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七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是谁过生日还在辛勤更文

本章造谣一些和辉(x)

石田大和先生,爱好是不分场合随时随地骑狼


===


第七章

高石岳还有关于源辉二的安排要跟八神太一商量,于是两个人先一步离开了,留下石田大和跟源辉二大眼瞪小眼。

面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石田大和清清嗓子说:“别站在这发呆了。你房间在哪?”

“岳先生说,我名义上是特别行动科的队员,但是没有单独行动的权限。”

“嗯?”石田大和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我的一举一动都必须受到石田先生您的全天候监管。”

源辉二的敬语让石田大和听得全身不自在。他从小到大都不爱这些规矩,现在突然来了个比弟弟还年轻的小孩对他毕恭毕敬,简直比让单独跟高层汇报还别扭。

更让他感到不适的,是源辉二对“丧失自由”这件事近乎漠然的态度,仿佛那是他早已习惯的人生常态一样。

“直呼名字或者怎样都行,总之别那样叫我。”他比了个拜托的手势,“还有,我们都是单人宿舍,难不成你要住进我的暴龙机里面?”

“……如果技术上能实现的话,我也想那样。至少可以少掉很多烦恼。”

源辉二略微低着头,鬓边的头发垂落下来,看不清表情。

那个瞬间,石田大和错觉源辉二比加鲁鲁兽更像一只纯粹的兽类。在皎洁的月光下,少年仿佛孤狼般安静地蛰伏着,看似不动声色,实际却随时做好了准备,等待猎物降临。

他忽然觉得不是滋味。

“既然你已经作为人类出现在我面前了,就以人类的方式好好活着。”他用力拍了一下源辉二的后背,自顾自往楼梯方向走去,“走吧,跟我说说你和你双胞胎兄弟的事。”

源辉二赶紧跟上石田大和,有些意外地问道:“你愿意听吗?”

“当然。”

石田大和哑然失笑。

“弟弟……阿岳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怎么可能不愿意听。”

这回,源辉二脸上总算有了属于人类的鲜活情绪。

“辉一和我长得很像,头发比我短一些。不过我们虽然是双胞胎,姓氏却不一样,他的全名是木村辉一。”

“这不是很巧吗。我和阿岳的姓氏也不一样。我跟那个男人姓,阿岳则是跟妈妈。”

石田大和极少主动跟别人提起自己和高石岳的家庭,特别是刚认识不久的陌生人。各种意义上来说,源辉二都是个例外。

“我连我们的爸爸妈妈是谁都不知道。既然档案上这样写,那就当成是我们的名字好了。”

源辉二说着,露出了自己都未曾觉察的柔和表情。

“辉一很固执,总是妄想在资料库里找到一点我们的过去,说那是很重要的东西——反正我是无所谓。我不想知道是谁把我生出来的,也不介意别人用代号称呼我。”

源辉二以为石田大和会讲出“辉一肯定希望你珍惜独一无二的姓名”之类的劝告,可后者只是点点头,说:“可以理解。如果过去很糟糕的话,彻底抛弃掉也无所谓。”

——原来并不是看起来那样不近人情的家伙。源辉二在内心默默更新了石田大和的人物画像。

宿舍很快就到了,石田大和打开房门,点亮全屋的灯光,侧身让源辉二进来。

“你看,为了尽快找到你,我连窗都来不及关。”

石田大和走到窗边探身出去,周边树木上有明显折断的痕迹,全都是源辉二刚才跳楼逃跑的杰作。

“抱歉。”

源辉二站在门边上,脸上挂着一丝窘迫。

“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感到了严重的威胁……忍不住就进入了防御姿态。”

“毕竟是我和我的数码兽把你制服的嘛。”

“是、是这样吗。”

石田大和有点奇怪:“你不记得?我还以为你是认出我才跑的。”

源辉二皱着眉头努力回忆:“那时候的记忆很模糊,对外界的认知也很混乱……好像,见过一只银色的狼。”

“那是我的加鲁鲁兽。”

石田大和的语气不由自主地溢满了自豪,听得源辉二有种没来由的羡慕。

“有机会的话,还想和它切磋试试。”他轻声说,“做好准备的话,我想我不会输的。”

“你还有机会和它一起上战场呢。听阿岳的意思,是不是很快就会去辉一所在的研究设施了?”

源辉二立刻点了点头,眼里映出跳跃的光。

“是的。我会负责带路。”

“哦!”

石田大和跃跃欲试地活动着指关节。自从冰山下庞大的黑暗逐渐浮出水面,他就无数次为自己不够强大而懊恼,甚至遗憾过没能参与当年扫荡工厂地下的行动。

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他当然会毫不犹豫冲在第一线。

回应他的是源辉二神情凝重的侧脸。

石田大和知道所有宽慰的话语都很苍白,在和木村辉一真正见上面之前,恐怕源辉二都无法轻松了。

“早点休息吧。”他指了指床铺,“你先睡,我还要去做个夜间训练,等会儿回来睡地上就好。”

“诶……?”源辉二吓得赶紧拒绝,“这怎么可以……”

“反正就今晚,随便怎么样都行。”

石田大和背上训练用的挎包,朝床边不知所措的少年挥挥手。

“如果按照规定,你必须和我‘形影不离’的话,阿岳肯定会用最快的速度弄到双人间的——最迟明晚,我向你保证。”

 

作战计划很快就拟定完毕了。源辉二要引导主力部队的前进路线,理所当然站在最前方。而石田大和身为他的“主人”,也被列在了第一梯队的名单里。

稍微出乎意料的是,出击人员中没有八神太一的名字。

八神太一对此提出严正抗议,结果被高石岳以X的权限强硬地压了回去,理由是他的身体尚不足以支撑危险等级高的入侵式作战。八神太一尽管万分不情愿,也只能表示接受。

“满脸不情愿的样子,该不会是不想看我一个人出风头吧。”

出发前,石田大和看到稍远处倚在墙边的八神太一,走过去半开玩笑搂住他的肩膀。

“想尽快回到我身边的话,就早点好起来啊。”

“唉,我要是真的那么幼稚就好了。”

八神太一心事重重的样子,眼睛下有点青黑色,一看就是昨晚压根没怎么睡。

“阿和,内部的情况不明朗,你千万要保持谨慎……还有辉二也是。”

“知道了,我会好好看管他的。”

“遇到任何突发情况都不可以冲动,第一时间求援。”

“好啦……这次轮不到我单独行动,别总是预设我会出问题啊。”

他召唤出加鲁鲁兽,一边详细检查它的状态,一边伸手梳理着它的毛发。不知为何银狼今天的情绪特别不稳定,甚至还对着某个方向弓起背,发出低沉的吼声。

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顺着望过去,看到远离人群独自站着的源辉二。

“呃……它这是把辉二当成敌人了吗?”

石田大和无奈地点点头。确认加鲁鲁兽一切正常之后,就让它回到了暴龙机里。

“我跟它解释了很多次,辉二是我们的同伴,结果完全无法降低它的敌意。”

“我想并不是‘敌人’或者‘同伴’的问题——也许加鲁鲁兽把辉二当成了同类,而你则是他名义上的主人,所以让加鲁鲁兽很嫉妒呢。”

石田大和这才想起来,源辉二的数码兽形态似乎接近狼型,确实与兽人加鲁鲁的模样有几分接近,它感到不愉快也就可以理解了。

“……我为什么还要处理数码兽的人际关系,好麻烦。”

石田大和暗自叹了口气,恰好此时集合出发的提示发到了通讯器上,于是他决定暂时把这件事抛到脑后。

这是继“枭”组织扫荡作战后,DMI第一次大规模的行动,投入了大量作战人员、数码兽和无人机。在所有出动的特别行动科队员里,只有石田大和知晓源辉二的身份,知道他是与身边人截然不同的特殊存在。

少年跟着穿着相同款式的作战服,脸孔被头盔遮得严严实实,看不清表情。他的身材混在人堆里面甚至可以用娇小形容,然而行走的速度极快,连石田大和都差点跟不上。

 

研究所位于东京市郊的高新园区,外表看起来就是一所平平无奇的机构,规模适中,白色的墙壁微微风化脱落。

DMI选择的行动时间是工作日午后,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其中在岗人员的数量,也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在那之前,他们已经将周边建筑内的民众分批次转移出去,再派了相当数量的替代人员进驻,假装正常上下班和办公,以免让他们发现不对劲。

远远看到那座建筑的时候,源辉二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呼吸也变得急促。高石岳在专门为源辉二开设的独立频段中听得一清二楚,马上提醒石田大和注意。

“已确认所有出入口没有异常,无人机开启监控模式。”

队员们眼前浮现出一副建筑物内部的立体地图,那是根据源辉二的回忆绘制的,正在根据无人机传回的数据实时修正。

耳机里传来特别行动科科长的声音,本次作战由他亲自指挥。

“行动。”

源辉二头一个冲了出去,快得就像一阵凌厉的风。幸好石田大和早有准备,他骑上加鲁鲁兽紧随其后,直接打破了正门的玻璃,顿时整座大楼的警报声响彻园区。

先锋突击队的任务就是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木村辉一,以及被迫参与实验的其他人。至于逃跑的研究员,或是抵抗的武装分子,会由主力部队负责解决。

源辉二的脚步相当坚定。通向辉一的路,他在脑海中预演过无数遍,绝对不会出错。

一路上确实遇到了不少惊慌失措穿着白大褂的人,也有不管不顾放出数码兽试图阻拦他们的。可惜在加鲁鲁兽面前,哪怕是成熟期数码兽,也完全没有一战之力。

“你是……辉二?!”

有人叫出了源辉二的名字,随即脸上浮现出惊恐的神色。

“别、别杀我……我也只是听从命令……”

源辉二对此嗤之以鼻,直接飞起一脚踹晕了那人,顺手用激光枪击落了一排监控摄像头。

“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他边跑边说,“辉一在最底层的机密实验室,密码在我逃跑后肯定都被修改过,强行破坏会启动防御设施。”

“总之我们先到门口,把锁的情况传回去再说。来得及破译最好,来不及闯进去就是了。”石田大和摸摸加鲁鲁兽的耳朵,“没有它的火焰熔化不了的门。”

源辉二小声嘟囔了一句:“希望辉一不要受伤。”

偌大的电梯厅内,通向底层的加密电梯近在咫尺,这也是前往目的地的唯一通道。正当他们打算前往处理电梯锁的时候,耳机里传来高石岳的声音:“石田大和,还有源辉二,你们和后续部队有点脱节。放慢速度。”

石田大和调取出队员们的位置,发现他们还在外层普通办公区域缓慢推进,赶紧出声呼唤摆弄电梯按键的源辉二:“辉二,等一下!”

与此同时,源辉二转过头,尾音泄露出一丝不安。

“阿和,电梯的密码没有变更。”

显示屏上的数字越来越小,预示电梯即将到达他们所在的一层。

“切,是陷阱吗。”

石田大和立刻将情况告诉高石岳,后者的频道陷入沉默,估计是在请示总指挥。几秒种后,高石岳用低沉的声音给予了回复。

“已通知后续部队和无人机尽快前来。请二位准备战斗,务必坚持到支援赶到。”

“明白。”

石田大和从加鲁鲁兽的后背跃下,言简意赅地回答。

“辉二,可以战斗吗?”

源辉二注视着缓缓打开的电梯门,以及从中涌出的,仿佛无穷无尽的巨型黄蜂。它们红色的复眼在黑暗里浮现出来,就像夜空中渐次亮起的不祥灯火。

他的眼神也逐渐变得冰冷。

“没有问题,请给予我行动许可。”

“……确认。”

源辉二握住自己的手腕,轻轻点了点头。下一秒,他的手腕上方凭空浮现出一串条形码,透过战斗服缠绕住他的手臂。

“——扫描完成,执行进化。”


TBC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