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14章)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2022年最后一更,明年见啦

希望明年可以收到评论(泪)


===


第十四章

“阿岳,你又在想什……”

石田大和脱口而出,又生生住了嘴。他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置喙高石岳的选择,他与弟弟仅仅相距了几步,却像隔了一条大河那样遥远。

八神太一抬起手,示意石田大和不要在这里吵架。石田大和哼了一声,干脆转过身去,面无表情地看向窗外变黄的树叶。

“阿岳,我就问你一件事。”八神太一的语气很平静,“这是你自己的决定,还是上级的安排?”

高石岳答得文不对题:“天使兽的战斗力,应该已经获得承认了。”

“那不是我最在意的。如果你的个人意志太过强烈,反而会让我这个队长困扰。”

八神太一的态度太过无懈可击,完全没有因为高石岳的突然袭击而惊讶,甚至提前预感到了。连此时对他说出来的话,都像是早早准备好的。

这让高石岳有点挫败。

“……我不想再眼睁睁看到我哥受伤却无能为力了。”

他低下头,紧紧攥着拳头。

“我想要有保护他的力量。”

“你自己不够强的话,就算加入特别行动科,也只是给我们添麻烦罢了。”

八神太一很少有这样不近人情的时候,石田大和忍不住扯了一下他的衣摆。让高石岳知难而退是一回事,不代表他可以随便伤害弟弟的自尊心。

高石岳仰起头,白皙的脸孔和脖子因为紧张泛起浅浅的红色。

“我知道。在你们眼里,我和手无缚鸡之力的平民没有区别。”

“不,我觉得阿岳很了不起。”

八神太一的语气柔软了些,他把手放在高石岳的头顶,摩挲到后脑勺。

“独自完成了这么危险又艰难的任务,让迪路兽回到了小光身边——换做是我的话,肯定做不到。”

“可我差点害得我哥……”

石田大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场对话对他来说有些刺耳,仿佛他才是多余的那个人。他把手插在衣袋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朝着刚才来的方向离开了。

“我想起来还有点事问一乘寺。”他说,“我弟弟就交给你调教了,队长。”

对于石田大和突如其来的脾气,八神太一早就见怪不怪。他目送搭档消失在走廊尽头,转身拍拍高石岳的后背。

“走吧。”

“去哪?”

“为了让你尽快拥有保护你哥哥的力量,我会亲自对你进行魔鬼特训的。”

“太一哥,其实你也很想有个人帮你分担吧。”高石岳眨了眨湛蓝色的眼睛,脸上露出一丝狡黠,“我指的是我哥。”

八神太一半开玩笑地说:“我只希望你别像他一样让人担心……不过应该只是我天真的愿望吧。”

 

高石岳不是第一次来到特别行动科的训练场了。不过之前他都只是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哥哥在里面挥汗如雨,然后悄无声息的离开。这次轮到他自己换好特训服站上去,他只觉得四肢都轻飘飘的,连怎么站立都不知道了。

八神太一抛给他一件东西:“把这个戴上。”

高石岳低下头,看见手心里躺着一条发带。

“这是我教你的第一件事——战斗的时候,不要让任何东西挡住你的视线。”

高石岳捋起头发把发带套好,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眼前似乎真的开阔了不少。

“还有,把暴龙机交给我。”

高石岳迟疑了一会儿,把暴龙机放在八神太一的掌心。对方同样拿出了自己的,一起锁进场边的小盒子里。

“它会屏蔽暴龙机的信号。现在开始你要忘记巴达兽或者天使兽,你只能相信你自己。”

八神太一本就是个天生的领导者,站在这里的时候,他的气质又发生了变化。如果是犯罪分子的话,恐怕已经心生惧意了。

“太一哥可真严格。”高石岳语气轻松,脸上已经收敛了笑意,“你和我哥比起来谁比较厉害?”

“目前的战绩是九十八比二十六。”

“太一哥是九十八?”

“不,是你哥。”

八神太一摆出防御的姿态,压低全身的重心。

“这是入学测试。不管用什么方法,击中我就算通过。”

石田大和为了不让高石岳在学校受欺负,教过他不少打架的技巧,虽然没什么章法,不过一招制敌看上去很能唬人。他努力回忆着那些动作,肌肉记忆已经模糊了,只剩下往前进攻的本能。

把太一哥当成敌人。当成会伤害哥哥的人。

出拳,落空是意料之中的。这本来就是虚晃一枪。八神太一如高石岳期待的那样向左偏头躲闪,也就落入了他的圈套。

高石岳提起手肘,找准角度,直接向八神太一的面部击打过去——他曾经用这一招,把想要抢劫他零花钱的小混混打得半天爬不起来,鼻梁骨都歪了一半。

可惜结果完全没有如他所愿,八神太一脚下甚至没有移动分毫,只是略微向后下腰,就轻而易举地躲了过去。

高石岳脑内电光火石地想接下来要怎么办,就已经被腹部巨大的冲击夺走了全部的思考力。

他捂着肚子缓缓归倒在地,五脏六腑似乎都成了碎片,想吐又吐不出来。

“数码兽的动作要比我更灵活,力量也更大。这都躲不过去的话,会死的。”八神太一向他伸出手,“你不是想保护你哥吗?那就站起来,阿岳。”

光是这一下,就让他疼得双腿打颤。他想起手术后取出来的箭,上面粘满了鲜红的血肉,还有白色的、像是骨头碎片的东西。石田大和倒在他怀里的时候,衣服上的血液已经接近干涸变成了棕色。更别提之后的多次修复手术,还有漫长的高强度复健。

哥哥经历了胜过自己千百倍的痛苦,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到的话……!

高石岳咳嗽了几声,把涌到喉咙口的血腥味吞回去。他抓住八神太一的手,硬撑着重新站直。

八神太一刚想夸奖他几句,高石岳的攻击已经近在眼前。这次他没有太多防备,不得不后退了一步,才堪堪与之擦肩而过。

那个瞬间,八神太一看到了与石田大和相似的狠厉眼神。

很好。他想,可惜还差一点。

他抓住高石岳来不及收回的手腕,直接把他越过肩膀摔了出去。

“唔……”

高石岳发出低低的痛呼,捂住砸到地面的肩膀。还好骨头应该没事,但估计明天会淤青一大片。

“对我这样的新手,真是一点也不留情呢。”

他倚靠着墙壁,再次缓慢而坚定地站起来。

“如果我不留情,你现在已经躺在医疗区了。”八神太一耸耸肩,“然后你哥会来找我拼命吧。”

高石岳感觉额角有湿热的液体流下来,他以为是汗水,拿手背一抹却留下一片鲜红。可能是刚才摔出去的时候被什么东西划破了口子,混合着汗水,居然一点都不疼。

看到自己身体里流出的血,高石岳反而更兴奋了。每个细胞都苏醒并燃烧起来,在火焰的尽头,他看到石田大和的背影。

“我才没那么脆弱。”

他平复着呼吸,舔了舔流到嘴角边的血液,尝到淡淡的铁锈味。

“再来吧。”

 

高石岳又梦到那场游乐园的奔逃。

这次他孑然一身,哥哥不知道去了哪里,也没有加鲁鲁兽挡在身后。他一个人跌跌撞撞地跑着,身边是树木连成的火海。

他的脸颊上感觉到逼人的热意,胸口压的石头越来越重,快要无法呼吸。

“哥……”

他徒劳地呼唤着,没有听到回答。

“哥……!”

金发青年挣扎着醒过来,背后湿了一大片,心脏快要冲出喉咙。额头的伤口后知后觉地疼起来,酸胀感从四肢深处不断涌出,胸口的压迫感不仅没有减轻,反而更明显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很烫手。

真是没用的家伙,高石岳。

不过是没什么强度的搏击训练而已,居然发烧了。得想办法在天亮前把热度压下去,不然非得被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看轻不可。

高石岳准备下床找点退烧药,等天亮后去打一剂速效退烧针,这样还能赶上特别行动科的集合时间。然而脚刚刚接触到地面,他就不受控制地摔倒在地,地面冰冰凉凉的,倒是让他舒服了许多。

石田大和进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高石岳蜷缩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惊悚场面。

今天正好不需要出任务,他刻意一整天都没有联系八神太一和高石岳。傍晚的时候他接到八神太一的联络,告诉他高石岳训练结束回房间了,问他需不需要去关心一下。

“他会照顾自己的,不需要我操心。”

听到石田大和的回答,八神太一就知道他还在因为弟弟擅自申请调动而赌气。于是他说:“阿岳受了点伤,不知道会不会去处理。”

“……嗯,我知道了。”

“你不担心?”

“对手是你,想也知道不会有什么问题。”

石田大和嘴上这么说,心里到底多了一件事儿。他当晚总觉得睡不踏实,肩膀的旧伤隐隐作痛,于是给自己找了个借口——阿岳刚搬来特别行动科的宿舍区,两个人的房间距离很近,就当是散步好了。

现在他唯一的想法,就是“幸好散了这个步”。

“哥……你怎么来了?”

高石岳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自己好好地躺在床上,被角掖得很整齐。身上已经换了一套干净的睡衣,口腔和喉咙里的烧灼感也消退了不少。

石田大和正在翻箱倒柜,看到高石岳醒了,他没好气地问:“退烧药有吗?”

“我东西还没收拾好……”高石岳强撑起半边身体,“大概在……背包里。”

石田大和在弟弟指的位置翻出一大包药片。治疗失眠的、退烧的、止咳的、消炎的,还有几种他也说不上来药效,保质期也层次不齐。DMI对药品的管控相当严格,用量和服用周期都需要详细登记,就是为了防止药物滥用。要是让检查人员看到这包堪称大杂烩的药,估计高石岳还得吃个处分。

石田大和暗自叹息。这三年他们俩都憋着口气,高石岳让他看到的生活都是井井有条的,而他也逼迫自己的心变得坚硬,非必要绝不“多管闲事”。

结果就变成了这样。不清不楚,一地鸡毛。

可高石岳再怎么出格,再怎么让他烦恼到辗转反侧、焦头烂额,终究是他独一无二的弟弟。

他喂高石岳吃完药,重新盖好被子,伸手探了探高石岳的额头。额角上歪七扭八地贴了块胶布,边缘还有星星点点的血迹。

“八神太一也太过分了。训练就训练,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啊。”

橙黄色的台灯下,石田大和的轮廓被勾勒得棱角分明。他的眉头深深蹙起来,有刀刻般的印痕,让高石岳很想去抚平。

“就算他是队长,我也不会允许他乱来。”

“呵呵……不是哥说的吗?‘我弟弟就交给你调教了’。”

高石岳咳嗽了几声,牵扯得整个胸腔都在隐隐作痛。他勉强露出和平日里一样的笑容,落在石田大和眼里,简直比哭还难看。

“我让医生过来看看吧。”他说着就要拿起通讯器,“万一真的受了内伤……”

“真的没事。太一哥有分寸的。”

趁石田大和收回手之前,高石岳扣住了他的手指,没什么力道,却不容逃离。

“哥不放心的话,就在这里陪我吧。”

高石岳的手心很热,不知是因为发烧还是别的原因,挠得石田大和心里也跟着发痒。理智告诉他应该把高石岳的手掰开,告诉他普通兄弟不可以有这样过分亲密的动作,然后拖一把椅子过来,坐在床边陪他度过这个混乱的夜晚。

然而事实上,石田大和不仅没有把手抽回来,还在高石岳睡着之后,偷偷抚摸了一下他的脸。


TBC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