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13章)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阳了,缓慢恢复中,勿念(。


===


第十三章

“阿和哥哥好久没来我家了吧。阿岳也是。”

八神光的状态比来探病时又好了几分,她把半长的头发竖起来扎了个马尾,看起来很有精神。

为了感谢高石岳为她找回了迪路兽,再加上庆祝石田大和伤愈重返特别行动科,她请八神太一安排,在家里组织了一场小规模聚会。

她捧出亲手制作的草莓蛋糕,上面镶嵌了硕大的草莓,还用翻糖做了亚古兽、加布兽、巴达兽和迪路兽的玩偶。

他们干脆把四只数码兽从暴龙机里放了出来,任由它们滚作一团。对于DMI的成员来说,这样的行为算是游走在犯规边缘,不过连队长都点头了,大家当然也就从善如流。

女孩切下一大块蛋糕,摆在石田大和面前。

石田大和不着痕迹地把蛋糕往高石岳手边推了推:“小光,听说你准备去工作了?”

“是啊。医生说我恢复得很好,可以尝试轻松一点的工作。”

“打算做什么?”

“我想帮忙照顾失去主人的数码兽。”

随着数码兽的数量越来越多,也会经常出现被遗弃、或是主人去世的情况。这类数码兽原本都会被统一回收分解,但也有许多人认为数码兽是生命,不应该遭到如此对待。于是政府建立了收纳库,没有主人的暴龙机会被存放在里面,如果有人因意外失去了自己的数码兽,可以申请重新匹配。

数码兽有自己的性格,如果一直关在暴龙机里,多少都会出现情绪问题。所以需要定期把它们释放出来,并进行一定程度的训练,确保它们顺利与第二位主人成为同伴。

“可是照顾数码兽很辛苦,特别是遇到脾气差的……”

“我可以理解它们在想什么,不会觉得辛苦。”八神光注视着迪路兽晃悠的尾巴,满脸都是向往,“对吧,迪路兽?”

猫型数码兽眯起眼,跑到八神光怀里蹭了蹭。

高石岳用餐叉拨弄着草莓。他喜欢吃甜的,石田大和则没有特别的喜好,因此他一直都心安理得享受着哥哥让给他的一切——西瓜的最中间一口,还有蛋糕上最漂亮的那颗草莓。

可是现在,他看着那颗鲜艳饱满的水果,突然有点没胃口。

“毕竟迪路兽是你的伙伴,别的数码兽也行吗?”

“当然。比如巴达兽现在就在想,为什么阿岳不喂我吃蛋糕。”

巴达兽“唰”地一下飞到餐桌边,亮晶晶的眼睛钉在高石岳的餐盘上,证明八神光说得完全没错。

“……好啦。我认输。”

高石岳把草莓塞进巴达兽的嘴巴,有种如释重负般的轻松。

石田大和瞥了高石岳一眼:“小光那么善解人意,当然能和数码兽相处愉快啊。哪像你,十几岁还因为巴达兽抢了你的零食和它吵架。”

“哥攒了好久的钱给我买的零食!它偷偷吃完了还不允许我骂它!”

“它离家出走你还半夜哭着去街上找。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石田大和跟高石岳像往常一样拌起嘴,触碰到对方眼神的那个瞬间,他们却不约而同地愣住了。

那个夜晚之后,他们似乎很久都没有这样看过对方了。石田大和除了逃避别无他法,高石岳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肆无忌惮地抱住哥哥,问他“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空气变得沉重,粘稠地流淌在他们两个人之间。

八神太一没意识到自己早已被卷入这个旋涡,也察觉出气氛有点不对劲。

他想起那个闷热的,让人透不过气的午后。

过程中他脑袋晕晕乎乎的,又没什么经验,一切都凭本能,再加上石田大和的引导。事后他坐在床边,听见浴室里想起的水声,才意识到刚才他们发生了一些过于冲动的事。

欲望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不知所起又难以消解。一旦开了个口子就会轻而易举地吞没理智,在某种特定的催化剂下,无论是受过多少训练都无路可逃。

八神太一的催化剂,或许就是他那将冷傲当成铠甲的搭档,在他面前碎开的裂缝,露出血肉模糊的伤口。

他还在思考要怎么面对石田大和,他们之后要以怎样的关系相处,金发青年已经从浴室里出来了。他的头发湿漉漉的,难得柔顺地贴在额头上,只有下身围着浴巾,劲瘦的身体上布满纵横交错的疤痕。

“那个,阿和……”

“……太一。”

他们几乎同时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又同时陷入沉默。

最后还是石田大和打破了僵局。他说:“抱歉,自私了一回,让你陪我胡闹。”
胡闹是吗。

八神太一把想说的话都吞了回去。既然石田大和是这样想的,那大概就是“装作这件事没有发生过”的意思。

“没事,你觉得好受一点就好。”

他整理好自己,站起身拉平床单上的褶皱。

“那我先回去了,你自己也小心。”

他们是随时都可能在任务中献出生命的人,稳定的伴侣关系实在太奢侈了。既然如此,还不如享受当下的欢愉,闭口不谈未来。

“……哥哥?”

八神光的声音把各怀心事的三位男士唤回了神,他们愣了愣,又默契地开始往嘴里塞蛋糕。

“你们怎么都怪怪的……算了,反正你们从来都不跟我多说。”

八神光托着腮鼓起脸颊,正好瞥到窗台上摆着的一排试剂瓶,里面的液体反射出七彩的光芒。

“如果大辅在,他一定会告诉我的。”

八神太一差点被蛋糕噎住,他咳了几声,灌下一大口水。

“小光,你也邀请了他吗?”

“嗯,他送我的礼物我很喜欢,一直在想回礼。不过他说他很忙,所以没有来。”

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偷偷交换了一个眼神。

“对了,小光。”八神太一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不是认识一乘寺……贤?”

八神光点点头,坚定地回答:“我认识他。”

“你还能想起来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吗?”

“我……记不清了。”女孩的脸上闪过一丝茫然。她仔细思考了几秒钟,用叉子划过餐盘上的奶油,“我看到他的脸,突然之间就想起了这个名字。”

八神太一松了口气,庆幸她没有想起来,又遗憾她大概永远都会缺失一段记忆。

“不过我可以确定,那孩子不是坏人。”她的脸庞又变得明媚起来,“下次,也邀请他一起来吃蛋糕吧。”

石田大和从口袋里摸出那张写着八神光名字的字条。经过激烈的战斗,纸张变得皱巴巴的,还染上了些血迹,不过上面的字还是可以辨认。

“这是贤的笔记,有机会的话,你亲自还给他好了。”

八神光似懂非懂地接过纸条,把它重新折叠起来,想了想,压到了窗口的试剂瓶下。

“阿和,这是……”

没等八神太一问清楚这张纸条的来历,窗外突兀地传来一声女性凄厉的喊叫,又像被掐住了似的戛然而止。

八神太一条件反射地把八神光护在身后,石田大和则冲到阳台上往下看。

昏暗的路灯下,一名白领打扮的女子被一个身材矮小、穿着兜帽衫的男人从后背锁住,正在拼命挣扎。男人比她还要矮半个头,力气却似乎大得出奇,女子的嘴巴被紧紧捂着,动作很快变得无力。

“加布兽——!!”

随着石田大和的呼喊,刚才还在与伙伴们玩耍的加布兽迅速扑过来,被石田大和手中暴龙机的光芒笼罩。等到跃上阳台的时候,已经进化成了加鲁鲁兽。

“太一,快点报警。”

石田大和扔下这句话,骑着加布兽,从高楼上径直跃了下去。

“喂,阿和你的伤还……”

加鲁鲁兽对付抢劫犯绰绰有余,八神太一更担心的是他从十几米高落地会不会有问题。

身边的高石岳已经拨通了报警电话,匆匆说完地点和发生的事件之后,他也赶到了阳台上。

“我们要不要下去……”

看清下面的状况之后,高石岳的声音立刻抬高了几度。

“太一哥,那个抢劫犯不是人类,是数码兽!”

——受害的女性被加鲁鲁兽扔到了附近的灌木丛中,让她不至于被战斗波及。狭窄的街道上,巨大的银狼并不能施展出全部的实力,也不能使用妖狐火焰,反而是对方行动极为敏捷,黑色的影子穿梭在加鲁鲁兽的四肢间,造成不少细小但实实在在的伤害。

它的兜帽衫被风吹落,露出被金属覆盖的狰狞脸孔。

“怎么可能!”

八神太一拿出暴龙机,屏幕上静悄悄的,完全没有弹出任何警示。

“不仅伪装成人类,还逃过了监管吗……”

他咬了咬牙,看来这场危机还没有结束,不如说是比预想中还要严峻。

“迪路兽,拜托你保护小光。”

八神太一叫上亚古兽,打算赶紧去协助石田大和。可惜暴龙兽不像加鲁鲁兽那样行动敏捷,体重也更加庞大,无法直接从楼上跳下去,只能走正常途径下楼。

当他跑到玄关的时候,身边有道强烈的光芒一闪而过,他回过头,只看见几片白色的羽毛在客厅里飘荡。

 

八神太一汇报完整个事件,从科长室走出来,发现大家的表情都有点沉重。数码兽伪装成人类袭击无辜路人已经够头疼了,竟然还可以规避覆盖全城的监管网络,实在令人不寒而栗。

好不容易平静了几天,看来之后的日子又要不得安生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终于不用独自面对即将发生的危机,而是可以将背后交给搭档守护。

对了,石田大和人呢?需要拟定作战方针的关键时刻,这家伙又招呼都不打一声就玩失踪。

八神太一习惯性地检查了一下石田大和的在线状态,确认一切正常,这才放下心来。他叹了口气,比起战斗,有时候他更不擅长应付某位喜欢自作主张的同事。

“队长,你找石田啊?我看他好像往研究科那边去了。”

八神太一根据情报,在研究科的办公室找到了石田大和。他站在一乘寺贤的座位前,正在与他交谈着什么。

抬头看到八神太一的身影,石田大和完全没有意识到队长已经积累了不少怒气,反而主动打了个招呼。

“哟,队长。”他晃晃手中的数据盘,“我在跟一乘寺打听情报。”

八神太一勉强保持住仅剩的耐心:“打听出什么了吗?”

“不好意思,我完全没有头绪。”一乘寺贤露出歉意的表情,“我离开的时候,他们没有开启类似的研究。也有可能是我没资格知道他们的机密项目。”

“没关系,反正现在还没确定是不是‘枭’的杰作,光子郎说了不排除突然变异。”

“我不这样认为。从石田前辈提供的资料来看,人为的可能性高达98%以上。”

一乘寺贤的手指点在屏幕上的几个位置。

“这里、还有这里……都是经过人工改写的。但确实无法定位到某个组织。”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石田大和觉得一乘寺贤的线条似乎硬朗了些,前段时间那种苍白又脆弱、仿佛随时都会像雪水消融般的感觉已然不见了。

“一乘寺,你的身体……”

话音未落,本宫大辅不知从哪风风火火地冒了出来,直接抬手粗暴地按在屏幕上。

“不是约好了,你不准参与任何和那个组织有关的事吗!”

“大辅,我不……”

“别狡辩,我全都听见了。”

一乘寺贤朝八神太一摊摊手,意思是他确实帮不上更多的忙。八神太一比了个投降的姿势,拽着石田大和离开了研究科。

身后隐约还传来本宫大辅很有存在感的嗓音,听不清具体说了什么。

“那两个家伙怎么回事啊!”石田大和抱怨着,“亏我们还担心会不会出什么事,结果感情反而更好了嘛!”

八神太一轻声说:“你还是多关心一下自己吧。”

“什么?”

“没什么。”

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边拌嘴边走路,所有人都不觉得奇怪,反而是一道值得怀念的风景。

“八神太一,你是不是太久没有输给我,所以误会可以对我指手画脚了?”

“哦,那训练场见呗。我不介意让你再住回病房里去。”

“说好了,可别借口要开会逃跑……诶,阿岳?”

他们不知不觉回到了特别行动科,远远就望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哥。”高石岳三步并两步地小跑过来,“还有八神队长。等你们好久了。”

八神太一睁大眼,心头警铃大作。

“你叫我什么?”

“原数据科所属高石岳,今天起正式加入特别行动科。”

他甚至站得笔直,敬了个标准的下属对上司的礼。

“请多指教。”


TBC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