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1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哈哈哈居然还没有结婚……下一章!

出场了几位大家的老朋友……

===

“恕我直言,Wu。你的档期并不允许你回国那么长时间筹备婚礼。”

“一点余地也没有?”

“没有。你以为是什么换来了美好的求婚假期?”

“好吧。”吴羽策不以为意地把手机换到另一个耳朵,“那邀请合作方的那场婚礼改成新闻发布会,婚礼只面向我的亲友,在美国办。”

“……”David难得因为语言以外的原因沉默了。

“不行的话发布会晚上再加一场酒会,名单随便你们定,公司那边有意见让他们来找我。”

没等经纪人回答,吴羽策就把电话撂了,随手扔在沙发上。

周泽楷端着水果盘走过来,往他嘴里塞了一块苹果:“那么任性。”

“平时我很体谅他们的,至少婚礼想要随心所欲一点。”吴羽策有些郁闷地拿起水果刀开始削橙子皮,“对不起啊,可能没法在国内办了。”

“跟我客气什么呀。”周泽楷把吴羽策的手机从沙发缝里掏出来,轻轻放到茶几上,“正好有机会,让叔叔阿姨还有我爸妈来旅游。”

“嗯,没什么意外的话我们这两天就把场地定了,他们也好准备签证。”

吴羽策说着,已经在电脑上打开了网页:“咱们大概要请多少人?”

“嗯……”

周泽楷还没考虑出结果,手机上跳出了一条新信息,发信人是他们大学时代的好朋友。

“终于要和大明星修成正果啦?怎么样,婚礼办不办?”

方锐和他俩专业不同,机缘巧合下认识的,毕业之后就去了专业对口的律师事务所,听说这两年离婚官司打得风生水起。吴羽策辗转全世界拍戏,方锐跟他联系得比较少,和周泽楷倒是一直保持着交流,这会儿想必是看到了他们订婚的新闻八卦来了。

吴羽策凑过来看了一眼,从周泽楷手里拿过手机回消息:“大律师,这里可没有你的生意。”

对面沉默了几分钟才回:“哦哟,这是大明星在跟我说话呢?失敬失敬。”还配了个欠揍的表情。

周泽楷笑着看向吴羽策:“请他吗?”

“请呀,好久没见他了。哦对,还有宋晓,不知道他有没有空。”

宋晓是吴羽策和周泽楷的大学室友,算是他们两个都熟悉的朋友之二。除此之外,他们回忆了一下,大学里好像没有双方都很熟识,交情好到可以邀请来参加婚礼的朋友了。

吴羽策嘴上那么说,手底下还是不饶人,直接用自己的手机给方锐发了消息:“谁跟你说要办婚礼了?我和周泽楷走在路上看见一个教堂挺漂亮的,就直接走进去把婚结了,没有婚礼。”

“……骗人的吧吴羽策。”

方锐连续发了好几条省略号和受伤的表情,似乎信以为真了。吴羽策对着周泽楷摊手:“那么好骗,还当什么律师啊。”

周泽楷终于看不过去,跟方锐辟谣:“办的办的,但是在美国。你来吗?”

“那必须的啊!!!周泽楷还是你厚道,要不是我打不过吴羽策现在就飞过来跟他单挑了。”

这话是对着周泽楷说的,吴羽策的手机上只剩下方锐那一串让人很想打的表情包。

“我不想报销他机酒了。”吴羽策恶狠狠地说,“还有,让他等着,他不想单挑我还想呢。”

 

直到几个月之后,吴羽策和周泽楷的婚期临近,方锐惴惴不安地在美国落地,也没见吴羽策迎上来跟他单挑。

这会儿吴羽策正争分夺秒地解决最后的几项工作,好换来一场不被外界打扰的婚礼。周泽楷忙着接待两边陆续飞抵的亲戚分身乏术,只好另外派人接方锐他们去酒店。

等把当天抵达的所有人都安置好,已经是晚饭时分了。周泽楷跟父母一商量,准备邀请吴羽策的父母一起共进晚餐,走出房门却看见人高马大的表弟站在走廊里,正拉着另一个男人说着什么。

“翔翔,在这做啥?”周泽楷的妈妈呼唤了一声,“我们要跟小吴的爸爸妈妈吃饭,你来吗?”

高个子青年名叫孙翔,是周泽楷从小一起玩到大的表弟。他的父母有事不能参加婚礼,就派了孙翔代替他们前来。孙翔看见周泽楷和姑父姑母,有些窘迫地站在原地,倒是之前被他拉住的那个男人转过身,自然地朝他们点点头。

“这位是……?”

还没等周泽楷说话,孙翔抢先一步介绍道:“这是策哥的表哥,是个特别厉害的武术家!”

男人颇有武林高手风范地跟他们打招呼:“你们好,我叫顾飞。”

孙翔继续补充:“策哥说他的武术都是跟顾老师练出来的,我已经拜他为师了!”

顾飞纠正他:“只是稍微指点一下你的架子,算不上师徒的。”

孙翔毫不在意,反而露出了更崇拜的眼神:“总之我叫你顾老师总没错。而且架子这个说法好专业好酷,不愧是功夫大师!我要记下来。”

周泽楷妈妈哭笑不得:“以前也没见你缠着小吴要学啊。”

“策哥是大忙人,我就算想学也找不着他啊。”孙翔的语气里洋溢着兴奋,“顾老师就不一样了,人家本来就是老师。”

周泽楷当然是认识顾飞的,也不好泼表弟冷水,只好给了对方一个抱歉的眼神。

“对不起啊,我们翔翔给你添麻烦了。”周泽楷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

“没事的,有人喜欢武术我也很高兴。”顾飞说,“而且小孙底子不错,有机会可以多交流。”

孙翔自豪地抬了抬下巴。

双方又闲聊了几句后告别,顾飞朝另一边回了房间。周泽楷妈妈看着他离去的挺拔背影感慨:“小吴家的人都挺一身正气的,好像在演电视剧一样。”

周泽楷爸爸难得开口吐槽:“那你当初还对他那么有敌意。”

周妈妈不服气:“那不是因为他把我们宝贝儿子拐走了嘛。”

周泽楷看着这两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互相争吵,言语里却有着掩盖不住的喜悦,不由得有些眼眶泛酸,心里又充满了幸福与感激。

只有孙翔注意到了表哥的表情,观察了一会儿,忍不住凑过去在他耳朵边上问:

“周泽楷……你这是在笑还是在哭啊?”


TBC

评论(8)
热度(91)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