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2

打个广告哈~双鬼本《空城》《剑之所向(二刷)》的预售已经开了,点击文名直接进入预售链接。北京O的摊位是【微草4】老季家的兔子吃微草,两本都在,想要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晚上来更吸血鬼与小狼人!……其实我报了后天考研的名,但是我的勤奋似乎用错了地方【。

欠债等身,简直要还到2016年去……

前文:1

===

2

 

吴羽策的住所位于郊区某个偏僻安静的别墅区内。

照理说他这样的大明星刷脸就行,但保安还是一丝不苟地核对了他的出入证,这才打开门禁。对此不少户主抱怨为什么不能发放电子门禁卡,方便又节省人力,吴羽策倒觉得有时候人比机器可靠得多。

他把车稳稳当当地停在自家车库里,周泽楷先他一步打开通往客厅的房门。房间被保姆打扫得一尘不染,明晃晃的吊灯把室内染成厚重温暖的色调。

装修由周泽楷亲自设计,一切从简又美观大方。尽管吴羽策一年到头都难得回来几趟,周泽楷依然觉得这里毫无疑问不只是“住所”,而是“家”。

他们两个人的家,周泽楷同样也是户主。

大学毕业之后,周泽楷和吴羽策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却从来没有终止恋人关系。吴羽策为了保护周泽楷的隐私,对外默认自己单身,实际上已经和周泽楷谈了快十年的恋爱。

吴羽策锁好车库门走进客厅,刚换了鞋就被周泽楷抱着腰,柔软湿润的嘴唇轻轻擦过他的嘴角,最后落在脸上变成一个羽毛般的吻。

吴羽策揉揉周泽楷的头发说:“你等等,我去看一下窗帘。”

他楼上楼下跑了一圈,把每处窗帘都严丝合缝地拉上,这才返回客厅。周泽楷刚好泡完了茶,端着茶杯从厨房走出来。

“好了?”

“没问题。”

周泽楷盯着吴羽策,眼睛里的笑意满得都快溢出来。吴羽策有点莫名:“你笑什么?”

“没。”周泽楷捧着茶杯在手里摩挲了一圈,“你以前不这样。”

吴羽策知道周泽楷指的是他俩大学那会儿。那时候他无所顾忌我行我素得很,什么世俗的眼光都不在乎,在阳光底下牵着手仿佛就能这么走完一辈子。后来进了娱乐圈摸爬滚打,锋芒毕露如吴羽策也终于懂了点事,知道有时候自己不得不隐忍妥协。因为从事这份工作,犯傻犯错的机会实在少得可怜。

但是他依然自信,他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坚持喜欢的事业,保护想保护的人。

周泽楷的茶泡得很好喝,一口下去唇齿留香,比冰镇饮料熨帖无数倍。吴羽策聚会上用果汁代酒被灌了好几杯,觉得嘴里黏黏糊糊不太舒服,这杯茶让他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连带着时差带来的疲惫也差不多消散光了。

周泽楷心满意足地看吴羽策把还有点烫嘴的茶一饮而尽,顺手帮他擦掉了唇线上沾着的茶叶渣。

“明天就要走吗?”他问。

“嗯,中午的飞机。”

周泽楷早就习惯吴羽策的来去成风,只是象征性地询问一下,其实并不太在意,反而是吴羽策带上了抱歉的神色:“小刘八点准时来接我,我自己开闹钟,你不用起。”

周泽楷不忍心吐槽吴羽策不切实际的贴心,又凑上去亲了亲对方的眼睛。窗外传来夏末零零碎碎的蛙声蝉鸣,这是他们能够享受到的最静谧的时光。

周泽楷的皮肤冰冰凉凉的,吴羽策解他纽扣的时候就没忍住,伸手进去转了一圈。他们今天故意穿了同牌同款不同色的衬衫,好在男人穿衣服的款式本来就少,没人发现这点小小的肆意妄为。

吴羽策被外界戏称为“帅哥里最能打的,能打的里长得最帅的”。不过他觉得论外貌周泽楷比他更出色,睫毛纤长鼻梁秀挺,轮廓分明英气勃勃,眼角还因为久违的亲密接触染上了诱人的红,比精雕细琢的艺术品还多了鲜活生气。

一旦进入状态周泽楷就不说话了,只是用湿漉漉的眼神默许吴羽策的动作,仿佛要彻底融化进对方的每丝呼吸里头去。

天气还有些燠热,进门时谁都没想起来开空调,这会儿已经有点出汗。周泽楷眼看着一滴水珠顺着吴羽策的脸孔淌到下巴,停留了几秒钟之后落到自己的胸口,性感得让他又一次口干舌燥起来。

忽然周泽楷皱了皱眉头,吴羽策腰侧隐隐约约有道伤疤,是他之前没见过的新伤。

他生怕弄痛了似地轻轻摸了摸:“你又不小心。”

“啊?”吴羽策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指哪儿,“我都不记得了,什么时候弄的。”

周泽楷伸开手臂搂住吴羽策的脖子,再次与他交换了一个气喘吁吁的亲吻。

“去浴室。”他说,“让我好好看看你。”

 

第二天七点整周泽楷的闹钟准时响起。前一晚他们做得有点过火,饶是周泽楷作息规律也挣扎好久才起了床。吴羽策还雷打不动地睡着,周泽楷的闹钟压根就没能惊扰他,更别说把他叫起来。七点半还有一次是他自己定的,以周泽楷对吴羽策的了解,估计结局不会差到哪里去。

周泽楷洗漱完毕随便弄了点吃的,然后回到卧房,用他独有的方式把吴羽策从睡梦中拽了出来。起床气没处发的大明星在周泽楷的监督下,迷迷糊糊地进浴室把自己打理干净,再检查了一遍为数不多的行李。拉上箱子拉链的时候门铃正好响起,周泽楷打开门,把负责吴羽策国内工作的助理小刘迎进来,这也是为数不多知道他俩关系的人之一。

“辛苦了。”周泽楷帮着把行李放进后备箱,“他在换衣服,马上来。”

“好的好的。我给策哥带了早饭,小周一块儿吃点?”

周泽楷笑笑说:“我吃过啦。”

吴羽策的饮食有专人负责,昨晚他只喝了点饮料,压根没吃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周泽楷心疼归心疼,也知道这是吴羽策的职业素质,他不好随便置喙。

吴羽策这时也准备妥当了。他们在门后的阴影处拥抱,告别,一如往常。

周泽楷目送载着吴羽策的车子绝尘而去,几乎没有他们又要分隔在地球两边的实感。

等到车子彻底消失在视线范围里,周泽楷才拍拍自己的脸颊,回房间打开电脑,开始自己的工作。

屏幕上是一张半成品海报,占据中间最大比例的正是他刚刚送走的那个人。不过额头鼻尖全都沾满了尘土,还夹杂着血痕,眼神也透出一股怯懦,和惯于展现的飒爽英姿相去甚远。


TBC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