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策】最好的安排-第一章

本文主角所在的大学是在现实基础上虚构的,如有不符合实际的地方,那就是作者靠想象瞎掰的(。)

前文:序章

===

第一章

 

周泽楷走下校内班车,从过分热情的学长手里接过行李箱,不好意思地道了声谢。

J大新校区面积之大在S市是出了名的,周泽楷头一次亲眼看到,发现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广阔不少。好在基于大学一贯的迎新传统,所有校门和主要通道上标识横幅一应俱全,各处还有负责引路的学生志愿者,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不至于摸不着头脑。

周泽楷从小学到高中都没出过本区,也没上过寄宿学校。大学报到这么重要的场合,父母本来要陪他一起来,甚至还想帮忙打扫宿舍、整理行李,但都被他严肃地拒绝了。在他的坚持下父母终于妥协,开车送他到校门口,千叮咛万嘱咐一番后,这才依依不舍地看着儿子的背影淹没在人群里。

报到的过程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周泽楷刚拖着行李箱走到问讯处,还没来得及开口,就有几位学姐拥上来,争先恐后地问过他的姓名和录取专业,不仅将他送到班车停靠点,目送他上车后还交代车上接应的同学一定要照顾好这位学弟。周泽楷被兜兜转转地带到了自己学院前的报到处,除了签字填表之外其他都有人代劳,等到消停下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被送到了宿舍楼下。

“不好意思啊,我还有点别的事,就不送你上楼了。”学长从兜里掏出手机,“留个联系方式呗,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找我。”

周泽楷乖乖地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学长按下通话键,周泽楷的口袋里很快传出了手机铃声。

“那我先走了,买生活用品办宽带什么的宿舍区出口那边都有,别的注意事项也印在新生手册上了。”

说话学长便急匆匆地走了,周泽楷在他背后又说了声谢谢,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见。

宿舍区放眼望去都是背着大包小包的同龄人,有的众星捧月,有的独自一人,但脸上都洋溢着相似的活力和喜悦。盛夏的尾巴在地面扫起闷热的暑气,周泽楷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感觉到一滴汗顺着脖子流进了衣服里。

才刚刚从兵荒马乱中解脱,这会儿周泽楷才有了点实感。这就是他大学生活的开端,也是人生全新的起点。

“哎哟……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

周泽楷转过头,发现身边有位戴运动帽的男生,正在与一个硕大无比的行李箱作战。

他想都没想,伸手接过男生手里看起来很碍事的水壶。

“我帮你一起拿吧。”

那男生抬头看了一眼,忽然愣住了。

“你是……周泽楷吧?!”

周泽楷这才看清对方运动帽下的脸,也惊喜地喊出了声:“……方锐!”

“天哪,太巧了!”方锐激动地一把扯下帽子,想想不能占用宝贵的双手,于是又给戴了回去,“你也考J大来了?”

“嗯。”周泽楷抿嘴笑了笑,“太巧了。”

“我算算……咱俩都多少年没见了啊。”

眼看方锐快要开始站在原地回忆从前,周泽楷连忙指了指宿舍楼:“先上去。”

“哦,也是也是,怪热的。”方锐看周泽楷行李少,于是也不和他客气,“那就麻烦你帮一把手了,我就在二楼,一会儿整理好了就来找你。你住哪儿呢?”

“我也二楼。”

“不会吧,世界上真有这么巧的事?”

说话间,俩人不知不觉到了二楼的门厅处,走廊是单向的,他们边走边数门牌号,最后停在215跟前。

“我住这儿。”方锐说。

周泽楷眨眨眼:“我也是。”

 

“太巧了,真的太巧了。”

直到打扫完宿舍、买完基本的生活用品,终于可以坐在椅子上喘口气的时候,方锐依然不住地感叹命运之神奇。

周泽楷给父母发了条短信,告诉他们已经顺利报到入住了,顺便提了一句室友是方锐,问他们还记不记得。

他心里清楚得很,父母不可能忘记这个在自家隔壁住了十多年的发小。

方锐和周泽楷从小一起长大。对于小孩子来说,哪怕性格不合,只要整天在一起玩,多少都会建立起友谊,更别说这么多年抬头不见低头见。周泽楷从小性格内向,玩游戏的爱好还是被方锐影响的。

刚上初中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方锐举家搬去了N市。那时候网络还不普及,俩人一开始还约好要书信往来,但是后来学习繁忙,双方也都搬过家,也就渐渐断了联系。

周泽楷记得方锐小时候成绩并不突出,现在和自己一样进了J大,还是同一个专业,不禁也感慨了一句人生何处不相逢。

聊了一会儿近况,方锐问道:“哎,你现在还玩游戏吗?”

“玩的。”说起游戏,周泽楷又提起了劲,“荣耀。”

“那不是去年才出的吗?周泽楷别告诉我你高三一年都没断网?!”

“呃,就稍微玩玩……”

“周泽楷啊周泽楷,你太让人嫉妒了。”方锐冲到周泽楷面前,打量了一圈他的脸,又狠狠地踱步到窗台前,“长得帅也就算了,高三不断网打游戏还能保送J大,你知道高中三年我过得多苦吗……”

周泽楷听着方锐的碎碎念,思绪却不知不觉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等我追上来。”

说出这句话的人,现在又在哪里呢?

高考之后的暑假,本该是人生最没有压力、可以肆意玩耍通宵的时光。然而鬼刻依然很少上线,也不太和周泽楷聊起高考的话题。分数公布之后,她说自己要出去旅游,干脆把游戏的账号密码交给周泽楷托管,之后就再也没上过游戏。QQ上倒是还有交流,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她都会拍两张照给周泽楷发过来。

周泽楷注意到她的目的地都是旅游团不会选择的景点,偶尔还会跑到人迹罕至未开发的地方,不由得暗自为她担心。不过最近她又来了消息,说已经回家,准备去大学报到了。周泽楷怕她高考成绩不理想,也不追问她被哪所学校录取,只回答等她安顿好了就把账号还给她。

既然想到了这件事,他就顺手用手机敲了条消息过去。
“我今天报到,晚上上游戏吗?”

等了一会儿对方没有回复,方锐嚷嚷着要吃顿好的庆祝俩人重逢,周泽楷也不再想鬼刻的事,揣着手机和方锐一起出了门。

吃饭的地方信号不太好,吃完饭重新走到空旷的地方,手机才震了一下,QQ图标跳出了小红点。

周泽楷在路上停下脚步,打开QQ,果然是鬼刻的回复。

“我也今天报到,刚忙完,回晚了。”

“你在哪?”

周泽楷本意是想问鬼刻在哪个城市,消息发出去后他想锁屏专心走路,但是这次对方的回复来得很快。

周泽楷收到了一张照片。

眼前的景色他刚刚才见过,走进照片上那扇大门的时候,他怀着和无数学生一样骄傲的心情。

那是J大极有辨识度的,红墙黄瓦、恢弘气派的正门。


TBC

策哥,一个自由如风的野马一般的boy……

小周:女孩子不要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啊!!!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