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13

是的你们没看错,时隔两年半之后,我回来填坑了。

因为前几天心血来潮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觉得一点也不像自己写的,根本就是一块从天而降的粮,愉快地吃完之后发现卧槽居然坑了,人神共愤天理难容。

于是我就来填坑了……

希望不要和之前差距太大违和感太强吧,谢谢催坑的大家,当然还要谢谢编剧大大。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3


周泽楷接到小刘电话时国内是深夜,他正借助咖啡支撑着疲惫的神经。小刘的声音还算冷静,周泽楷却觉得一股麻木和冰冷的感觉窜上手臂,让他几乎握不住杯子。

他的嘴唇开合几次,发不出声音。心脏在胸膛中撞击着,迅速涌到脑部的血液使他感到一阵眩晕。

“小周,没事的……别慌,我们初步确认下来不是特别严重。”小刘发觉对面没声音,急忙安慰,“公司封锁消息了,有进展我会马上联系你的,你别太担心啊。”

周泽楷听到小刘匆忙挂断电话,脑子里仍旧一片混乱,手指已经下意识地点开了预订机票的网站。

他只有一个念头。无论情况如何,他必须立刻飞去美国,离吴羽策最近的地方,而不是在国内无助地等待。

接下来周泽楷经历了人生中最难熬的几个小时,他坐立不安地在房内踱步,时不时看一眼手机和新闻,祈求哪里能传来吴羽策平安无事的消息。

他控制不住地去想最坏的可能性,又在悬崖边及时地阻止了自己。吴羽策身手那么矫健,什么事都打不倒他,还有那么璀璨的未来,怎么可能遭遇意外?

然而他又忽然想起,吴羽策从业明明还没多少个年头,身上已经覆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每次见面总会多出几道,伤筋动骨也是常有的事。尽管他总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说是从小练武早就习惯了。

吴羽策在他面前总是有意淡化工作危险性,周泽楷也就一直懵懵懂懂,没个清醒的认知。直到这回,吴羽策的自信,吴羽策的“习惯”,还有那些伤痕带来的突如其来的体悟,使周泽楷陷入了莫大的恐惧与惶恐。

好不容易挨到早上,周泽楷拉开遮光窗帘,让阳光透进来,仿佛这样可以稍微驱散内心的不安。他草草地洗了把脸,把刚带回来还没来得及完全归置的行李重新收拾好,飞速前往机场。

他不是追求特权享受的人,这次破天荒地选择了头等舱。他需要安静的环境,更不愿意应付可能认出他来的粉丝和记者。

登机前十分钟,他在贵宾休息室服务员好奇的目光下,接到了小刘的电话。

万幸剧组本身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没有人遭遇生命之虞。但是吴羽策在救助工作人员的过程中受了轻伤,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暂时没什么大碍。

挂了电话,小刘很快给他发来了医院的地址,说是下机后就有人接。

周泽楷此刻终于平静了些,他压下心口的钝痛,给父母和公司老板去了信息,语焉不详地说自己有急事必须立刻前往美国,具体情况之后会详细说明。


飞行的十来个小时里周泽楷总算勉强睡了一会儿,其他时刻都在对着无法刷新的网页发呆。而后落地,转机,到达,再坐上接应的轿车,周泽楷只觉得脑子里绷紧了一根弦,越是接近目的地越是无法放松。

司机好意提醒:“路上还要很久,你可以先休息一下。”

“不用。”周泽楷礼貌地拒绝,对着后视镜挤出一个笑容,“谢谢。”

剧组位于偏僻的山区,吴羽策被送进了附近的医院,从机场开车过去还要好几个小时。没有严重到需要转院,大概是一条让人稍许安心的线索。

此刻距事发已接近一整天,网上陆陆续续有了消息。记者知道的信息没有比周泽楷更多,多数网友看到没大事就普普通通地送上了一句祝福,不过还有不少粉丝给周泽楷留言,询问和安慰皆有,当然也不乏浑水摸鱼的黑子和水军。

周泽楷忽然开口问司机:“他真的没事吗?”

那个热情地美国人耸耸肩:“抱歉,我不是很清楚。”

意料之中的回答。周泽楷转头看向窗外,却在此时听到了手机消息的提示音。他以为又是来打听吴羽策情况的,本想置之不理,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打开了锁屏。

发信人让他有点意外,是妈妈。

“小吴没事吧?你爸和我都很担心。”

双亲的关心令周泽楷忽然有些鼻酸。

“我还在路上。”他回复,“他们说没大碍。”

“那就好,到了好好照顾他,跟他说以后小心一点啊。叔叔阿姨祝他快点好起来。”

“嗯,我知道的,谢谢爸爸妈妈。”

放下手机,周泽楷终于被迟来的睡意席卷。算上工作时间,他已经三四十个小时未曾好好休息过了。


小城镇上原本清净的医院,此时已被各地涌来的记者围得水泄不通。不单是想了解吴羽策伤情的,还有冲着整个剧组情况的。毕竟快威影业在业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拍摄的电影也是最出名的一个系列续集。如今中国市场的红火,再加上洽谈期间吴羽策斩获影帝,令片方毫不犹豫地为吴羽策量身打造了一个来自中国的英雄形象。

周泽楷被人引导着从后门直接来到病房。他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就看到自己提心吊胆魂牵梦萦担心的那个人,左手绑着石膏,脸颊上贴了一块厚厚的纱布,正在房间里闲不下来似地活动着筋骨。

看到周泽楷,他睁大双眼,楞在当场。

“周泽楷……?”吴羽策以为自己在做梦,“你、你怎么……”

“担心你。”

周泽楷抿了抿唇,快步朝吴羽策走过去,想给他一个拥抱,又怕碰到他受伤的地方。最终,周泽楷只能俯下身,把额头轻轻抵在吴羽策的右肩上。

吴羽策拍着他的背,难得有些手足无措:“对不起,他们没收了我的通信工具,没法跟你报平安。”

周泽楷没有再说话,也不肯抬起自己的脸。


TBC

评论(9)
热度(70)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