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辅贤/治贤]All Alone with You(5-6)

前文:1-2   3-4

再次预警:有病慎入!有病慎入!有病慎入!重要的事说三遍,两个人都精神堪忧的状态大概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有G向描写!

===

5

即便是被DMI收容,获得了真正的人身安全,并且拥有了一定程度的“自由”,不会再被逼迫着做违背良心的事,一乘寺贤仍旧觉得自己是一株蘑菇,只适合待在阴暗的角落里,沉默而不起眼地活着。

所以当那束阳光不偏不倚照在他身上时,他才会如此手足无措。

 

本宫大辅常常来找他,有时候是拉他去尝试各种各样的课程,有时候是把他拖出去吃饭,更多的则是单纯聊天。一乘寺贤本以为本宫大辅对待所有人都是如此,他的精力过于充沛,必须有许许多多玩伴才能满足,以至于自己这样的家伙都能列为候补对象。

可是渐渐的,一乘寺贤发现并非如此。

本宫大辅会为了随口一句“明天食堂会有新口味的拉面,一起去吃吧”这样的约定,推掉三四个人的午餐邀约;甚至翘了好不容易组织起来的足球赛,只因为自己难得愿意出门散散步。

一乘寺贤开始害怕——或者说是惶恐。

或许是本宫大辅人缘实在太好,自从他主动靠近一乘寺贤之后,原本因为一乘寺贤的出身而来找他麻烦的人越来越少。顶多就是擦身而过的时候,远远投来厌恶的眼神,再被本宫大辅毫不留情地瞪回去。

如果说本宫大辅先前表露出的善意,会让一乘寺贤感到温暖和留恋,那么现在这种过分的热情,反而令他想要远远逃开。

为什么呢。凭什么呢。

像我这样软弱、无趣,简直毫无可取之处的人,到底有什么资格被他这样对待。

你可以来梦里告诉我吗,哥哥?

他不敢直截了当地去问,害怕会像上次一样,换来本宫大辅的怒火。更害怕他彻底失去兴趣,从自己本就荒芜一片的世界里消失。

一乘寺贤也搞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他讨厌自己,就像讨厌黏糊糊的沼泽。可他越是挣扎就沉得越深,拼命呼吸也无法挪走压在胸口的石头,连动动手指都费尽力气。

“贤!”

不知道过了多久,本宫大辅的声音劈开了厚厚的云层从天而降。

和往常一样,他不敲门直接闯进一乘寺贤的房间,顺手打开台灯。明明光线已经足够昏暗,却还是让一乘寺贤双眼刺痛到想要流泪。

“你睡着了吗?”

“没有……”一乘寺贤抬起手臂遮住眼睛,“现在几点了?”

“五点半了,我这不是刚下课来找你去吃饭。”

本宫大辅走到床边,敏锐地意识到一乘寺贤的状态不太对劲。

他平躺在那儿,被子随意地搭着,有一半滑落在地,睡衣也有些凌乱。半长的头发散落在枕头上,有几缕似乎是被汗水打湿了,紧紧贴着额头。

“你发烧了?”

他伸手去摸,掌心立刻传来滚烫的触感。

本宫大辅这才想起来,昨天晚上他心血来潮拉着一乘寺贤去看星空,结果突然遭遇降温和大风,连他都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至于一乘寺贤这样体质差劲的人,可不是要着凉发烧了。

“唔……是吗。”一乘寺贤的嗓音嘶哑而低沉,“我不知道。”

“就是发烧了啊!这么明显!”

本宫大辅发誓,他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对这件事负责罢了。

“走,去看医生。”

他想去扯一乘寺贤的手臂,居然没能拉动。对方的抗拒很明显,力气好像比平时更大了。

不知道是不是发烧的缘故,一乘寺贤总觉得眼前看到哥哥依稀的轮廓。但是他并不想和本宫大辅分享这个珍贵的时刻,也不想从中解脱。

他用气声回答:“不用了……这样迷迷糊糊的,很舒服。”

“……搞不懂你诶。那至少喝杯水吧?”

本宫大辅把水杯塞到一乘寺贤嘴边,犹豫了几秒,将另一只手垫到他的后脑勺,让他可以坐起来。

一乘寺贤没有喝水,而是努力睁开眼睛,用没有焦点的眼神扫过本宫大辅的脸。

如果错过了这个机会,那个疑惑恐怕永远也无法问出口了。这或许也是哥哥的指引。

“大辅……为什么愿意和我待在一起呢?”

“因为好奇嘛。”

本宫大辅反而不太敢看一乘寺贤。但是我明明没有说谎啊,他有些心虚地想。

“贤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人,我好奇你的过去。”

眼见一乘寺贤没有反应,他赶紧补充道:“当然,如果你想忘记,我也不会逼迫你说出来。”

“那些事情说出来,大家都会变得不幸的。”

一乘寺贤笑了笑,又是那种令本宫大辅感到不舒服的笑容,仿佛正沉溺于某个无法醒来的梦,看似美好,实则在虚幻背后藏着不见底的深渊。

“除此之外呢?我对大辅还有什么用吗?”

“什么有用没用——这种说法也太奇怪了!”

本宫大辅又忍不住生气。就算一乘寺贤做过不可饶恕的事,他还是不想听到对方把自我贬低的话挂在嘴边。“想要撕开你的面具,看看你这个杀人凶手真正的样子”这种台词,至少在这一刻,他无论如何没法对一乘寺贤说出口。

“没有利用价值的话……为什么会有人愿意靠近我呢……”

一乘寺贤自言自语着,声音越来越轻微,仿佛下一秒就会晕过去。本宫大辅赶紧放下水杯,用两只手扶住他,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

“昨晚的星空真美啊……谢谢你让我看到……”

“笨蛋。要是因为发烧死掉的话,以后就再也看不到了。”

本宫大辅叹了口气。在认识一乘寺贤之后,他发现自己好像常常叹气。

靠他一个人把晕晕乎乎的一乘寺贤带去医疗区不太现实,又不能放任他就这么病着。思考了几秒钟之后,本宫大辅选择求助引导员。

没想到连大人都无法说动执拗的一乘寺贤自己去看病,最后还是联系医生带着医药箱过来的。

检查结果是普通的感冒,但是一乘寺贤的体质实在太糟糕。为了避免他不配合吃药,医生直接注射了药水,叮嘱如果明天白天没有好转的话就一定要去住院观察。

“好,那我明天再来看看一乘寺君的情况。”

“不用麻烦了。”

本宫大辅打断了引导员。

“我就留在这里好了……毕竟他是因为我才会生病的。”

引导员有些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本宫大辅粗心大意是出了名的,他可不放心把病人托付给这家伙。不过他自己也有很多事要忙,一乘寺贤又没有别的朋友,当下也没有更好的人选。

医生嘱咐完注意事项之后,就和引导员一起离开了。房间里重新回归寂静,只能听到一乘寺贤浅浅的呼吸声。

折腾了一圈,本宫大辅早就饿得不行。他想问一乘寺贤有没有想吃的东西,估计刚在注射的药水里有安眠成分,喊了好几遍名字也没有回应。于是本宫大辅只能随便点了份拉面,让食堂的传送带直接送到房间。

好奇怪,明明是最喜欢的食物,这会儿却变得食不知味了。

本宫大辅吃不了几口就要去看看一乘寺贤。他睡得很沉,手臂上能看到凸起的青白色血管。本宫大辅猜测他睡眠质量很烂,因为每天见到他都是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眼睛下面还有淡淡的黑眼圈。此时此刻大概是他难得能够睡得平稳的时候。

又不吃饭又不睡觉,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

草草解决完晚餐,本宫大辅百无聊赖地用手机玩了会儿游戏,又偷偷拉开窗帘,看到外面与昨晚没什么差别的星空。

昨天差不多十点钟的时候,本宫大辅带着一乘寺贤来到宿舍楼的天台上,那时还没有起风,周围万籁俱寂。

“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呢?”

“贤之前在地下,没什么机会见到吧。”

本宫大辅指指头顶深色的幕布。

“看起来是什么都没有的宇宙,其实充斥着无数比太阳更庞大的天体,也有可能存在比人类更智慧的生命……但是在我们真正接触到之前,一切又都是未知的——不觉得光是想象就很有趣吗?”

于是一乘寺贤顺着本宫大辅手指的方向看去,夜空被城市的灯光映得有些发白,也不知道能不能辨认出书本上写过的星座。但是他看得很专注,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明亮。

 

本宫大辅难得早早地犯困了。

说好要照顾一乘寺贤,他当然不可能回自己房间睡。好在单人床虽然狭窄,但一乘寺贤实在太瘦了,挤一挤还是能睡得下。

正当本宫大辅小心翼翼地爬上床,想要找个位置躺下的时候,他听见旁边好像隐约传来一乘寺贤的声音。

他以为一乘寺贤醒了,赶紧转过头去看,发现他的双眼还是紧紧闭着,睫毛在眼眶投下一片阴影。

“贤……?”

他尝试着再次呼唤了对方的名字,没想到这次真的得到了回答。

“……哥哥。”

 

6

本宫大辅本以为会是个腰酸背痛、辗转难眠的夜晚,没想到竟然睡得特别熟。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把他的意识拽回现实世界,又迷糊了好一会儿,他才猛地意识到一件事——早上有他最期待的解剖课,而他昨天竟然忘了开闹钟。

他猛地睁开眼,从平躺的姿势一跃而起,然后对上了一乘寺贤有些茫然的眼睛。

“你、你已经醒了啊!”

本宫大辅探手过去,烧似乎已经退了,就是额头上还是汗津津的。

“那个……昨天傍晚我来找你,发现你发烧了,又不肯跟我去医疗区,我就找医生过来帮你打了针。”

一口气说完这么一长串,本宫大辅才想起来去看时间。还好,没有睡过头,但距离上课只剩下十多分钟了。

“大辅,我……”

“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一乘寺贤原本想说的话被对方粗暴地打断了,只能摇摇头回答:“没有。”

“那就好。”本宫大辅掀开被子跳下床,“不好意思,浴室借我用一下。”

他冲进浴室打开水龙头,也不在意冷水还没有变热,直接就用手接了往脸上泼。不断落下的水流封住了他的耳膜,发出汩汩的声响,把原本就不太清醒的脑袋搅得更加混乱。

一乘寺贤从门外探进头来:“需要毛巾吗?我有新的……”

“不用了!”

本宫大辅关了龙头,不顾自己的头发还湿漉漉的往下滴水,随手往后一捋。他庆幸昨晚睡觉没有脱外套,算是省了穿衣服的时间。

“等我下课回来找你!乖乖在房间待着!”

扔下这句话,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朝着教学区方向飞奔而去。

一乘寺贤慢慢走到门边,注视着本宫大辅的背影迅速消失在走廊尽头,然后抬起手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是冰凉的,真的已经不发烧了。

可是除了自己的体温以外,好像还有很温暖的感觉留在上面。是错觉吗?

 

弥漫着刺鼻气味的教室里,老师缓慢而小心地将解剖对象从福尔马林池中升起来。

DMI负责的是数码兽相关处置,不是专业的刑侦或者法医部门,资源并不丰富,仅有的几具教学用人体还是托关系向医学院借来的。本宫大辅只是旁听生,连见习人员都算不上,当然没有亲自动手的资格,只能站在最边缘的位置。

好不容易踩着点踏进教室,又是如此珍贵的机会,本宫大辅却无论如何没办法集中精神,思绪忍不住飘得很远。

在福尔马林里泡久了的皮肤呈现怪异的黄白色,手术刀划过去,就像划破一张风化后又被浸湿的纸。

和刚刚死去的人体完全不一样。

打开腹腔,里面没有鲜血流出来。内脏看起来很完整,也挺干净。

原来人的身体里面是这样的——不是血肉模糊的一片,混合着骨头碎片,还有黄白色的脂肪与筋膜,摊开来散在地上,就像无人收拾的垃圾。

周围传来悉悉索索的讨论声,大家都在很认真地学习,没有人惊声尖叫,更没有人四散奔逃。

那么,浮现在眼前的场景到底是什么呢。

——又或者,根本不是幻觉,而是某些刻骨铭心的噩梦,又趁着防备松懈的机会探出头来,妄想将他击溃吧。

本宫大辅的耳边响起低沉的咒语,念着同一个名字。

一乘寺贤。他就是夺去你的亲人、毁掉你原本的人生的凶手,造成这一切不幸的元凶。

闭嘴。

本宫大辅在内心怒吼着,我不需要别人来替我审判。

他又想起昨天睡前看到的,一乘寺贤苍白又安静的侧脸。少年蜷起身体,双臂环抱住自己的肩膀,胸口非常轻微地起伏,让人有点担心他随时都会停止呼吸。

那个瞬间,本宫大辅忽然有了一种奇妙的冲动。

他无法控制地想象出一幅画面——躺在解剖台上的人是一乘寺贤,他亲手用手术刀划破他的皮肤、打开他的身体,捧出他还在跳动的心脏,任由他的鲜血涌出来把白床单染透,就像一丛缓慢绽放的玫瑰。

那将是他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何为“美丽”。

“本宫。”

“本宫……!”

几声呼唤让本宫大辅如梦初醒。他猛地吸了口气,注意到身边的见习生们已经走得差不多,解剖台也被清理干净了,只剩下老师满脸担忧地看着自己。

“没事吧本宫,刚才就看你一直在发呆……感觉不适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了哦。”

“啊?我没事啦。”

他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说昨晚没睡好有点犯困,心脏开始后知后觉地狂跳起来。

刚才想象中的画面是如此真实又充满诱惑力,让他不知不觉就沉迷了。

直到此刻,鼻腔里重新被福尔马林的味道占据,肌肤因为房间温度低而起了层鸡皮疙瘩,他才得以重新确认自己身在何处,眼前看见的老师、解剖台和瓶瓶罐罐才是现实。

太危险了。

怎么会想到那些呢。

更可怕的是,为什么自己居然一点也不感到害怕和恶心,反而还有种隐秘的兴奋,就像野兽嗅到猎物散发出的血腥气。

本宫大辅不敢再思考下去。他暗自掐住手腕,感觉到脉搏的节奏缓缓平息下去。

对了,早上和贤约好,下课之后要去找他的……

正当本宫大辅难得产生了一丝犹豫时,教室门被“唰”地打开了。

门外的是去而复返的见习生。而在他的身后,站着令本宫大辅不知该如何面对的那位主角。

“本宫,有人找你。”

 

“贤……是你啊。”

这下轮到本宫大辅手脚不知道往哪放了。他知道自己身上有让人不适的味道,原本打算先回自己房间洗个澡再去找一乘寺贤,没想到对方居然直接跑过来。

他把双手背到后面说:“身体还没恢复就乱跑,小心病情加重。”

“已经没事了,下午医生也来看过我。”

一乘寺贤的脸色看起来确实好了不少,至少不是那副随时会晕倒的样子了。

“抱歉大辅……昨天一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那倒是没有啦。要不是我拉你大晚上出门,你也不会生病不是吗。”

本宫大辅不着痕迹地后退一步,一乘寺贤却完全不在意,福尔马林的味道可比地下那股潮湿混合着腐烂的气味好太多了。

“还有……如果我说了什么让你困扰的话,请不要介意……我生病的时候就是会变得很奇怪。”

困扰的话?

本宫大辅回忆了一下,似乎就是诸如不想去看医生之类的。还有那一声模糊的“哥哥”。

“不想麻烦别人的话,自己就小心一点不要生病嘛。”

“那种事我又控制不了。”

一乘寺贤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他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小袋子,双手递到本宫大辅面前。

“这个送给大辅,是……谢礼。”

“诶?!”

阳光下一乘寺贤的皮肤白得近乎透明,脸颊上浮现出的薄红特别显眼。本宫大辅有点恍惚,这样的画面似乎应该发生在青春剧里,然而天知道他们俩之间根本不可能有那样美好的关系。

换做是别人,他大概会心安理得地收下,然后大笑着拍拍对方的肩膀说“算你有良心”。可对面是一乘寺贤,所以他的第一反应是拒绝。

“也不用特地送东西给我啊!小事而已!”

“不、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一乘寺贤的声音越来越小,“只是我做的饼干,而已……”

“你还会做饼干吗!”这回是真心实意的感叹了,“好厉害!”

一乘寺治喜欢吃甜食,又经常脑力消耗过大,一乘寺贤等他回来的时候就自己摸索学会了制作甜点。这件事他当然不会说出来,只是勉强笑了一下。

“可惜食堂的食材有限,可能味道没有那么好。”

“我说呢,基地里又没有烘焙教室……该不会连烤箱都是问食堂借的?”

“嗯。”一乘寺贤的脑袋都快埋进胸口,“拜托了拉面窗口的姐姐。她听说是要做给大辅的,就带我进去了。”

想到一乘寺贤为了制作送给自己的礼物,努力克服内向的性格去请求别人,本宫大辅觉得心脏漫起一股浅浅的酸涩。

与一切前因后果都没有关系,只是单纯为这件事感动罢了。

“不好意思,等我去洗个手……”

没等他说完,一乘寺贤已经拆开了袋子,用外面的包装纸裹着一块饼干,直接递到本宫大辅嘴边。

黄油的香气顿时取代了其他异味,充斥了他的每个细胞,饿了一天的胃终于抵抗不住诱惑发出一声抗议。

本宫大辅张开嘴,一口把饼干整块都叼走了。

“真的很好吃。”他舔舔嘴唇,“贤,你自己尝过没有?”

“做的时候吃过很多啦。这些全都是你的。”

看到本宫大辅的表情不像说谎,一乘寺贤总算放松下来。

“那我回房间咯。”

“等等一起去吃饭。”本宫大辅叫住他,“我先去洗个澡,一会儿来叫你。”

“我不饿……”

“想不生病的话,就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啊!”

一乘寺贤忽然觉得,被本宫大辅半强迫地推着去做各种各样的事,似乎也不算坏。

至少尝到了很多从来没吃过的东西,作息变得健康了一点点,脑海中也不会时时刻刻都盘桓着让他喘不过气的念头,偶尔还会有种轻快的错觉。

前天晚上的星空真的很美,这可不是发烧的胡言乱语。

一乘寺贤这么想着,可惜直到一起吃完饭、各自回到房间,他还是没能说出口。


TBC


虽然写过很多辅贤恋爱了,但是这篇无论是感情线的浓度还是复杂性都超高,10W字全程除了感情啥也不谈在我写同人的历史上都是罕见的……非常欢迎各种反馈、探讨甚至质疑(前提是务必看过正文),我也有好多好多碎碎念想说……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