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ask上的一些小作文们2(虚空/张新杰/韩文清)

【关于虚空】

这个队伍特别有魔性,明明戏份不多,却有一群特忠实的拥护者……作为其中一份子我也很好奇为什么自己突然就沦陷了【。

拿前两天我关于乐队paro的微博来比喻一下虚空,他们就像是一支风格小众的乐队,适合在那种废弃工厂改造的艺术园区里开live,规模不大但是特别high,粉丝够专注又够狂热。成员都是金属感的装扮,又潮又酷炫。

他们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太特立独行了,独一无二的双鬼剑士打法,全都和阿飘搭点关系的角色名字,再加上那个奇葩(……)的公会名,总之就是一个,就算你不喜欢他们但一定不会忘记他们的战队。对于同人来说,有很多合适开脑洞的设定,很有吸引力。

实际上虫爹并没有在原作里对虚空的队内氛围做太多刻画,我就随便挑几点配着脑补来说说吧。一是小盖没有当选最佳新人,印象里他的队友们是有些打抱不平的(原文不太记得了,实在找不到)。二是李迅酷爱舍命一击并且坚持到现在,荣耀里现在这种打法成功率已经越来越低,原作里他几次使用貌似都没成功,但是这个看上去价值已经不大的爱好依然能有舞台,战队(应该)并没有给他阻力。三是双鬼组合这么多年来的稳定性。四是队长李轩大大本人的性格,他平时是个很随和的人,吐槽什么的信手拈来。对兴欣的时候队内气氛看上去有些紧张是因为队伍已经站在了悬崖边,而平日里,我觉得虚空战队应该是平和且包容的,队员之间没什么隔阂。这种气氛和蓝雨还不太一样,总之就是大家都能打成一片的感觉吧。

顺便提一句,个人认为当年雪藏吴羽策的应该不是战队,而是俱乐部高层。

我最初是在第八赛季全明星的时候对双鬼组合产生兴趣的……这就纯粹是爱好问题了,我对搭档,特别是叫双X的搭档没抵抗力【。真正喜欢战队的契机则是吴羽策出场,这个角色戳中了我几乎所有萌点死穴,是全职里我唯一用惊艳这个词来形容的角色。然后关于双鬼组合和虚空战队越想越多,最后就不可自拔地喜欢上了。

这俩人的分析还真不能多写,不然又是另一篇高考作文的节奏XD

期间也对李轩大大关于第一鬼剑的心结有些疑惑,不过后来连李轩大大自己都不在意了,我也就没什么可在意的了。正如我写在文里的,有争强好胜的心是好事,他们都需要一个实力接近又了解至深的竞争对手来鞭策自己,但是私下里怎样较劲是他俩自己的事,与别人无关。他们要争的东西自始至终都只有荣耀而已。

李轩大大只是想得有点多,他绝对不是个小心眼的男人啦。相反我觉得他帅极了。

说实话虚空整体给人的感觉并不太轻松。他们主要的戏份都在第十赛季,而这个赛季他们连季后赛都没有进。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吧,关于虚空的未来这个话题还是挺沉重的。不过就算站在悬崖边上,李轩依然选择以队长的身份单挑叶修,吴羽策在劣势下发挥得愈发勇猛期待创造奇迹,李迅还是冒险一搏选择舍命一击,小盖的冷静沉稳也没有改变。他们每个人都担当起了压力直到最后一刻,谁都没有放弃希望。

如果说之前的剧情可以零零散散地发掘虚空的萌点,那么这支队伍的风骨,就在他们孤注一掷的背水之战里完完全全地体现出来了。

 


 

【我眼中的韩队和张副】

先说说张新杰吧。

他的性格特征再鲜明不过了,虫爹无数次用严谨、理智、一丝不苟来形容他。他自律到严苛的地步,讲话做事都有理有据,心思极其缜密,以至于可以把一切可能性罗列出来再想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刚刚结束的那场团赛里更加发挥得淋漓尽致,简直到了叹为观止的地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的出场,吃饭先吃半边,饭菜下筷子都有固定的节奏,不吃完不说话。

他乍看之下简直就是在一个四四方方的模子里刻出来的,整个人像台精密的仪器,以至于我们提起张新杰,形容词也无外乎是原作里出现的那些。因为全职里厉害的人实在太多了,具有各种才能的人一抓一大把,张新杰也就是其中之一罢了,所以我们也不会多想什么。

不过上次看到A神的ask我才一下子惊觉,这个人有多了不起。要保持如此精确苛刻的生活、工作、思考习惯是需要极其强大的精神力的,张新杰做到了,而且坚持了很多年。他是全书里最接近“超人”的一个,这样的人无论在什么领域里都能取得很可观的成就,因为他细心、谨慎、执着、专注,而且心志坚定。

韩文清看到安文逸就好像看到初入联盟的张新杰,让人能够想象张副队当年的样子——可能,和现在的差别并不大。张新杰的特质仿佛是天生的,简直生来就注定在第四赛季这个时间点进入霸图战队,成为牧师这个对全局观节奏控制等等都要求极高的职业,辅助大漠孤烟,把嘉世的连冠定格为三,然后拿下最佳新人。

我几乎想象不到这样一个新人,他的成长道路上会遇到什么阻碍或是迷茫的时候。但那是不可能的。

他的职业生涯肯定也遇到过瓶颈,而且我更偏向于他并不是一个人摸索着闯过去的,是霸图战队和在这个战队里经历的事教会了他一些东西,让他成为了现在的张新杰。所以他对霸图才有如此高的忠诚度,2500万转会费都没法动摇一丝一毫。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战术思想能够得到完美的贯彻、他作为联盟第一牧师或者战术大师的价值能得到最大发挥,还因为他的血液里早就融入了百分百的霸图精神,能够感觉到在冷静的表面下他和韩文清林敬言张佳乐这几个老将一样在燃烧。

最近更新的几章里,宋奇英秦牧云总让人产生一种“张新杰的严谨审慎和韩文清的一往无前是反义词”的错觉,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他的执着坚定在很多细节当中渗透出来,那是霸图精神在张新杰身上独有的表达方式,石不转这个ID和他不能更相配了。

张新杰骨子里是个不折不扣的、一如既往的霸图人。


然后是老韩。关于韩文清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他是个实干家,一切以行动说话。虽然脾气暴了点,不过我觉得就算是喷人肯定也是事出有因,绝对不会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随便逮人喷一通的XD

韩文清这个霸图汉子纯爷们儿,霸气无匹,无所畏惧,不知后退,活得坦坦荡荡,战得心无旁骛。他的精神力量简直可以穿透屏幕冲击灵魂,影响了无数荣耀位面的粉丝也影响了无数读者。在B站看《光明》那个mad的时候,看到齐刷刷的“十年霸图·一如既往”的弹幕,那种热血沸腾难以自制的感觉,就是霸图战队给人的印象。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韩文清在十年里把他的性格刻进了战队的脉络,他就像是恒星一样,然后把老林乐乐这些还有一颗不服输的心的人聚集在了霸图。

老韩和大漠孤烟站在那,我就觉得霸图老将尽管悲壮,但是不需要任何人为他们感到悲伤。

这样一个人,再配上点铁汉柔情什么的(不对),就显得更加有血有肉了。关于韩文清性格里的这一面打动我的地方有很多,他其实很细心,很珍惜每一个对手和队友。对叶秋退役扔下的“没出息”三个字到现在想起来都会心一笑,十年宿敌从惺惺相惜到恨铁不成钢,说到底都是一份实打实的重视,更别说后来掷地有声的“我等你回来”了。队友就更不用说,他一直在为张新杰留出足够让他发挥的空间,霸图的队长、主力和战术中心是两个人,却能够完美运转至今,那份互相协调的默契和包容,让人觉得霸图的钢筋铁骨下也有十分温暖的一面。为了让核心过渡到张新杰身上他甚至都改变了自己一直以来的风格,怎么说呢……特别可敬。

还有一个细节,老林初来霸图的时候参观到技术部,和工作人员讨论起了冷暗雷,张新杰和韩文清互相看了一眼就退出去了。这一幕让我感动了好久,韩文清对别人的体察绝对不弱于任何一个人,他不会说出来,但是绝对能让人感受到。

第十赛季全明星他拍了拍大漠孤烟投影肩膀、然后右手握拳挥舞了一下那幕看得热泪盈眶,我觉得光是这一个动作,就把韩文清这个角色一千多章以来建立的形象诠释完整了。

……在我心里,他是荣耀职业联盟乃至全职高手的一个精神标杆。 


评论(1)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