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六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辉二君正式上线啦!

===

第六章

八神太一走在回宿舍的小路上,闻到风里有了秋天的味道。他拢了一下衣领,感到一阵怅然若失。

神原拓也的离开有点突然,却并不意外。他原本就是见习生,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最终选择留下的顶多十之一二。何况他第一次出外勤就住进了医院,父母出于担忧提前结束了他的见习,着实在情理之中。

八神太一在特别行动科待了八年,期间遇见过许多和自己相似的年轻人,也告别过很多人,这种名为“遗憾”的情绪却很罕见。不知道是因为神原拓也的秘密尚未解开,还是单纯因为没能和他道谢和道别。

他给神原拓也的私人号码发去了消息,没收到回信。

也许很多事就是这样,在某个平平无奇的时刻戛然而止,等不来答案。

八神太一抬起头想看看夜空,恰好瞥到了高石岳和石田大和的房间窗户,里面隐隐透出橘黄色的光。他的失落瞬间就烟消云散了——如果一定要寻找到答案的话,它不在远方,而是在眼前。

正当他打算回去的时候,忽然察觉到一阵不太寻常的动静。

小路位于宿舍区背面,比起大路绕了很远的圈,植被很茂盛,相对也更加昏暗一些,平时不常有人来。八神太一是因为边走边思考,才偶然来到了这个区域。

远处的灌木丛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他原以为是野猫之类的,但又不像。按理说DMI的基地应当是最安全的地方,然而最近发生的这些事,让信心和底气逐渐稀薄了。

八神太一将暴龙机调到待命模式,俯下身慢慢挪动过去。

万籁俱寂之下,草丛的响动更加明显,他甚至还清晰地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黑影。

……不是吧,真有人这么大胆?还是基地的防备已经松懈至此了?

八神太一腹诽着,短暂地犹豫了一下是否要呼叫支援。非任务时间不能配枪,好在还有别的便携武器,亚古兽也随时可以进化,因此他判断暂时不用惊动别人。

对方似乎同样意识到他的存在,移动速度变慢了,像是要比赛谁更有耐心的样子。

英明神武的特别行动科队长,在这方面确实还有很长的修炼之路。对峙了大约半分钟后,八神太一决定先发制人。

亚古兽从暴龙机中破空而出,向黑影所在的方向火箭般地撞击过去。出乎意料的是,那个人影躲得非常快,几乎是立刻就从视野中消失了。亚古兽的偷袭被另一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数码兽接住,由于巨大的惯性,两只体型不大的数码兽顿时团成一团,滚出去数十米开外。

八神太一凭直觉判断出黑影移动的方向,干脆“唰”地站起身,拿出电击枪,对准某棵树的位置。

“你逃不掉的。”他稳住呼吸说,“乖乖出来。”

“……太一?”

回答他的竟然是一个熟悉无比的声音。

“怎么是你啊!”

那人从树后的阴影之中走到路灯下,是石田大和。

而远处的灌木里,两只数码兽也认出了彼此,睁大眼睛面面相觑。

石田大和像是从宿舍里匆忙跑出来的,上身穿的是T恤衫,外面随便披了件便服。

这个场景怎么看都很诡异。本以为是潜入基地图谋不轨的可疑人士,结果是他的好搭档;而听对方的语气,应该也是在找什么人。

“我才要问你吧!大晚上的偷偷摸摸在这儿干什么!”

“找一只不听话的小动物。”石田大和没好气地回答,“你还嫌没忙够吗,快点滚回去躺着。”

八神太一暗自思忖今天好像没有和他吵架的理由,明明不久前还主动表达了对自己的关心,不知道是谁又招惹了他。

幸好知情人及时赶到,避免了一场莫名其妙的小摩擦。高石岳艰难地穿过半人高的灌木,顺便一手一只,把亚古兽和加布兽抱过来,分别塞进两位主人怀里。

“哥,找到了。”他指指宿舍楼后门,“在杂物间。”

“到底是怎么回事?”全场只剩下八神太一摸不着头脑,“你们在找什么?”

“具体情况晚点再告诉太一哥。”

高石岳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们让数码兽回到暴龙机之中。

“我们在找源辉二。”

 

杂物间里漆黑一片,高石岳轻手轻脚地推开门,拨开堆在脚边的纸箱,用近乎气声的音量说:“别害怕,我哥不会吃人的。”

石田大和靠在外面走廊的墙边,脸色差得像被欠了一笔巨款。

八神太一凑过去小声问他:“现在可以说了吗?”

自从上次误注射药物事件后,八神太一就没再去找过源辉二,而是从城户丈那里获取他最新的状况。听说他恢复速度相当快,等到意识清醒、行动无碍之后,就被转移到了看管更加严格的独立区域,名义上仍是在治疗,本质和关押没有区别。

他的心思全在神原拓也身上,没想到经历过无疾而终的告别之后,这么快就迎来了新的波澜。

“还不是高石岳搞的鬼。”石田大和别过头,“招呼都不打就把那家伙带来房间,是谁都会吓一跳然后警觉起来的吧!”

“诶?你说源辉二被阿岳带来房间?”八神太一生怕自己听错了,“他可以自由行动了?”

“谁知道啊。还没来得及讲清楚,那家伙就朝我龇牙咧嘴的,然后直接跳窗跑了,阿岳还反过来怪我吓到他。”

这下八神太一知道了,石田大和不是和自己闹别扭,而是因为源辉二这个不速之客。但问题的根源果然还是他亲爱的弟弟,不然他也不会这么气鼓鼓的。

“该不会又变成数码兽了?阿岳一个人进去没问题吧……”

话音刚落,杂物间门口又是一阵响动,高石岳带着源辉二出来了。

让八神太一意外的是,尽管头发和肩膀都沾了些灰尘,源辉二身上穿的毫无疑问是DMI特别行动科的制服。唯一的区别是,其他成员的制服都是量身定制的,他的尺码却不太合适,像临时翻出来的库存。

少年的长发在脑后随意地扎成马尾,在宽大的衣服包裹下更显得纤细。乍看毫无威胁性,不过被那双狼一样锐利的眼睛盯着时,还是会感到一阵寒意。

他原本还算顺从地跟着高石岳,结果发现走廊外站着石田大和,顿时整个人都绷紧了,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散发出戒备的气息。

“你现在是我们的同伴,我哥他不会再欺负你啦。”

高石岳把他从身后扯出来,按住肩膀,阻止了他小小的挣扎。

“下次不可以再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去了,很危险的。”

“谁欺负他了!明明是他搞出那么大的骚乱……”

石田大和习惯性地想要反驳,又在与源辉二视线相接后硬生生克制住了,抱着手臂转过身去保持沉默。

这时源辉二终于看到了八神太一,他用直白的目光打量着对方,说:“我见过你。”

和病床上的沙哑不同,这会儿他的嗓音变得很清朗,像敲击的玉石。

“嗯,我来过你的病房。”

听高石岳的意思,至少目前源辉二不再是DMI的“犯人”,于是八神太一把语气放得柔和了些。

“身体已经没事了吗?”

源辉二点点头。

“那就麻烦你好好解释一下咯,阿岳。”

“辉二君的来历大致调查完毕了。和贤的哥哥差不多,他也来自某个研究机构,融合程度甚至比厄运兽更高——与其说是强行将人类和数码兽杂糅在一起,不如说辉二君同时拥有人类和数码兽两种形态。初步判断,很可能是出生前就接受了基因改造。”

这些情报石田大和都还没有听过,他与八神太一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深重的震惊。

本以为“枭”已经是作恶的极限,没想到仅仅是冰山一角。

利用数码兽满足私欲已经足够让人无法忍耐,更别说是玷污人类独一无二的灵魂。

源辉二似乎感受不到这种愤怒与悲悯。他安静地站在原地,等待高石岳继续说下去。

“具体的机制还不是很清楚,我们希望可以得到辉二君的配合,包括提供关于机构的位置、架构等情报,包括安全范畴内的实战数据测试,以阻止更多类似的反人类研究……但这项计划暂时还属于机密,不适宜完全公开,所以才由我以‘X’的权限全权代理。”

他顿了顿,转向八神太一。

“把他当成特别行动科的一份子就可以了,太一哥。”

“可是……这种事……”

八神太一仍在犹豫。连数码兽在他心中都是无可替代的伙伴,他不允许自己将源辉二当成工具,哪怕是为了无比正当和正义的目的。

高石岳看穿了八神太一的矛盾,叹了口气说:“辉二君是自愿的,因为他有无论如何也要救的人。”

听到这句话,源辉二平静的面容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

八神太一试探着问道:“是……辉一吗?”

“是的。”

走廊里的灯光并不明亮,还有几盏灯故障了还没修理,昏黄的光把源辉二的脸孔分割成两半。八神太一耐心地等待他说下去,站在暗处的石田大和也稍许偏过头,注视着这个看起来相当无助的少年。

“辉一是我的双胞胎哥哥,我们都是在那里长大的。我们计划一起逃跑,可最后只有我站在这里。”

源辉二咬着嘴唇低下头,握成拳头的双手微微颤抖,像一只受伤的野兽。

“我……松开了他的手。”

很显然,源辉二是排斥这些记忆的,每说一个字都在与痛苦抗争。但是为了弄清楚来龙去脉,以及推测“辉一”目前可能面临的处境,八神太一还是不得不继续追问下去。

“他也是和你一样的……融合体?”他字斟句酌地说完,又赶紧补充,“我的意思是,他也被这样改造过吗?”

“辉一能以数码兽的形态存在。他的身体素质不如我,能够维持的时间非常短暂。不过他的头脑很聪明,几年前被破例允许参加最基础的研究工作,这才慢慢意识到我们的‘生活’并不对劲,并且找到机会解开了我的束缚。”

源辉二的语气里带上了一丝自嘲,泄露出变了调的酸涩尾音。

“明明我是靠他才能逃出来的,结果他却被我留在了那个可怕的地方。”

高石岳揽住少年比自己还要单薄的肩膀。他以为源辉二会哭泣,然而并没有。

“要是知道你平安无事,辉一一定会很高兴。”他安慰道,“你们的存在很宝贵,绝对不会被轻易舍弃掉——要相信辉一,他会好好活着的。”

源辉二的眼睛亮起来,立刻反过去抓住高石岳的手。

“你们怎么使用我都可以。请帮我救救辉一。”

“‘使用’什么的……不要说那么奇怪的话啦。”高石岳转向八神太一,“队长觉得呢?”

“于公于私我当然都会听从安排的。”他朝源辉二伸出手,“提前说一句合作愉快咯,辉二君。”

源辉二的表情有些茫然,他迟疑着回握了一下八神太一的手,又迅速缩了回去。

“不是合作。”他说,“作为人类的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帮不上你们什么忙。而作为数码兽的我……会失去人类的理智,期间也不会留下记忆。”

说到这里,源辉二将手腕放到灯光下,露出刺青般的条形码。

“所以我需要一位临时的主人,控制我身为数码兽期间的所有行动。”

这种说法怎么听怎么诡异,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对视一眼,最后又不约而同地看向高石岳。

“果然你们俩都很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场面呢。

高石岳无奈地笑起来。

“这种事,当然应该尊重辉二君的想法才对。”

在高石岳的眼神肯定下,源辉二扫视一周,将视线落在最意外的那个人身上。

“石田大和……先生。”他特意加了个生硬的敬语,“拜托了。”

“……哈?”石田大和皱起眉头,“你确定?”

“嗯。”

这回源辉二坚定地点点头,毫无畏惧地迎上了他的目光。

“我认可比我更强的人。”

 

TBC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