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同人衍生】片场手记 2.5

久违的片场手记又回来啦~

本文是 @烟火流星 的离婚系列衍生,整数标题为正篇系列,“X.5”标题为前篇《Young and Beautiful》系列,CP排列组合随意心证

YAB本体正在重修,这段是目前原片里没有打算补拍的,提前做个预告哈哈

===

2.5

 

某天李轩下了场没去领盒饭,而是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偷偷摸摸开始写小纸条儿,一张又一张。

“热死啦轩哥有水喝没有——”

方锐走过来边解扣子边扇风,李轩默默地把纸片往里挪了挪,很不幸还是被方锐捕捉到了。

“嘿,你这是在写什么?”

他眼疾手快地抢过一张来,只见那张小小的粉红色卡片上,李轩用他除了签名以外不怎样的字迹写了一首诗: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天啊,这是你写的吗?!”方锐立马大呼小叫起来,动静大得让李轩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看不出来啊!你居然是个文化人!”

李轩急忙伸手把它夺了回来,声音细如蚊蚋:“……抄的。”

方锐依旧不依不挠,看来前几天和李迅搓的那顿火锅让他受益匪浅:“现在追女朋友还时兴抄情诗啊~来来来,跟哥们说说,哪家姑娘运气这么好?”

那边吴羽策和周泽楷也闻声而来,吴羽策隔老远就在那喊:“吵什么呢你们?”

方锐大声回答:“轩哥给人写情诗呢!”

于是吴羽策和周泽楷也加入了围观的行列。方锐兴之所至,不由得大声朗读起这首诗来。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欧!”

李轩受不了方锐了,抓起一把纸片就往他怀里塞:“都拿去,送你了!”

“所以……这是我们下场戏要用的道具啊。”吴羽策拈起一片仔细看了看,“居然是手抄的吗?”

“是啊……导演说我亲手抄效果好,显得真实……”

周泽楷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李轩不是要送我百合花嘛,上面夹的情诗。”

“哦……”

周泽楷应了声,居然也低低地开始朗读起来。语音语调自然比方锐顺耳了不知道多少,李轩却依然有种自己被羞耻play的感觉。

方锐好奇心又起,拉着李轩问:“这首诗原本剧本上就有吗?”

吴羽策果断爆料:“没有,他自己挑的。”

“卧槽别说出来!”

“反正是要送我的,我不吐槽谁来吐。”

李轩投来一个可怜巴巴的眼神,里头分明写着“是亲师兄弟吗”“不这么冷酷无情我们还能愉快地做朋友”。

周泽楷冷不防地问道:“怎么不抄《致橡树》?”

“……小周,你是真心诚意地在问我还是在嘲笑我……”

“平心而论,我们轩哥的欣赏水平还是不错的。这首诗读起来也美又打动人,还合适抄在小纸片上,体现出青涩少年内心那股缠绵又忧愁的情思……”

方锐说着,一只手揽上了李轩的肩膀。

“但是兄弟还要忠告你一句,千万别把演戏当真,这招是追不到妹子的。”

李轩暴走了:“我也没打算追妹子啊!!!”

 

*节选自戴望舒《烦忧》



评论(2)
热度(42)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