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15章)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一歇歇了20多天,努力复健

大家新年快乐~

===


第十五章

“是真的吗?休假……我也可以?”

高石岳双手撑在八神太一面前的办公桌上,满脸都是受宠若惊。

“科长说这段时间你很辛苦,虽然体能测试还是不合格,但是破例让你休假一天。”

在众多同事面前,八神太一还是要保持队长的威严。不过高石岳毫不在意,直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一定是太一哥替我求情了吧!”

“我只是如实汇报而已。”

八神太一咳嗽两声,让他稍微收敛些。最近作战压力大,所有人都忙得焦头烂额,哪怕一天的假期都足够拉满仇恨了。

“你哥的休假明天就结束了。你现在回去的话,还来得及跟他吃顿饭。”

“谢谢你,队长。”

高石岳正打算离开,八神太一想起隔壁数据科交代的任务,又叫住了他。

“方便把暴龙机留下来吗?光子郎说他有一些数码兽污染的研究,想问你借天使兽。”

“可以是可以啦。”高石岳拿出暴龙机,稍许有些迟疑,“不过要是有任务的话怎么办?”

“我会用通讯器联系你的——休假期间没有紧急事宜的话,我也不想找你呀。”

高石岳这才放下心来。他把暴龙机递给八神太一,抓起随身小包,没几秒钟就消失在八神太一的视线外。

石田大和重伤初愈就又习惯性拼命,在最近的战斗中为了救助平民不小心扭到,导致肩伤有复发的预兆。于是八神太一干脆批了他整整七天的假期,还把他赶回了私人公寓,免得他待在基地又安分不下来。

哥哥休假之后,高石岳肉眼可见变得坐立不安,训练的时候经常走神。石田大和刚开始还能安心休养,没几天就是不是发消息给八神太一,旁敲侧击地打听高石岳的状况。

八神太一不想说什么“为了让他们兄弟团聚”之类冠冕堂皇的理由。他只是想让自己清净一天罢了。

 

高石岳脚步轻快地走在回去的路上。石田大和的公寓距离基地说近不近,说远不远,骑摩托车一会儿就到,步行要走挺久。高石岳特意没有选择最快的交通,因为他想顺路去买点食材。

出来之前,他给石田大和发消息,说好久没和哥一起吃火锅了。

石田大和的回复一如既往的别扭:外面挺冷的。你想吃我没意见。

高石岳笑了笑,故意回答:可惜太一哥没有休假,不然就邀请他一起来。

石田大和好久都没回音,高石岳简直能想象出对方纠结的表情。他哼着歌拐进超市,决定多买一份牛肉,哪怕最后会被哥哥抢走大半。

傍晚时分,无人超市里的主妇多了些,三三两两地推着购物车汇聚在传输带边。高石岳选了几样爱吃的菜,正打算去看看有没有新款零食,忽然觉得有种怪异的感觉弥漫了全身。

他没有石田大和那样训练有素,可以靠本能察觉到威胁。但是他和八神光一样,对数码兽的存在比较敏感,直觉告诉他,附近有数码兽的气息。

而且,似乎并非善意。

一般成年人即便拥有数码兽,也不会在公开场合把它放出来。高石岳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带着数码兽逛超市的儿童。

介于近期的袭击事件,他肯定不能掉以轻心。为了不引起别人注意,他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超市,踏上前往石田大和公寓的路。

天气渐冷,高石岳穿了件略显宽松的风衣。他单手拎着购买的东西,另一只手拢在袖子里,看似是在躲风,其实是给石田大和发去了自己的位置。

单手操作加上姿势别扭,他无法发送太多的信息。不过他相信万一自己不能按时回去,石田大和一定会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他身边。

“唉……果然不应该把暴龙机留给太一哥,这下要出事了吧。”

抱怨归抱怨,他仍然保持原本的节奏地往前走着。通过手机屏幕的反光,他察觉到身后似乎有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人,正不近不远地跟着自己。

那人的身形并不高,目测比高石岳矮了一个头以上,也不壮硕。如果是没经过训练普通人,高石岳还是有自信对付的。然而上次目击的事件中,那个对女性路人下手的数码兽的伪装与此人相似,他不得不保持警惕。

走到分岔路口,往左转是住宅区,往右转则是街心花园。正值工作时间,天气又冷,街心花园里空荡荡的没有人。高石岳没有任何犹豫,径直沿着右边的路走去,余光瞥到那人迟疑几秒后,也跟了上来。

高石岳走到自动售货机边停住脚步,把拎的东西放下,佯装买饮料的样子,另一只手伸进口袋握紧了统一配发的小型电击棍——真要对上凶残的成熟期数码兽,这玩意儿派不上什么用场,总归聊胜于无。

对方在几步远处站定,压低声音问:“是高石岳吗?”

嗓音和语调都很奇怪,像损坏的机器人般生硬又嘶哑,还有一丝诡异的金属音。

高石岳点点头。

“找我有什么事”还没说出口,他就感觉有什么冰冷的东西抵上了自己的后脑勺。

“……喂,来真的啊。”

他举起双手,缓缓转过身来。

“居然派数码兽来杀我,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

回答他的是全无起伏的冰冷语调。

“高石岳,叛徒。”

话音未落,高石岳的电击棍已经不偏不倚地击中对方的腹部,传来类似金属桶被敲打的闷响。与此同时,一颗子弹从高石岳耳边呼啸着擦过,击碎了自动售货机的橱窗。

对方显然完全没有受到电击的影响,立刻举起了另一只手臂,露出同样的机械枪管。高石岳没有恋战,而是立刻朝着有灌木和广告牌遮挡的方向跑去。期间他不停地试图用手腕上的通讯器联系八神太一,可惜身后传来的枪声让他无暇分神。

只要拖延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了。

DMI的监控网络如此发达,及时哥哥不能及时赶到,太一哥一定也会很快收到情报赶来——

“叛徒。”

伪装的帽子掉落在地,高石岳看到一张被金属盔甲覆盖的脸,眼睛处挖出两个黑漆漆的空洞,看起来滑稽又恐怖。

“去死吧,叛徒。”

“我可不是什么叛徒啊。”他自言自语道,“毕竟我从来就没有加入过你们,对吧。”

高石岳把刚才购买还没来得及打开的饮料向着相反方向抛去,短暂地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易拉罐被准确地打穿,棕色的饮料在空中炸开,溅在数码兽的外套上。而它完全不为所动,立刻调转方向朝着高石岳所在的位置靠近。

如果是普通数码兽的话,没有主人的命令,是绝对无法做出如此灵活的反应的。

况且还要伪装成人类,逃避无处不在的对数码兽监管网络……

高石岳心中浮起某种荒唐的猜测,还来不及细想,就被一波子弹雨逼了出来。

他咂咂嘴,意识到这样缠斗下去也不是办法。如果朝着石田大和公寓的方向移动,或许还能和哥哥汇合,但这样很容伤害到居民区的建筑物,甚至卷入无辜民众。

只是刹那间的犹豫,在普通人类对数码兽的战斗中,已经足够致命。高石岳眼睁睁看着面前的枪口迸发出火光,身体却完全来不及做出反应。

 

“——!”

千钧一发之际,他被某个人扑倒在地。脸颊擦过粗糙地面的感觉很不好受,但总比被打穿一个洞好。

半边眼睛都被砂石糊住了,高石岳勉强睁开另一只眼,看见压在他的身上那个人的一头棕发。

“……大辅?”

“嘶……阿岳,你出门都不带数码兽的吗?!”

高石岳还来不及回答,令人窒息的下一波攻击又接踵而至。本宫大辅意识到情况不容乐观,“啧”了一声,拿出了他的暴龙机。

“上级追究起来的话,你可要为我作证哦。”

夺目的光芒覆盖了整个街心花园,一只蓝色的恐龙型数码兽从光芒中进化而生,挡在本宫大辅和高石岳面前。子弹击中了它的手臂,完全没有留下伤痕。

“上吧,V仔兽EX!”

蓝色恐龙应声而动,它甩动尾巴把对方击飞到空中,胸口逐渐显示出橘色的“X”形状,近在咫尺的高石岳感觉到一阵热意烧灼着脸颊上的擦伤,看来这只数码兽具备的能量相当可观。

“大辅——别杀它!!”

急切的呼喊远远地传过来,V仔兽EX的反应比本宫大辅的命令更快,它伸出爪子把从高处坠落、已然没有还手之力的数码兽按在地上,等待下一步指令。

一乘寺贤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来不及打招呼,他就朝高石岳伸出手。

“阿岳,我和大辅没有权限,你快点封锁它的行动!”

“诶?可是我的暴龙机不在身边……”

“我先暂时把它收容起来带回基地。阿岳尽快联系太一和你哥哥过来。”本宫大辅走到陷入昏厥的数码兽旁边,“V仔兽EX,你让开。”

“回去就来不及了!”

一乘寺贤很少有这样强势的时候,他按住本宫大辅的暴龙机屏幕,眉头紧紧皱起来。

“上次那一只被收容后不久就自毁了不是吗?最关键的那段数据也被自动抹去了,所以我们才什么都看不出来。”

高石岳立刻理解了他的意思:“你是想要在这里解析它?”

一乘寺贤点点头,数码兽的生命力正在流失,如果猜测没错的话,当它彻底死亡或是清醒过来之后,那段至关重要的数据就会立刻遭到擦除。

“我马上联络太一哥,请他把我的暴龙机送过来。”

就在这时,高石岳看到了他期盼已久的身影。

石田大和是直接骑着加鲁鲁兽跑来的,连家居服都没来得及换。巨狼在不够宽阔的街道上飞速奔驰,深秋的风掠过他的发尾。擅自让数码兽进化到成熟期,还是在居民区,吃处分写检讨是肯定的。反正违规行动过这么多次,也不差这一次了。

看到身型巨大的V仔兽EX,他差点要让加鲁鲁兽发动攻击,幸好下一秒就看到了它爪子下按着的数码兽,还有半边脸上都是血的高石岳。

“阿岳,你……”

高石岳示意石田大和自己没事。时间紧迫,他来不及解释更多前因后果。

“哥,拜托先对它执行封锁,快一点。”

“嗯。”

石田大和没多追问,他敏捷地从加鲁鲁兽的后背一跃而下,迅速在自己的暴龙机上输入指令,屏幕里很快延伸出锁链形状的光带,牢牢捆绑住了数码兽的四肢,连枪口也被一并堵住,算是彻底剥夺了它的行动力。

高石岳转向一乘寺贤:“这样就可以了吗?”

“还不确定,请稍微等我一下。”

一乘寺贤拿出随身携带的电脑,直接席地而坐,开始尝试连接和数据提取。本宫大辅叹了口气,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

死里逃生的高石岳终于放松下来,他往前踉跄了一步,倒在石田大和怀里。

“阿岳……阿岳!”石田大和扶住他,声音不自觉地颤抖起来,“你还好吧?”

“哥……”

高石岳缓缓抬起头,脸上的血迹被蹭得乱七八糟,看起来有点滑稽。

“我会不会毁容啊?”

石田大和好气又好笑,他接过本宫大辅递来的矿泉水,用纸巾沾湿了,帮高石岳擦拭干净脸颊上的灰尘和血痕。

“没事,擦破点皮而已。”

他把包着纸巾的矿泉水瓶扔出去,不偏不倚命中了好几米开外的垃圾桶。

“现在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吧。”

高石岳和本宫大辅面面相觑。后者摊摊手,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

“其实我猜到自己早晚会被追杀,但是没想到他们会光天化日就来杀我……”高石岳有些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早知道就不把暴龙机留给太一哥了。”

本宫大辅忍不住插嘴:“阿岳你不是已经假装死掉了吗?我还千辛万苦帮你伪造了验尸报告!”

“啊,那件事我一直忘记感谢你。”

高石岳一边整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重新戴上毛线帽,走到千疮百孔的售货机边,拎起超市购买的食材。

“居然完好无损诶哥。我们快点回去吃火锅吧。”

石田大和直接拽住他的手臂,也不管他有没有别的地方受伤:“阿岳,不要扯开话题。”

“其实很简单。‘枭’的情报网远比我们想象的发达,我还活着这件事根本瞒不了多久——我作为卧底窃取了那么多机密,他们当然不会放过我。”

“那你还不提高警惕?!”

要不是高石岳满身灰尘、脸上花花绿绿糊了一片,实在可怜又凄惨,石田大和可能会直接用拳头给他点教训。

“阿岳,你到底要我担心到什么程度……”

担心?

石田大和的责备突然之间全数梗在喉咙口。高石岳此时此刻的状况,还有那天晚上他向自己告白时的表情重叠起来,指向某个荒诞又合理的猜测。

“……你该不会是想让我担心,才故意让自己陷入危险吧?”

高石岳的笑容僵硬了一秒:“哥,你怎么会这么想我。”

石田大和手腕上的通讯器适时地响了起来,他把耳朵贴上去随便回应了几句,然后挥了挥手。

“太一说他马上到。”

他转过身,留给高石岳一个冷冰冰的背影。

“我先回去了,你好好配合询问。”

“哥……”

“冷死了!”石田大和提高声音,完全没有回头看一眼高石岳的意思,“我可不想感冒。”

他故意没有收回加布兽,而是骑着加鲁鲁兽,像他来时那样,风风火火地消失在街道尽头。

“阿岳……”本宫大辅怀抱着退化成小龙形态的V仔兽,小心翼翼地凑上去,“你跟你哥还没和好?”

“说来话长。”

高石岳的表情管理向来是满分,可现在他忽然失去了维持笑容的力气。为了不让气氛太沉重,他选择换一个话题。

“大辅,多亏你及时赶到——我又欠了你一次呢。”

“带这家伙出来散个步,谁知道会撞上这种事啊。”

本宫大辅撇撇嘴,装作不经意地瞟了一眼一乘寺贤。数据提取似乎已经完成了,他的手指正在光学键盘上飞速敲击,表情比刚才还要凝重。

“我都不知道原来你的V仔兽也能进化。”

“一直都可以。”本宫大辅骄傲地把它举起来,“我是非战斗人口,所以你们不知道而已。”

V仔兽的性格很活泼,在本宫大辅的肩膀上爬来爬去,一刻也不安生。高石岳伸出手,摸了摸它看上去软乎乎,实则杀伤力爆棚的脑袋。

远远传来警笛的鸣响,周围有居民报了警,警察赶在DMI之前赶到了。这是相对头疼的状况,这两个机构间的权责向来不明晰,时常暗地里互相较劲,看来八神太一抵达后又要多费不少口舌。

本宫大辅蹲下来,压低声音问:“贤,你搞定了吗?”

一乘寺贤关上屏幕,闭上眼,满脸都是掩盖不住的疲惫与不安。

看到一乘寺贤的神情,高石岳的预感愈发明晰。他问:“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嗯。”一乘寺贤拢紧肩膀上本宫大辅的外套,“他们真是一群疯子。”



TBC

评论(4)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