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策】最好的安排-序章

新开个坑,一个大学时代网友奔现的故事,只与青春和爱情有关,与现实无关。

吴羽策X周泽楷X吴羽策,互攻有,介意慎看。

角色属于虫爹,故事属于我,爱属于烟火流星。

赶上了末班车,祝 @初五五五五 总裁生日快乐!

===

序章

 

“您的好友[鬼刻]上线了。”

看到久违的上线提醒,周泽楷心中跃出一点小小的欣喜,下一秒又开始替对方担心。

“不用做题?”他打字过去,又觉得自己太过煞风景,连忙补充一句,“好久不见。”

私聊发出去,许久没有收到回音。周泽楷的手指在键盘上摩挲着,生怕对方嫌自己多管闲事,犹豫半天也没打出下一行字。好在消息栏似乎感受到了他的期待,终于欢快地跳动起来。

“正好有空,上来刷个BOSS。”鬼刻有着不输周泽楷的手速,消息回得飞快,“你这么闲,今天不看书了?”

看到对方熟悉的语气,周泽楷释然地笑了笑,手指敲击的节奏慢慢变得流畅,不再像缺少润滑的齿轮。

“刚看了一会儿。”他说,“今天要早睡。”

“我偷偷上来的,刷完就走。”

“好。”

公会频道里跳出了集合的信息,周泽楷关了私聊,操纵他的“一枪穿云”往标示的集合地点赶去。很快,他的视野中出现了一个黑色长发的身影,红色长袍随着奔跑的动作摆起潇洒的弧度。

这款网游中女性玩家的比例不算很高,鬼刻凭着竞技榜上一枝独秀的排名,刚一加入公会就受到了热烈追捧。她对那些示好视若无睹,每天除了做日常就是刷竞技场,外加偶尔帮公会一起刷野图BOSS,但是极少在公共频道中发言,沉默寡言的程度相比周泽楷有过之而无不及。

周泽楷和鬼刻是在一次公会群聊中相识的。为了方便刷本和抢BOSS时指挥,公会在游戏外开了个语音频道,不打游戏时也常有人聊天。周泽楷话虽少,不过作为公会的中坚力量自然也在频道里,还被赋予了管理员头衔。

那天是春节假期,会长通知临时刷了个BOSS。周泽楷进语音频道一看,发现在线人数很少,其中有个半生不熟的名字,鬼刻。

“喂喂?”会长打开麦克风开始试音,“听得见吗?听见了吱一声。”

“听得见。”周泽楷用临时语音回答了一句,随即就闭了麦,进入游戏专心调整装备。

另外几个在线的成员也纷纷回答,只剩下鬼刻一直没有出声。周泽楷在会长的催促声中疑惑地打开频道窗口,才发现鬼刻打了一行字上来:

“家里人在,不方便。”

“哟,还是学生啊。都放假了,怎么还不能打打游戏?”

“高三。”

周泽楷哑然失笑,原来这妹子和自己一样,高三了还不忘在游戏里奋斗。

“哈哈,那你可得沾沾我们一枪穿云的学霸之气,他可已经保送J大了——”

周泽楷忍不住打字纠正道:“也还要高考的。”

鬼刻没再说话,正好此时会长瞅准时机一声令下,周泽楷便迅速切回游戏,操纵一枪穿云冲了上去。

他纵身跃到空中的那一刻,脚下浮现出了几个辅助系鬼阵,与荒火碎霜的攻击节奏此起彼伏地契合在一起,形成了某种默契的节奏。

他转过视角,头顶着“鬼刻”两个字的长发鬼剑士拔出太刀,与他并肩而战。

那一战打得酣畅淋漓,拿下BOSS的时候,周泽楷的消息栏也响了起来。

“加个QQ吧。”

 

周泽楷看到消息,不禁慌了慌神。与人交往对他来说压力很大,更别说是异性了。学校里老有人扒在教室窗口偷看他,还有不少女生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给他塞礼物、塞情书,可是面对那些热切又期待的眼神,他丝毫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游戏是他难得能自由喘气的空间,面对这样的场景,他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但是想起对方也是高三生,会长刚才又提到自己保送的事,也许她有什么事想咨询呢?

如果是学习方面有困惑,自己或许能帮得上忙……

怀着这样的想法,周泽楷把QQ号发了过去。等待了几秒钟之后,右下角的企鹅头像变成了小喇叭。

周泽楷点开好友申请,发现鬼刻从头像到个人信息基本都是默认或者空白,这让他莫名有了些亲切感。

还没等他考虑好发什么打招呼,对方先一步开口了:“你打得很好,下次竞技场走一把?”

看到对方开启的是游戏话题,周泽楷松了一口气,相比起来那是他能轻松应对的领域。

“好啊,现在就行。”

“下次吧,一会儿爸妈该叫我出门了。”

“行,那下次约。”

后来他们如约打了几次竞技场,鬼刻干脆利落的风格让周泽楷很是欣赏,和她聊天时也没有想象中与异性对话的压力。作为同龄人,又正好都面临高三的特殊时期,慢慢熟悉之后,周泽楷甚至主动提起过关于升学的话题。

他得知鬼刻在X市一所中等水平的学校读书,她不像周泽楷兼顾游戏和学业,而是把所有精力都投入了游戏,对学习兴趣缺缺。按她的话来说,在学习中找不到热情,也不知道自己想考去哪里,学什么专业。

“那可不行,读书很重要的呀。”

周泽楷难得打了一长串字想要劝说对方,思考了一下,又逐字逐句地删掉,换了个更加容易被接受的说法。

“把学习当做竞技场,超过前面的人,会不会更有有成就感?”

“说实话游戏里的竞技场我也不怎么想玩了,厉害的人太少,也就和你打还有点意思。”

周泽楷有些着急,想都没想就发了一句话:“那就和我比。”

刚发出去他就后悔了,生怕对方从中读出居高临下的傲慢。聊天框上方“正在输入”的提示保持了很久,最后鬼刻只发过来一个问号。

“我的意思是……”

周泽楷连忙想要解释,鬼刻却问起了另一件事。

“你在S市是吧?J大?”

“嗯,不出意外的话。”

“哦……”

得到确切回答后,鬼刻留下一行字“我去做题了”,便匆匆下了线。介于她一直这样雷厉风行,周泽楷很快也就不以为意,只当之前发生的对话是一段小插曲。

这次聊天之后,鬼刻上游戏的频率明显变低了。周泽楷并不意外,毕竟高考临近,不是人人都像他有余裕到令人嫉妒的地步。偶尔看见鬼刻的QQ在线,他也不好意思去打扰,只是默默注视着对方原本空白的签名档里,挂上了象征高考倒计时的数字。

高考前一晚,周泽楷检查完考试用品和准考证,在QQ群里和同学们互道加油后正准备下线,忽然看见鬼刻的头像闪了一下。

他点开聊天框,里面只有寥寥几个字。

“等我追上来。”

 

TBC


评论(9)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