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12章)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辅贤线以后有机会单独开个番外!先推一下兄弟线


===


第十二章

听到这句话,本宫大辅没什么特别的反应,门外的八神太一等人却是吓了一跳。

石田大和想起他曾经走马观花浏览过的《血色游乐园事件受害人员名录》。众多的姓名之中,熟悉的姓氏跃入脑海,恍如从沙砾堆中翻出了一个藏着信件的漂流瓶。

“本宫……”

高石岳听到石田大和的自言自语,偷偷凑过去问他:“哥,你说什么?”

石田大和压低声音回答:“大辅的家人,在游乐园事件里去世了。”

“啊……”

八神太一只知道自己和石田大和加入DMI的时候,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已经在了。当时他还好奇过,怎么这里还有这么小的孩子,按年纪算可能连初中都没毕业。

“太一前辈。”

本宫大辅叫了八神太一的名字,过分郑重的语气和称呼都让他不太习惯。

“我想和贤单独待一会儿。方便的话,任何人都不要来打扰我们。”

“大辅,拜托了……我真的很累。”一乘寺贤的表情瞬间变得恐慌,“八神前辈,请你带大辅一起……”

“你为‘枭’制造了那个病毒的事,我早就知道了。”

本宫大辅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从见到你的第一天开始,我就知道我的家人因你而死。”

一乘寺贤茫然无措地抬起头,本宫大辅的眼神像太阳一样炽热,把他的内心与灵魂都炙烤得无所遁形。

“……诶?”

本宫大辅抓住他的肩膀,用力得快要把他单薄的肩膀捏碎。

“我是说,你之前的经历,还有你哥哥的事,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

一乘寺贤的嘴唇动了动,他不敢眨眼,因为冰封的情绪上已然布满了裂纹,就等眼泪夺眶而出的瞬间,毫不留情地把他吞没。

 

“我还是有点担心他们俩。”八神太一边走边频频回头,“不会出什么事吧……”

高石岳安慰他:“他们认识都这么多年了。要出事的话,也不会等到现在。”

“以前只是没有点破罢了,现在那两个人情绪都有点不稳定不是吗?如果真的发生冲突,一乘寺可不是大辅的对手。”

“不会的啦。”

短短几个小时内接受了巨大的信息量,高石岳反而显得很轻松,也许是因为他的任务已经结束了,天使兽也失而复得,和他预计的相比天壤之别。

“大辅他一直都喜欢贤,所以绝对不会伤害他的。”

八神太一与石田大和几乎同时停住脚步,异口同声地说:“那他还一直让我介绍女朋友!”

“哥和太一哥,你们在这方面还真是迟钝。”

高石岳无奈地耸耸肩,也不知道是否另外意有所指。

石田大和毫不犹豫地弹了下弟弟的脑袋。高石岳捂着被打的地方,还给哥哥一个委屈的眼神。

“那是大辅故意表演给贤看的啊。”

“我不觉得本宫大辅是那种别扭的人,他向来不都是有话直说的嘛。”

“如果贤是个普通人,他一定会当着所有人面大声告白,然后说出一堆犯规的情话。可是……”高石岳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他大概是在用这种方法惩罚贤吧。”

“……好可怕。本宫大辅果然是个不能惹的家伙。”

“突然觉得一乘寺有点可怜。”

高石岳抚摸着从刚才开始就牢牢握在掌心的暴龙机,轻声说:“也不是不能理解那种爱恨交织的心情啦。”

“嗯?阿岳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高石岳笑眯了眼,“哥,你的伤怎么样?要不要回病房躺着?”

可是经过这段时间的事情,石田大和突然不能直视弟弟看似无辜的笑容了。他别过脸说:“不要。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感觉呼吸都顺畅了。”

“我要去测试巴达兽的进化情况,哥陪我一起吗?”

“当然可以。”

高石岳又转向八神太一:“太一哥呢?”

“我回房间陪小光,一会儿还要送他回去。”

他们在岔路口分别。高石岳和石田大和走在通往实验室的路上,几乎所有路人都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关于石田大和的伤势,要不是知情人及时出来澄清,差不多快要发展成全身瘫痪植物人了。至于已被官宣死亡的高石岳更是流言纷纷,毕竟DMI还有很多普通的技术人员和战斗人员,他们更习惯用一般民众的思维看待问题,也没有途径知晓海面下巨大冰山的全貌。

高石岳他一手握着暴龙机,一手挽着石田大和的胳膊装作搀扶的样子,边走边哼着不知名的歌。

高石岳隶属最高权限部门“X”,使用训练设施甚至不需要申请。他熟练地刷脸开门,在电脑上设置好限制程序,把暴龙机连接上去。

只有和哥哥两个人的时候,金发青年的脸上终于显露出肉眼可见的紧张。

“拜托了,巴达兽。”他双手合十,“一定要平安无事。”

随着他的呼唤,暴龙机绽放出夺目的光芒。屏幕上的巴达兽化为数据碎片,然后在四周封闭的战斗区域里重新汇聚,逐渐勾勒出模模糊糊的六翼轮廓。

高石岳整个人都紧紧贴在玻璃上,恨不得打破面前的阻隔直接冲进去。

可能是心理作用,他觉得巴达兽的进化过程似乎比以往漫长。数据在现实空间里重组并实体化,本身就是个具有风险的过程,还发生过错误进化导致的数码兽伤人事件。更别说高石岳的暴龙机刚刚遭受过污染,他害怕最终在眼前显现的是厄运兽那样的怪物。

“哥……”他的声音有点颤抖,“如果它错误进化的话……”

石田大和摇摇头,覆盖住高石岳按在玻璃上的手背。

“别怕。有哥哥在。”

他们的呼吸交织起来,在玻璃上留下浅浅的雾气。就在那个瞬间,光芒消散了,高石岳看见天使兽洁白的翅膀在面前展开,它漂浮在空中,头盔下的嘴唇微微翕动。

“阿岳,它是不是在说话?”

高石岳睁大眼睛,辨认出天使兽的口型。

“Ta-ke-ru。”

“嗯。”

他吸吸鼻子,天使兽似乎也很激动,它扇动着翅膀,整个空间内羽毛飞舞。

“对不起,再也不会让你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天使兽也伸出手贴住玻璃,和高石岳的掌心贴在一起。

 

一个月后,石田大和终于获准离开医疗区,可以回宿舍继续休养了。“枭”活动依旧频繁,奥米加兽又是重要战力,高层迫切需要石田大和赶紧回归岗位,给他安排了高强度的康复训练,每天的课程都持续到深夜,让他仿佛回到了当年特种兵训练的时光。

不知不觉已经入秋了,夜晚的风带上了些许凉意。石田大和离开训练场的时候,发现高石岳站在门口等他。

“阿岳?”他有些意外,“你今天不是值班吗?”

“我换班了。”

金发青年的眼睛在星空下显得分外深邃。石田大和隔着几步远的距离,忽然觉得弟弟很陌生。

“哥,有空陪我散散步吗?如果你还不累的话。”

石田大和立刻想起了很多事——高石岳前往执行任务前的唇舌相处,那天病床上带着侵犯意味的吻。全身的细胞都在发出警报,肩膀酸痛得快要裂开,如果以此为借口,高石岳绝对不会纠缠。

但他实在无法拒绝高石岳的请求。他本就亏欠高石岳三年,还没来得及与他和好,就又让他独自一人以身犯险,差点连天使兽都搭上了,他这个哥哥却无法为他做任何事。

于是他故作轻松地回答:“如果这点训练量就叫累,我也别妄想回去战斗了。”

高石岳接过石田大和手里拎的装备:“哥,你现在还能骑车吗?”

“怎么不能。不过好久没保养了,晚点我去看看……喂!”

月光下,他看见自己的宝贝摩托正在路边,流线型的车身上浮动着光点。

“我知道你想念它,就擅自把它带来了。”

“谁允许你偷偷骑你哥的车!”

石田大和嘴上生气,脚步已经诚实地越迈越快。车子的状态很完美,一点灰尘也没有,丝毫不像闲置了一个多月的状态。

“太一哥说他替你保养好了,没想到你这么耐得住性子,还以为你把它忘了呢。”

“怎么可能。”

石田大和拧动车把,油门轰地一声响彻夜空,让他找回了久违的安全感。

“上来吧。”他拍拍后座,“想去哪儿?”

高石岳跨坐上去,贴住石田大和的后背,能清晰地听到对方的心跳声。

“哥,我们去游乐园吧。”

石田大和一愣,立刻反应过来高石岳说的是那座游乐园。

确切的说,是游乐园的遗址。

数码兽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游乐园就被拆除了,在原址上树立了一座纪念碑,用来悼念无辜逝去的人们。

有人会觉得这个地方不吉利,因为天空中聚集着无法平息的冤魂。石田大和倒是偶尔会骑车前来发呆,注视着纪念碑上刻的字和石缝里绽开的野花,他会更坚定战斗下去的信念。

高石岳主动提出过来却是头一次。

“十一年了呢,哥。”他抚摸过纪念碑上“2037年”的字样,“我时常在想,如果那天我没有吵着要来玩,我们会不会继续过着普通的生活——我考个不错的大学,毕业之后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赚钱。你专心在乐队里唱自己写的歌,也许还能出专辑。”

“人生只能线性往前,设想如果也没有意义。”

夜风吹过石田大和的脸颊,那里曾经被小刀割开过一道伤,现在已经基本愈合,还剩下淡淡的粉色痕迹。

这点小伤和石田大和一路走来受过的伤比简直不值一提。他的四肢和躯干上全是深深浅浅的疤,包括这次留下的,新生的皮肤纠缠在一起,还有手术缝线纵横交错,在他的身体上构成一张诡异扭曲的图画,和所谓“伤疤是男人的勋章”扯不上半点关系。

不过受伤和治疗的时候有多痛,他已经记不清了。

“如果再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让加布兽进化的。”

高石岳沉默了。他绕过脚下堆叠的瓦砾,来到不远处的一棵大树边。

树干上隐约还有烧灼的痕迹,把高石岳拉回到那次惊心动魄的奔逃。他完全是被哥哥拖拽着才能往前,双腿沉重得抬不起来,喉咙口泛起血腥味。

他转过身背对着石田大和,拢起外套的领口。

“哥,你怎么看待贤的事?”

“和大辅比起来,我们没资格说原谅或者不原谅。”

“不,我说的是他小时候经历的那些……还有他哥哥。”

石田大和没有接话,高石岳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也许对哥来说,会觉得任何兄长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独自面对危险也好,豁出性命保护弟弟也好。可是对弟弟来说,就是从小相依为命的哥哥突然无声无息地消失了。遗体也没有,骨灰也没有。还有很多很多话想告诉他,想和他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都没有机会了。”

石田大和察觉到高石岳的异样,赶紧走过去拍拍他肩膀:“阿岳……”

高石岳回过头的时候,眼眶有点发红。

“所以有件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告诉你。”

石田大和的手僵在空中。他预感到高石岳会说什么,然而面对任何危险都不曾退缩的战士,此时此刻却有点想逃。

“哥,我爱你。不是兄弟间的爱,是想要侵犯你、占有你、把你永远锁在身边的爱。”

“阿岳,你听我说。”石田大和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因为你从小就和我生活在一起,从来没和别人深入接触过,才会有这样的错觉……”

“我二十二岁了,不至于连自己的感情都分辨不出来。”

风穿梭在残垣断壁里,发出低沉的呜咽。

“我没有要强迫哥回应的意思。只是不说出来的话,我一定会后悔。”

石田大和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全身上下的伤口仿佛全数裂开,每道伤口深处都在发出嘲笑和诘问。

其中最令他恐惧的声音,莫过于一句恶魔的低语。

石田大和。难道你敢保证,你对高石岳就没有一丝逾越的感情吗。

最终他不着痕迹地后退了半步,他必须控制住脸上的所有肌肉,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狼狈。

“阿岳,我已经和太一在一起了。我只能做你的哥哥。”

高石岳短暂地愣了神。很快,他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是吗。”他说,“那我们回去吧,哥。”

石田大和看见一道晶莹的水痕从高石岳的眼角蔓延到下颚。


TBC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