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今天是我25岁生日

流星老师:

 

今天是我25岁生日,是我们相识的第2369天,在一起的第696天。

也是你离开我的第47天。

如果你还在的话,我们肯定会像一个半月前你生日那样,度过一段完美的时光吧。我早早就有了各种各样的计划,收藏了许多餐厅和酒店,最向往的当然是传说中的UV餐厅。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贵了,今年去不成也没关系,攒攒钱争取明年生日或是纪念日的时候去。你那么懂美食,富有想象力,英语又好,光是想想就觉得充满期待。

与你在一起的那一刻起,我觉得我的生命回归了正轨,一切都对了。自从你来到我身边,我知道你与我相隔不过几公里的距离,我可以在午休和外出开会时偷偷溜去与你见面,可以与你共同度过无数周末与假期,可以和你拥有一个小而温馨的家。除了少许经济压力以外,我的人生已然别无所求。

可是那些看起来微不足道,对我来说却是全部的幸福,在一个平淡无奇的中午戛然而止了。

我是个特别悲观的人,总喜欢把所有事都往最糟糕的方向想,不过从来没有应验过,所以自认为运气不错,或许能一直如此,拥有平淡顺遂的人生。从你生病开始,我就控制不住地去想万一哪天你突然离开会怎么样,为此我总是焦虑地与你时刻保持联系,十分钟没回音就会打电话给你,每每都能听到你有些困惑但让我安心的声音。说来讽刺,就在你出事前不久,我还因为你过于及时享乐、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方式而向朋友倾诉过,没想到只有这件事一语成谶。

从此我也懂得,命运不是时时都会对人温柔。又或许它根本是个恶魔,先赐予你恩惠,然后在你措手不及的时候,与你开个最荒诞又残酷的玩笑。

从那一天开始,我醒着的每时每刻,都仿佛一场梦。

我以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冷静、隐忍与克制,与你的家人一同处理完后事,整理完你的遗物、照片和文,找回了你所有的账号密码。唯独将我们生活了不到三个月的家退租时,我崩溃过一次,因为那意味着我将彻底与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告别,与永远也无法找回的安宁与满足告别。我的生活表面上和原来别无二致,却缺失了最重要的那块拼图。

我总是忍不住回想那一天,懊恼我不知怎么挂断了的语音,怕你曾痛苦地呼唤我却得不到回音,怕你孤单,怕你舍不得这个对你来说美好而值得留恋的人间。我浑浑噩噩地伴随日升月落,觉得一切希望和期盼都跟着你远去。我渴望与所有能说上话的人讲述我们的点点滴滴,生怕我们的回忆不小心就从指尖溜走。只有写文还能稍许让我感受到一些快乐,但是没有你的陪伴,那也成了一件孤独的事,只有我们知道的那个故事再也看不到后文。

我不想接受现实,你说你明天就回来继续打游戏的模样还那么鲜活地刻在脑海,我无法相信你的明天永远都不会到来,无法相信我这一辈子都等不到你从那个相邻的城市回到我身边。我疯狂思念你的声音和温度,打开你的照片和聊天记录又总是以流泪作结尾。我没法看到或听到一丝一毫能让我联想到你的事,不能去任何一个我们曾去过的地方,然而那些会勾起我悲伤情绪的东西实在太多,我避无可避。实在想你的时候,我就用你的QQ给自己发一条消息,饮鸩止渴般地让情绪暂时平复下来。

我怨恨为什么上天给了我最好的你,让我体会过最美好的感情,我们坚持了这么久,好不容易苦尽甘来,却在这个时刻把你夺走,明明你是那样深刻地爱着这个世界。我又感激你的温柔,以这样安静又无可转圜的方式告别,没有希望,也没有折磨。

只是你知道的,我是个死要面子的家伙。尽管许多人劝我学会发泄,我仍然硬撑着,不想整天与人诉说我的苦,也不愿别人因为我的唠叨而被强迫记住你,因为人的悲喜并不相通。我希望我们的故事终究可以留下一点点美好的痕迹,无论是因为我们曾经的勇敢,还是因为我如今的坚强。

毕竟你总夸我千般万般的好,那样优秀又心高气傲的你,却给了我毫无保留的信任和依赖,我不能让你失望,更不会向该死的命运低头认输。

你教我拥有独立的灵魂,那么我会努力找回我自己。做我喜欢做的事,学习一直懒得学的新技能,替你体验还没来得及享受的美食和美景。最重要的是,把每天都当成人生的终点,倾尽全力地活着。本以为没有你时常捧着我鼓励我,我会被打回原形,回到那个一无是处的自己。但是现在,我发现自己似乎比想象中的更有力量,因为我再也没有害怕的事了,最差也只不过是虚度几年光阴——可那不就意味着,我又离你近了一些吗?更何况你说在上海的这段时间是你人生最开心的日子,我居然真的治愈了你,还能给你幸福,那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这是多么神奇的事,在你离开之后,我反而重新相信了梦想,哪怕只是为了填补空虚。今年生日我有两个愿望,不太现实的那个是有生之年能与你重逢,现实的那个,则是想要牢牢抓住近在眼前的梦想。

你去了你最爱的梦之国度,可我知道你一直在我心里。我能感受到你的存在,你的声音时常在我脑中响起,我明白你想对我说每一句话,也明白你最不愿见到我孤独悲伤。

那么,我答应你,今天,明天,未来,我会快乐。

在此生结束,与你重逢之前,我们都要快乐。

 

爱你如同爱生命的软鸡

2018年8月12日

于我们一起在宜家买的小方桌前

 


评论(26)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