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10

本章撒糖!想撒狗血(……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

10

 

吴羽策向来是独来独往惯的。大学时候不用说,就算进了圈子还这样。他与合作的同僚多是泛泛之交,更少有对他人表达依赖时候。周泽楷是他唯一说过类似话语的人,学生时代是“周泽楷我的文艺理论期末就靠你啦……”,现在则是“你必须是和我一起分享荣耀的功臣”。

周泽楷眨眨眼睛,吊灯的倒影落在瞳孔中形成晶亮的光点,从吴羽策的角度看上去像是因感动而泛出泪光。他惊讶地问:“这么感动啊?”

周泽楷抓住吴羽策的手指往自己眼睑上蹭过去。

就在刚刚的几秒钟内,他成功发挥作为影帝候选人家属锻炼出的演技,让一点点水汽在眼眶里弥漫开来。

周泽楷吸着鼻子说:“为你高兴呀。”

吴羽策这才反应过来,狠狠捏了一把周泽楷的脸:“……我拒绝David让你去演戏还真是屈才了!”

“去演戏……和你竞争?”

“嗯,这个想法不错,和你竞争我大概会比较开心。”

“怪不得人家说你高冷。”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跪着看你走,这句话谁说的?”

“辅导员吧……”

“我可是一直践行着这条至理名言呢。”

吴羽策端起碗把汤一口气喝干净,气势豪气干云,就差顺手往地上砸碎了。

周泽楷也想陪他豪迈,但是小碗里的汤都喝完了,总不见得直接端起汤锅。于是他想了想,跑进厨房拿了两个高脚杯,又去柜子里翻出一瓶红酒。

吴羽策会意,干净利落地开了瓶,给自己倒了小半杯。

一半咽进肚子,另一半酒液顺着唇舌渡给了周泽楷。

这瓶酒味道醇厚甘美,回味却烈得很,咽下去没多久就会觉得有火沿着食道一路灼烧上来。他们对坐着喝掉半瓶,不胜酒力的周泽楷已经觉得脸上有点发热。他舔了舔嘴唇说:“好像……有点感觉了。”

吴羽策的酒量其实也不好,但是他喝酒不上头,就算脑子里已经是一片浆糊也可以装得若无其事。他伸手拿走了周泽楷的杯子,把里头剩的残酒喝了:“那就到此为止?”

周泽楷劈手把杯子夺回来:“明天休息。”

“你不会是想把这一瓶都喝掉吧!”

周泽楷眼睛越来越亮,不知道是喝酒喝的还是因为喜悦:“我……开心。”

“我看你比我更开心。”吴羽策不由分说地把瓶塞重新塞好,不顾周泽楷的抗议,拿过两个杯子起身放进厨房的水槽,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桌子上的所有东西都收拾了,剩菜放回冰箱,空盘空碗丢水里泡着。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倚在门边说:“明天我们都休息,又有个好心情,不如干点更加快活的事吧。”

周泽楷目瞪口呆:“你哪学的……”

“看了个新戏的剧本我觉得蛮有意思……”

“什么?”

“好像叫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

“……”

 

周泽楷工作有忙碌季和清闲季的分别,吴羽策却是一年有四分之一时间都在各种交通工具上,二分之一演戏宣传上通告,只有大约四分之一属于自己的时间。对他来说,这样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实在太过难得。周泽楷知道他睡着了就雷打不动,也不怕被打扰,起床之后干脆捧着笔记本靠在床上浏览新闻。

吴羽策醒来的时候,看到的除了满室和煦的阳光,还有被镀上一层蜂蜜色的周泽楷。

“醒啦。”周泽楷递给他一个微笑,“你又被黑了。”

“嗯……?”吴羽策慵懒地翻了个身,有些艰难地蹭上来靠在周泽楷身上看电脑,“又说我什么了?”

周泽楷转过屏幕让他看得清楚些。吴羽策还有点头疼,英文字母看得昏昏沉沉,于是他说:“你念给我听吧。”

周泽楷用标准的ABC播音语调念完了整篇新闻。

有人匿名爆料称,吴羽策的团队买通水军炒作另一个明星的黑幕,操纵舆论,以至于影响了本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结果。

“什么鬼……”吴羽策哭笑不得,“说得我好像很有手段一样,现在的黑水平都那么低吗。”

周泽楷认真地说:“你好厉害哦。”

“……别闹……”

周泽楷往下滚动鼠标,继续念了几句评论,居然都是站在吴羽策那边的,观点出奇一致都相信他的人品,听得吴羽策差点以为自己是真的请了什么水军。

周泽楷用眼神询问吴羽策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交给公司呗,估计会查一查幕后推手私下交涉,严重一点大概会起诉诽谤吧。”

吴羽策揉揉眼睛又想缩回被子里,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他的睡衣领子,指了指电脑屏幕:“你自己呢?”

“我自己什么……”

“发公告?”

“起来再说……”吴羽策的嗓子哑得可以捏出一把沙子,“你帮我写也行……”

周泽楷推了吴羽策几下都没反应,对方看起来是真的又睡着了。周泽楷不忍心再叫他,况且时间确实也还不晚,够他再挥霍一两个小时。

其实周泽楷是有点生气的。这种捅刀的事不仅在娱乐圈,普通的社交圈里也很常见得很。周泽楷不是什么不谙世事的纯洁大学生,但不代表他能心如大海忽视无中生有的指摘,特别还是针对吴羽策的。

他突然想起昨晚吴羽策说的那句,老被他们大学辅导员挂在嘴上的话。

于是等吴羽策起床洗漱完毕,打开社交账号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主页上出现了这么一条回应公告。

“走自己的正道,让走歪路的人掉河里去吧。”


TBC



评论(6)
热度(91)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