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九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先跟大家道个歉,本来第二季计划DF组只有2K的,但是拓辉的戏份实在太过自然,以至于可能要改成T2K……

不过DF组三个人不会像初代组有这么直白的感情戏!大概率还是暧昧吧!


===


第九章

面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不速之客,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八神太一。

“拓也!”他站起身,满脸都是惊喜,“怎么招呼都不打一声就回来了!”

神原拓也的不告而别让八神太一耿耿于怀了好久,这会儿总算又看到他活蹦乱跳的样子,顿时放下了一件心事。

“呀……确实走得太急了点,我也没办法……”

还没说完,他后背就被八神太一重重地捶了一下。

“那至少回个消息啊!我还以为你失踪了!”

神原拓也先是“啊哟”了一声,然后又开开心心地拉住八神太一的手臂:“太一前辈的力气又恢复了一点,太好啦!”

高石岳清清嗓子,拽了把椅子过来按着神原拓也坐下。

“你知道太一哥多担心吗?连我都不知道你去哪了,消失得可够彻底。”

“抱歉抱歉,爸妈一定要我好好休养,所以没收了手机。”神原拓也挠挠自己的后脑勺,“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怎么,你爸妈又放心让你来了?”

“听说楠先生找他们打了招呼,还签了什么契约书保证不会再发生意外……真是的,未免也太小看我了。”

神原拓也嘟囔了好几句,这才发现办公室里除了八神太一和高石岳,还有坐在角落里毫不显眼的源辉二。

“是你!”他喊出声来,又不知道源辉二的名字,支支吾吾半天,“那、那天我和太一前辈一起去医疗区看你的!”

他本来想说“我还给你擦过汗”,结果看到源辉二冷冰冰的脸,愣是吞了回去。

“神原拓也。”

源辉二抬起脸孔,瞥了他一眼,直接叫出了他的全名。

神原拓也迷迷糊糊地想,我好像没有向他做过自我介绍吧?难道是太一前辈他们提到过我?

八神太一也很惊讶:“辉二,你认识拓也?”

源辉二迟疑了几秒后点点头,除此之外就是沉默,没有任何多余的解释。反倒是神原拓也对源辉二充满好奇,在高石岳边上压低声音问:“为什么他会在这里,之前不还是需要审讯的嫌疑人吗?”

“已经不是了。”高石岳意味深长地看向源辉二,“现在是同伴。”

“哦哦。”

神原拓也不再多问。尽管在DMI待的时间不长,不过他很早就认清楚了,在这种组织里很多问题都不一定能得到答案。况且从第一眼开始,他就并不讨厌源辉二。

“那多多指教咯。辉二……是吧?”

他朝源辉二伸出手,对方仍是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最后还是回握了一下。

“对了,拓也。”

八神太一拿起桌面上的小罐子,递到神原拓也面前。

“上次那个男孩子给我寄了好大一盒糖果,已经被大家分得差不多了,不嫌弃的话这些给你吧。”

“我正好饿了!谢谢太一前辈!”

神原拓也拆开一颗糖放进嘴里,后知后觉地问:“哪个男孩子?”

“呃?”八神太一被他问得一愣,“就是矿石兽的主人啊?因为我方也有处置不力的问题,所以没有追究他的责任,也没有收缴他的暴龙机。这件事算是圆满解决了,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哦。”

神原拓也听着,脸上逐渐浮现出茫然的表情。

“矿石兽?我的功劳?”

手里的糖纸被捏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少年皱着眉头,语气像晨间的雾气一样缥缈。

“太一前辈,你说的是我的事吗?我怎么完全没有印象?”

八神太一还想继续讲下去,被高石岳的眼神阻止了。后者来到神原拓也身边,若无其事地问:“拓也,有好好跟家里人解释为什么会住院吗?”

“不就是训练过度导致肌肉拉伤嘛。明明没什么大不了的,下次注意点就好了。”

八神太一和高石岳面面相觑。要不是也从对方脸上看到了震惊,他们几乎要以为是自己的记忆出了问题。

回答完这句话之后,神原拓也与他们之间就仿佛多了一层透明的壁障,整个世界都发生了扭曲,就像被拉入了两个全然不同的世界一样,能够看到彼此,命运的轨迹却擦肩而过无法交集。

主角本人对于周遭的气氛变化有一丝疑惑,然而不知道从何问起,只能一颗接一颗地吃糖。直到石田大和汇报结束返回办公室,看到了神原拓也,而空气里弥漫着诡异的沉默。

“拓也回来了?没人提前告诉我们啊?”他的目光扫视过神原拓也和源辉二,“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八神太一勉强笑了一下,“科长那边怎么说?”

“反正就是不会放弃追查到的线索,让我们随时做好下一次突击的准备之类的……我还不如直接跟阿岳汇报呢。”

“辛苦了,你在那种场合肯定如坐针毡吧……走,一起去吃饭。”

八神太一往门边走去,故意与石田大和擦肩而过,趁此机会碰了一下对方的手腕。

石田大和立刻心领神会,瞥向了神原拓也的相同位置。

——这段时间天气转凉了,神原拓也穿的是长袖卫衣,从袖口隐约可以看到护腕的边缘,简直就像烙印在他身上的标记一样。好巧不巧的是,源辉二为了在平时隐藏进化时使用的条形码刺青,也佩戴了一只护腕,花纹与神原拓也的还有几分相似。

“辉二,走了。”他出声呼唤行动结束后就郁郁寡欢的少年,“受了伤就多吃点东西补回来。”

来到食堂,神原拓也自然是毫不犹豫地扑向了他最爱的汉堡。当发现源辉二和自己作出了相同的选择时,他对这位看似冷漠的“新同伴”的好感度又上升了不少,话也变得多了起来。可惜源辉二完全没有聊天的心情,神原拓也喋喋不休地与前辈们分享日常,而他的眉头则越皱越深。

用餐完毕之后,三个人各自有事要忙,让神原拓也和源辉二自由活动。神原拓也摸摸鼻子,犹豫着是不是应该和源辉二增进一下感情,对方居然先一步开口了。

“神原拓也。”

又是那样硬邦邦的语气,还直呼自己的全名。神原拓也虽然感觉不太愉快,但决定不和他计较,毕竟从时间上来说,这家伙还算是自己的后辈。

“什么事?”

“晚上没事的话,我们八点在宿舍天台见。”

“……诶诶诶?”

这是什么邀请啊!到底是约架还是约会!等等,不管是哪个都很奇怪吧!

没等神原拓也反应过来,源辉二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原本还很热闹的座位只剩下神原拓也一个人,他独自发了会儿呆,看看距离八点还早,决定再去吃个冰淇淋。


秋高气爽的天气,月亮挂在天上分外洁白明亮,仿佛能让隐藏在黑暗中的秘密无处遁形。

神原拓也准时赴约,源辉二已经靠在栏杆边上等着他了。

“到底是什么事……那个,辉二?”

“源辉二。”

“好好好,源辉二先生。”神原拓也无奈换成了郑重的语气,“请问,有什么重要指示传达我这个无足轻重的见习生?”

源辉二直勾勾地盯着神原拓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神原拓也觉得他的双眸泛出淡淡的绿色光芒,锐利得摄人心魄。

神原拓也不由得屏住呼吸。

下一秒,源辉二的嘴唇动了动,用清朗如月光的嗓音缓缓吐出一句话。

“神原拓也,你觉得你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吗?”

“……哈?”神原拓也完全摸不着头脑,“你在说什么啊?不要故弄玄虚了好不好。”

“你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吗?你难道从未怀疑过自己的生活,其实从一开始就是被人设计好的吗?”

“……”

神原拓也本以为自己可以毫不犹豫地反驳,可是源辉二的话语就像魔咒,轻而易举就唤醒了他从小到大刻意忽视的违和感。

远超同龄人的身体素质和反应力。

藏在每根血管里,偶尔会控制不住沸腾的热意。

还有许多次不知道为何会出现的意识空白,以及填补在其中那些过分真实的梦境。

它们就像一片片埋在深海的拼图,这会儿正在逐渐浮上水面,拼凑出一副完整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图景。

“我……”

他后退了一步,不敢直视源辉二的眼睛。

“别开玩笑了……今天是爸爸妈妈送我上的车,我弟弟还吵着要我给他带礼物回去……”

那么多鲜活的记忆,朝夕相处的家人们,怎么可能会是假的呢?

源辉二“啧”了一声,直接上前一步朝他伸出手。神原拓也想躲,动作却不如源辉二敏捷,被牢牢抓住了手臂。

源辉二用力扯掉了他的护腕,露出下面的条形码。

“还想骗自己的话,看看这是什么?”

“这、这是……”神原拓也本能地想要用另一只手去遮挡,“从小就有的……胎记……”

源辉二冷笑一声,把自己的条形码暴露出来,猛地贴到神原拓也眼睛跟前。上面甚至还残留了些许进化过后的数据碎片,让神原拓也感到一阵头昏脑涨,太阳穴剧烈跳动起来。

“神原拓也,你不是想知道我怎么知道你的全名吗?”

源辉二没有放开他的意思,语气依旧冷彻。

“因为我见过你,就在我们刚刚攻入的那个研究所。”

“是……我也见过你……”

神原拓也呓语着,缓缓跪倒在地。

“我看到你躺在病床上,就觉得很熟悉的样子……可是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可能是记忆操纵之类的手段吧。不然无法解释你完全不记得自己‘不是人类’这件事。”

“不是人类……?”

神原拓也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脑袋,期待像往常一样,可以从噩梦里醒来。可惜一切都是徒劳,源辉二的声音和体温是那样真切,缓慢地剖开了虚假的外壳,暴露出鲜血淋漓的现实。

源辉二轻轻叹息一声,放开了手,波澜不惊的脸孔浮现出一丝悲悯——不仅是为了神原拓也,也是为了他自己,还有木村辉一。

“冷静一下,我可以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住口。”

神原拓也从喉间艰难地挤出几个字。

“我让你别说了——!!”

随着神原拓也爆发出的怒吼,他的体温开始急剧升高,哪怕源辉二没有直接触碰到他的身体,也能感觉到灼人的热意扑面而来。

“啧……”

如果在这里变成数码兽就糟糕了。

意识到神原拓也的状况不对劲,源辉二立刻冲上去抱住了他,裸露在外的皮肤顿时传来烫伤的疼痛感,可他完全顾不上了。神原拓也的手指和表情都开始扭曲,发出近乎野兽的嘶吼声。源辉二哪怕用尽全力,也只是勉强控制住对方,因为刚刚经历过高强度作战再加上受了伤,他的体力流失得厉害,很快就要压制不住挣扎的神原拓也。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他看见从楼梯口的方向射来两束光,分别笼罩住了自己和神原拓也。

如同突然遭到冻结一般,神原拓也的眼神逐渐丧失焦点,脱力地跪倒在地。

源辉二意识到那是暴龙机的光芒,对他来说则是宣告战斗结束的信号。他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向后踉跄了几步,倚靠到天台栏杆上,缓缓地坐了下去。

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跑过来,分别扶住两个少年。神原拓也奔逸的力量虽然被暴龙机控制住了,但身上还是烫得很,八神太一“嘶”了一声,不过还是忍住了没有放开他。

“还好我的暴龙机对拓也有用,不然真的要肉身对抗数码兽了。”

他神色复杂地注视着神原拓也手腕上的痕迹。如果说之前都只是猜测,此时此刻,板上钉钉的证据已经摆在他们眼前。

石田大和瞪了他一眼:“你还好意思说。要是再晚一点,辉二真该去医疗区躺着了。”

源辉二疑惑地抬起头,看见石田大和歉意的表情。

“不好意思辉二,我们恰好听到你和拓也的对话,觉得应该让你们说完,就没有过来打扰。”

“你们……听到了啊。”

“嗯,接下来交给我和太一就好。”

天台上风大,又架设着很多发出嗡嗡噪音的设备,平时压根没人会上去。源辉二知道他们多半是故意跟过来的,不过他不介意——不管别人的意图是什么,能够戳破神原拓也虚假幻梦的人只有他,他也觉得自己必须那样做。

意识又开始模糊,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如果是辉一的话,一定会比我更加果断吧。

源辉二确实太累了。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他就不停地在疲于奔命的路上,弄丢了木村辉一之后,连唯一的支柱都失去了。

除了继续战斗下去以外,他什么都做不到。


TBC

评论(7)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