瞒不过吴羽策。

“有吸血冲动就说啊,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吴羽策的语气很是平淡,像是早就预见到这一天似的,“唱K那天我就察觉到了,你这根本不是普通的口渴。”

“是啊……说到底我还是吸血鬼嘛,太高估自己了。”

“要不怎么说我的监督是必要的。”

“那你是不是要把我就地处决啊?”

李轩的语气像是开玩笑,吴羽策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他估计对方不会轻松到哪里去。

他乐得顺李轩话说下去:“你猜对了,我的职责就是防范于未然。今日要不是你悬崖勒马——”

李轩倒不担心吴羽策会对他动手,只是吸血冲动到来时的感觉令他无比恐惧,他知道自己正在变成恶魔,身体却濒临失控。

他不得不承认,吸血鬼猎人协会的监督确实不可或缺,不然缺乏约束的吸血鬼们一定会把人类社会搅得一团乱,尽管他们理智上并不愿意那样做。

“以后可怎么办,说实话我还真挺慌的。”

吴羽策白他一眼:“问你爹娘不就行了,没那么严重。”

李轩还在纠结:“我是说万一……”

“没有万一。”吴羽策打断他,“有我在你休想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

“你就不能好言好语地安慰我一下吗?我遭遇了巨大的精神创伤,对前途感到了莫大的担忧与压力……”

吴羽策叹了口气,拍拍李轩的肩膀说:“你相信我。”

李轩无法反驳。如果世界上有个人可以让他无条件信任,除了父母之外,确实也只有吴羽策了。

当他意识到这点的时候,这个燥热的夏夜仿佛不再那么难捱。


TBC

评论(4)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