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6

最近一直在奔波三次元的事,等闲下来就可以写多一点啦~

才不会说开这个坑就是为了最后一段!!!

前文:1 2 3 4 5

===

6

 

吴羽策回来之后略微显出些疲惫,可能是飞机上睡得不好的缘故。周泽楷去厨房帮他泡茶,手机随手丢在茶几上。

忽然屏幕上显示有个骚扰电话,吴羽策顺手挂断,还没等放下手机,只听咔哒一声,手机的锁屏居然自动解开了。

他看到周泽楷先前浏览过的那条新闻,照片上的主角之一可不就是他自己。

周泽楷拉上厨房的门,像往常那样把茶杯放在他手里说:“当心烫。”

“呃……这个……”吴羽策举起手机放在耳边做投降状,“是假的。”

周泽楷看出来吴羽策真的有点紧张。他居然会紧张,而且毫不掩饰,堪称这个小小的家中头等重大的新闻。

于是周泽楷故意板起了脸,把嘴角抿得紧紧的,声音也低了几度:“我知道。”

“你真知道?”

“嗯。”

可能是周泽楷演技实在太好的缘故,吴羽策十分不放心,自顾自地解释起来:“公司说那件事的后续影响还没完全消除,所以要搞个绯闻之类的炒炒转移视线……今天就是个试水,拍张我俩一道走进去的照片,看看外界什么反应。”

周泽楷控制不住嘴角那丝弧度,转过身去压着喉咙说:“话那么多。”

“我只是觉得,话应该说清楚。”吴羽策却是前所未有的严肃认真,“特别是我们俩之间不应该有误会。”

周泽楷仍是回他一个简单的字:“嗯。”

因为没能看到周泽楷表情的缘故,吴羽策发现自己居然看不透多年室友兼恋人了,这令他感到莫大的不安。他站起身来握住周泽楷的肩膀把他掰过来,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笑容藏都藏不住的脸。

“周泽楷你吓死我了。”看到周泽楷眼里的促狭都快溢出来,吴羽策倒回沙发上用手捂住了额头,“跟谁学的,看我不打死他。”

周泽楷在他身边坐下,摸了摸吴羽策的头发以示安抚:“演戏,跟你学的。”

“学啥不好。”

“学都学了。”

“好好好。”吴羽策认输投降,“说正事,这确实是公司的意愿,我本人还没点头。”

周泽楷说:“知道的。”

吴羽策放下茶杯,盯着周泽楷瞧了好一会儿,直到周泽楷摸着脸颊露出疑惑的目光,他才开口斩钉截铁地说道:“你刚开始不是装的。”

周泽楷用眼神表示自己不明白。

吴羽策说:“你不高兴。”

周泽楷这才微微垂下眼皮,嘟囔了一句:“谁能开心呀。”

吴羽策听到这个回答反而如释重负,搂过周泽楷的肩膀,指尖带着点力度按在上面。

尽管是圈外人,通透如周泽楷又怎么会不明白圈子里条条框框暗潮汹涌。只是人非草木,就算全部看透了,也不代表他完全不在意。

吴羽策不点破,周泽楷就不说。

十年如一日的沉默与温柔,如今全部沉甸甸地压在他心里。

他说:“让你不开心的事我不会做。”

周泽楷本来想说“不用在意我”,但是想想吴羽策下的决心什么时候动摇过,干脆也就不表态了。

反正他做过的事从来不会后悔,某种意义上来说省心得很。这个结论已经好多年风吹日晒验证过,绝对靠谱。

周泽楷放心地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没过几分钟就快要坠入睡梦。

朦胧间听见吴羽策问他:“我指纹怎么能解你手机?什么时候登录的?”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回答:“你睡着的时候……”

他感到吴羽策那只惯于舞枪弄棒的,线条硬朗关节分明的手指,正缓慢又轻柔地抚摸过自己的耳廓,最后停留在后脑勺上。

 

周泽楷半夜一觉睡醒,吴羽策居然不在身边,被窝连动过的痕迹也没有。他蹑手蹑脚地下床,轻轻打开一条门缝,楼下客厅的灯光透了一星半点上来,让走廊显得不那么漆黑。

吴羽策正坐在客厅沙发上打电话。

“怎么又转回来了呢,我已经说过很多次……”

“对,我知道这对我对公司都是最便利的方式,但是我不同意。”

“David,你是听不懂中文了吗?不同意就是No,没有别的可能性。”

“没有理由。”

对面似乎是控制不住开启了大嗓门,吴羽策忍不住把手机拿远了一段距离,听筒里传出的咆哮连周泽楷都能听见了。他认出那是吴羽策经纪人的声音,一个魁梧的络腮胡子,为人风趣幽默,中文说得很溜。

俩人的话题正是关于炒作绯闻的事儿。吴羽策态度坚决毫无转圜的余地,经纪人则勉力说服他服从公司的安排,最后演变成了激烈的争吵。

毕竟不是中国人,David吵不过吴羽策,情急之下连英文都蹦出来了。吴羽策懒得跟他说车轱辘话,直接扔给他一句“我睡觉了,别再打过来”,就毫不犹豫地撂了电话。

抬头一看,周泽楷穿着睡衣站在楼梯上,满脸都是倦意。

“吵醒你啦?”

“没……”

“我让David别烦我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吴羽策干脆关闭手机,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走,睡觉去。”

吴羽策的态度看似轻描淡写,实际上周泽楷知道,公司那边仍给他施加了不少压力,让他应付得颇为焦头烂额。拉锯战状态一直持续到吴羽策回美国之后,而公司则把重点从平息余波转移到了提升公众关注度上。

无论为了达成哪种目的,对象是国内还是外国女星,吴羽策自始至终都没松过口。外界关于他情感生活的流言倒愈发扑朔迷离,绯闻对象一天一变,甚至传出跟同性演员交往甚密的传闻。

在这个暗潮涌动的微妙时刻,某天吴羽策突然在社交账号上毫无预兆地发布了一段文字,它浇灭了燎原的烈焰,又瞬间让另一把火更加熊熊燃烧起来。

 

“明明有恋人,却不得不跟其他的人眉来眼去地暧昧调情,摆出各种姿势给记者偷拍,这样的事让我没法忍受。我知道很多人大概会说,这就是娱乐圈,现实就是这样的,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如果娱乐圈真的不能接受我今天的行为,那么我想说:去你妈的,老子钱已经赚得够多了,要是不能跟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光明正大牵手,还不如回家种菜!”

 

TBC

后排的盆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告诉我爽吗【。

评论(1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