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黎尤】漫长路途(下)

 @ice hole 战友我终于写完了【……

上篇点我

依旧闪2结局剧透注意。年轻人的恋爱,真好啊!!!

我和 @烟火流星 的黎尤无料第三弹也已经提上日程了,这次理论上不参展,初定于4月底开通贩,想要的盆友们可以关注一下。

CP18应该会发售之前说过的合集,会有美丽的封面和插画,也会有新写的文和福利,还请大家继续关怀我们南极人出版社呀>。<

===

黎恩走出托利斯塔车站的时候,几片花瓣被风吹落,猝不及防地拂过他的脸颊。这是一个温暖、美丽的,适合告白与恋爱的季节。他在去年同一个时节来到这里,然后在莱诺花树下邂逅了金发少年。

那时的他们并不会预料到帝国将在一年之内发生如此激烈的动荡,即便导火索已经深深埋下,但直到战火燃到眼前,少年们才后知后觉拿起武器,开始守护梦想的残片。

……如果有机会,真想在这个应景的时刻,对尤西斯说出那些藏了好久的话啊。

只可惜现在的自己已经没有那个资格了。

驾驶原本该用于“守护”的灰之骑神加入战争,成为被别有用心塑造出来的,虚伪的英雄。

命运的推手残忍地讽刺着他,颠覆他的认知,击溃他的信仰,也阻断了他即将说出口的话语。

所以当接到尤西斯的通讯,告诉他VII组同学不约而同打算提前毕业的时候,黎恩反而是偷偷松了一口气,埋藏在恍惚与不舍之下,混合着微妙的失落与庆幸。

如果从此之后不再与他见面,那些刚刚萌芽还来不及成长的情感,或许会慢慢枯萎,随风远去吧。

幸好,尤西斯什么都还来不及知道。

VII班全员和学长学姐们的迎接让黎恩多少打起了些精神,他露出有些疲惫的笑容同他们打招呼,然后在欢声笑语中默默地放慢脚步,想稍微整理一下情绪。

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发现尤西斯居然陪他一起落在了最后。

他们心有灵犀地在桥上停下脚步。

“你终于回来了,黎恩。”

平日里骄傲矜持的少年鲜有这样柔软的表情和语气,在他面前卸下所有伪装防备,用最坦率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他的想念。

黎恩甚至能听见他心底的声音——

“你能够平安无事回来真是太好了,我很担心你。”

这样的尤西斯,轻易地动摇了他拼命构筑起来的壁垒。

 

“呃——”

黎恩·舒华泽感到喉咙传来火烧火燎的焦躁感,却无法靠吞咽唾液来缓解。他努力将视线投向窗外,最终仍不由自主地被牵引回来,落在身边那个人灿烂的金发和静谧的侧脸上。

他们不是头一回在黄昏空荡荡的教室里独处了,从前都是各自看书或是复习功课,丝毫不会感到不自在。唯独这一次,随着尤西斯的某句话,一切都被覆上了微妙的色彩。

“只是,应该也没剩多少时间,可以安安静静地跟你在一起了吧。”

丢下这样犯规的台词,尤西斯径自在座位上坐下,打开带来的书本。黎恩偷瞄了一眼好友,总觉得对方与自己一样,平静的表面下暗流涌动。

离别就在眼前,就算是尤西斯也免不了会伤感吧。黎恩如此猜测,努力说服自己将精神集中在书本上。然而没过多久他便放弃了无用功,因为摊在桌面上的书本已经许久未曾翻过一页。

黎恩在心里深深地叹气。就算已经决定斩断这不该存在的感情,然而喜欢的人就近在咫尺,又身处如此暧昧的氛围,空气仿佛蜂蜜一样粘稠得让人喘不上气,要做到心静如水实在太强人所难了。

而且,他观察了许久,尤西斯的心不在焉或许更严重也说不定——

他鼓起勇气打破了沉默:“尤西斯……”

“嗯?”

被叫到名字的人一下子转过头来,吓得黎恩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眼见好友似乎并没有怪罪的意思,他才犹豫着开口:“那个……你的书……”

尤西斯这才发现,自己的书一直保持在目录处没有往后翻过。

再拖延下去只怕天都要黑了,况且这种态度也太优柔寡断,简直给贵族之名蒙羞。尤西斯“啪”

地一声合上精装硬皮封面,朝向黎恩站起身来。

“黎恩·舒华泽。”

“是!”尤西斯这一瞬间的压迫感分外强烈,让黎恩也不由自主地起身,心里忐忑得简直像面对着人生重大的转折点,“怎、怎么了……”

这种压力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尤西斯的神情忽然又变得极其柔和,连带着语气里也添上了不同寻常的情绪。

“再过几个星期我就要提前毕业,返回领地去了……”

黎恩小心地斟酌着措辞:“嗯……我知道。”

“有一些话,如果现在不说出来,我大概会后悔很久。”

黎恩是很了解尤西斯的。他习惯把后悔、恐惧、犹豫之类与自尊相悖的情绪封存在小小的一方角落里,只要自己不曾剖白,别人就很难察觉。所以能让他说出“后悔”的,一定是无比郑重的事。

黎恩发现自己的手掌在不知不觉间沁出了汗水,背脊僵硬到动弹不得。尤西斯的脸孔那么近,唇间吐出的话语更是令他头脑里一片空白。

“黎恩·舒华泽,或许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就对你抱着名为‘喜欢’的感情。”

“什、什么……”

“我对你的感觉,不同于朋友间的欣赏,也绝不是因为默契或者彼此理解而产生的错觉。虽然没有任何经验,不过那应该就是所谓的‘恋爱之情’吧。”深谙一鼓作气的道理,尤西斯移开目光,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现在的我没办法给你任何承诺,所以也不会要求你作出任何回应。我只是想在分别前把这样的心情传达给你,仅此而已。”

清朗的声音落在地面,碎成了细细的残渣。要不是窗外仍传来喧闹,他们几乎会以为属于这间教室的时间陷入了静止。

黎恩睁大眼睛,久久无法回答尤西斯的告白。他在梦里无数次地设想过自己对好友袒露心声的场景,以至于为此感到唐突。没想到那句话却是由尤西斯先说了出来,而且是在他决心要埋葬这份感情之后。

“……对不起,说了奇怪的话。没办法接受的话,就忘记吧。”

黎恩的迟疑与沉默让尤西斯擅自解读出了他的答案。金发的贵族微微低下头,垂下眼睫,使得黎恩没法再看见他的表情,“……只考虑自己的心情,就这么任性地说了出来,给你带来困扰,很抱歉。”

然后他将座椅放回原位,拿起书本,从两张课桌间侧身穿过,准备离开属于VII班的教室。

“……等等!”

黎恩迟钝地咀嚼出尤西斯尾音里细微的颤抖,这才如梦初醒,伸手拉住了对方。

“请等一下。”

尤西斯叹了口气,转过身来:“怎么了?我社团活动要迟到了。”

“真是狡猾啊,尤西斯。”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黎恩注视着装成若无其事的好友,没有松开他的手腕,而是温柔又缓慢地掰开了他掐在掌心的手指。

“我是说……本来应该由我来说的台词,居然被你抢先一步了。”

 

这回轮到尤西斯呆愣在了原地。

“黎恩……”

轻启的嘴唇喃喃自语,带着不可置信的恍惚。说实话,面对向来迟钝的好友说出那番表白,他本就没抱很大的希望。现在这样的场景,对他来说才是真正意料之外的。

黎恩温暖有力的手掌握住他的手,因为时常使用武器的缘故,两个人的指腹上都有一层薄茧,粗粝的触感反而让人觉得心安。

“对不起,尤西斯……”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一直犹犹豫豫地讲不出口,我真是个胆小鬼啊。”

“……该不是因为不愿意认输,所以才逞强说出了这些话吧。”

“才、才不是!我可是在和尤西斯重逢之前……不对,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你了!”

“哼……我自认为不会比你晚。”

他们在谁先喜欢对方的问题上攀比起来,幼稚得像从主日学校翘课的小孩。最后,在夕阳橙色的余晖之中,黎恩面对一脸认真地同他争执的尤西斯,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觉得尤西斯好可爱。”他努力克制住笑意,伸手摸了摸尤西斯不太服帖的额发,“发生了那么多事之后,我常常在想,大概已经没资格做尤西斯的朋友了吧……更别说是成为你的‘恋人’……”

“笨蛋!”尤西斯打断了他的话,看上去有些生气,“谁允许你看不起自己了!要不然你以为那些话是对谁说的!”

“所以,能够亲耳听见尤西斯这样说,真是太好了。”

忽然环抱上来的手臂令尤西斯有些不知所措。黎恩抱他的力道很轻,久别重逢的老友都要比这更结实热情。尤西斯却从这小心翼翼的动作之中,感受到了黎恩对他的的珍视……与庆幸。

差点就要错过了。

如果那一瞬间他没有伸出手,或许就再也没有机会对彼此说出那份宝贵的心意。

尤西斯听见黎恩在耳边,用稍显沙哑的嗓音说道:“谢谢你。”

他不知道黎恩为什么要感谢自己,只是凭本能感受到了对方心情的波动,于是拍了拍他的背,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心跳传达过去。

“没关系的……就算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也可以一起努力啊。”尤西斯说着,脑海中有个念头一闪而过,“黎恩,如果我……”

即将脱口而出的话,淹没在嘴唇上轻巧如羽毛般的触感之中。

“尤西斯才是,今后一定会很辛苦吧。”黎恩放开了尤西斯的肩膀,坦率的眼神让人不忍责怪他的突然袭击,“多亏有你,我开始觉得有干劲了。绝对不会输给你的哦。”

“……呵,彼此彼此。”

 

如果恰巧有路过的学生抬头看一眼,或许能够发现教室里的些许异样。半遮掩的窗户上倒映出两个交叠的身影,他们沐浴在暖色的光晕下,好像全世界的喧嚣加在一块儿都无法打扰他们分毫。

在他们面前的,有很长很长的路,还有很远很远的未来。

 

Fin.

 

 


评论(2)
热度(24)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