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十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本章相对冗长一些,但是非常重要的过渡章,之后就要迅猛展开啦(不过不要对我的笔力抱有期待,雷声大雨点小是常事哈哈哈)

有一些黏糊糊的三人组。

===

10

“他怎么样?”

“从生命体征判断只是睡着了,一直醒不过来的原因可能是本人不愿意……我说八神,能不能别让我卷入这种奇奇怪怪的事啦!”

城户丈嘴上吐着槽,手上可是完全没有停。他仔细察看随身带来的便携式设备上显示的参数,就着床头小夜灯的微弱光源,用私人笔记本记录完毕,小心翼翼地撕下来递给八神太一。

“暂时不需要用药,如果明天还是昏睡的话我再过来。”

“没办法,你是整个医疗区里最值得信赖的人嘛。”

城户丈接到八神太一联络的时候,就知道这件事不同寻常,要不然他们早就把神原拓也送来医疗区了。去到八神太一房间的路上,高石岳甚至还专门“处理”了一路上的监控,搞得他像专做见不得人生意的黑医生。

“我先声明哦,我只是听说神原拓也晕倒了,不方便移动才来看看,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那当然,你放心好了。”

“对了,你的手真的不需要处理一下?”

因为刚才碰到了神原拓也滚烫的皮肤,八神太一的双手掌心都有些红肿。他若无其事地笑了笑说:“没事,阿岳已经帮我擦过药了,绑绷带反而更显眼。”

城户丈无奈地摇摇头。他预感八神太一这几个人正在接近一处巨大的黑洞,作为旁观者都能感觉到危机四伏。他们肯定也清楚,但不会停下脚步。

“那你只能祈祷别感染咯。”

房门口的密码锁响起几声电子音,八神太一的眼神瞬间变得警觉,不过等他看清楚进来的人是石田大和跟高石岳之后,才又重新放松下来。

“辉二呢?”

“醒了。但是我觉得他们俩暂时别见面比较好,所以让他留在我房间了。”

听到这里,城户丈知道自己应该告辞了。他再次确认过神原拓也的状况,担忧地瞥了一眼沉思中的八神太一,随后离开了他的宿舍。

咔哒。是密码锁重新生效的声音。房间重新坠入寂静的深渊,原本是最令人安心的地方,此刻却让人油然而生压抑与窒息的感觉。

八神太一看向高石岳,后者回给他一个“OK”的手势。

“我再三确认过,我哥和太一哥的房间暂时还是安全的,没有遭到监视。”

“今晚天台上的事呢?”

“都已经处理好了,除了我们之外没人知道。”

“那就好。”尽管如此,八神太一的表情仍然很凝重,“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会因为待在基地而觉得不安。”

“反过来想想,我们能提早察觉到不对劲,才有机会掌握主动权不是吗。”

石田大和抱着手臂,没什么忧心忡忡的神色,反而还有几分挑战当前的兴奋。这是八神太一最羡慕他的地方——石田大和的行动永远走在顾虑之前,然而八神太一身为队长,永远也做不到像他那样轻装上阵。

“那么,来梳理一下当前掌握的线索吧。”

高石岳盘腿席地而坐。这场讨论不能留下任何文字记录,他用手指代替笔,在地板上凭空画了几个圈。

“拓也是通过内部推荐进入特别行动科的,资料和手续都齐全。他明面上的身份是Y大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实际上却和辉二一样,手腕上有条形码刺青,目前为止被我们目击过两次疑似变身的过程。根据辉二的单方面口述,他曾在研究所见过拓也,拓也回答是他同样见过辉二。因此,姑且可以判断他们的出身是一致的。”

“不过他们两个对自身的认知程度截然不同。辉二很清楚自己的来历,而拓也在今晚之前一直以为他是普通人,对所谓的力量和变身一无所知。”八神太一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继续说下去,“再加上他完全忘记了矿石兽事件,自认为的住院原因压根就没发生过……果然,就像辉二说的那样,他的记忆是被操纵……不,都是被‘构建’出来的吗?”

随着脑科学的迅猛发展,抹除、修改、重塑记忆的技术早已成熟,由于容易引发伦理问题,从未有组织机构公开承认投入应用。然而这种回避其实是自欺欺人,哪怕普通民众也耳闻过案例,大量科学家以此为研究方向,要找到实施途径并不困难。

石田大和则想起另一件事:“研究所的资料解读完了吗?是不是有记忆操纵相关的内容?”

“没有,但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高石岳的手指停在圆圈中央。

“我本来想以‘木村辉一’作为索引,看看能不能找到他的手记之类的东西,可惜并没有。唯一一份记录上,同时出现了‘源辉二’和‘源辉一’的名字,我猜测是新人不熟悉状况,想当然以为他们兄弟俩的姓氏相同,不小心写错了,这才机缘巧合地保留了下来。”

听到这里,石田大和忽然眨了眨眼:“看来当初没有坚持让你改姓也有好处嘛。”

“哥,你别打断我啊。”高石岳无奈地瞪了石田大和一眼,“上面事无巨细地记录了研究所全体人员的饮食状况,辉二的末次记录是8月30日,也就是他在河滨公园引发骚乱的前一天。而辉一的末次记录……是敲定研究所作战计划的当天。”

八神太一眉间的沟壑更深了,双手紧紧绞在一起,也不管掌心刚涂过药膏,还在火辣辣地发热。

“我们这边刚确认行动的时间,辉一就立马从研究所消失了。再加上针对辉二的陷阱,未免也太恰到好处……”

“还有,为特别行动科效力多年的大久保居然是‘枭’的爪牙。”昏黄的光线下,高石岳轻轻笑了一声,居然还有几分愉悦,“这不就是我们连灯都不敢开,偷偷摸摸坐在这儿的原因么,太一哥。”

“阿岳,你和你哥真是……”

八神太一欲言又止,最后凝结成一个不太贴切,却找不到其他替代的词汇。

“够乐观诶。”

“不然呢?连敌人都不知道是谁,现在就开始愁眉苦脸未免太早了吧。”

石田大和伸出手放到八神太一的脸颊边,八神太一以为他会习惯性地拍拍自己,没想到石田大和居然用力地捏了一下,疼得他龇牙咧嘴。

“怎么了队长,该不会是害怕了?还是说你想做一只鸵鸟?”

“开什么玩笑。”

八神太一有点生气,下意识想拍开对方。可惜石田大和的进攻方向是右边,他的右手依然有些行动不便,完全赶不上石田大和灵活的动作,只能悻悻地放弃。

“拓也和辉二比小光还要年轻。我时常在想,如果那时候小光没能逃出来,是不是也会被改造成他们那样……不,或许会更凄惨。我再也不想看到这样的悲剧了。”

“那不就行了。不管叛徒是谁,找出来干掉他——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战斗的,再艰难不也走到了现在吗。”

“我不是害怕敌人。”八神太一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带上了颓丧,“只是……自从意识到DMI的内部有问题之后,我会忍不住开始质疑自己,究竟在为谁拼命。”

“想那么多干什么!你确定自己做的事没错就够了啊!”

“我不确定。”八神太一摊开双手,“这么多年以来,我做了不少违背本愿的事,这双手犯下过多少错,我根本数不清了。”

石田大和“啧”了一声。他欣赏的八神太一不该是如此黯淡的样子,偏偏除了拳头之外,他想不出更好的鼓励方式。

幸好还有高石岳在。

他站起身,从后方抱住八神太一,把脑袋放在他的肩膀上,刚刚修剪过的短发蹭着对方的耳廓。

“我加入DMI的理由很自私,只是想和我哥在一起而已……而希望保护所有人的太一哥,要比我勇敢和高尚太多了。但无论是怎样的梦想,都不会是为某个组织效忠和拼命吧。”

高石岳的嗓音很柔和,就像古早广播剧里娓娓道来的夜间故事。八神太一不由得感到心跳逐渐平稳下来,他闻到高石岳身上淡淡的药膏气味,大概是刚才帮自己擦药的时候染上的。

果然数码兽是人心的具象化呢,此时的阿岳简直就像天使一样。八神太一想。

精神上轻松了些之后,他的脑内突然变得清明起来,一直没能看清的不合理之处终于浮出水面。

“对了阿岳,关于拓也的回归,你有什么想法?”顿了顿,他又补充道,“直接给他制作了虚假的记忆出现在我们面前,连掩饰都没有,不是很容易被揭穿吗?”

“嗯……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意外’。不单单是拓也,还有很多事。”

“意外?”

高石岳来到床边,自上而下俯视神原拓也的睡脸。少年的脸上再也没了从前没心没肺的样子,就连睡梦中依然皱着眉头,这让他也油然而生一种类似兄长的怜惜。

“辉二从研究所逃脱、拓也在战场上为了保护太一哥而失控、包括今晚拓也从辉二那里得知真相……我想,至少有一件到两件,是不在对方计划之中的。但是拓也有必须留在特别行动科的理由,之后发生的一切,或许都是不得已才打上的补丁。”

“也就是说,那群家伙并不是什么全知全能的先知,充其量只是亡羊补牢的棋手。”石田大和握紧拳头,“我们绝非毫无胜算,是吧?”

“是。只要发生的‘意外’足够多,总有一天会露出破绽——”

说到这里的时候,窗外恰好被闪电的光照亮,刚才还万里无云的夜空不知何时乌云密布,快要下雷雨了。

他们不约而同想起一年前的那个雨夜。高石岳顶着叛徒的身份,在八神太一的追逐下疲于奔命,石田大和则在绝望中等来了他的死讯。

而现在,他们即将主动迎接扑面而来的黑暗,携手步入另一场风暴之中。

 

震耳欲聋的轰鸣过后,床上的神原拓也睁开了双眼。

不是他自己的房间。而且身边有其他人。

这个认知让他“唰”地坐起身,迅速进入了戒备状态。因为精神状态还不稳定的缘故,周身的体温再次升高了,直到一罐冰凉的饮料贴上他的后脖颈。

“冷静一点,别把太一的房间烧了。”

他看清讲话的是石田大和,稍远处则坐着八神太一和高石岳。

让他的世界崩塌的罪魁祸首并不在这儿。

想到源辉二,那些不带感情的话语又难以控制地拥入脑海,仿佛永无休止的海浪将他吞没。海浪中夹杂着许许多多碎片,神原拓也原本将那些当做梦境,而现在理智告诉他,虚假的记忆才是真的,再怎么睁大眼睛逼迫自己清醒也不会消失。

“太一前辈……我……”他求助般地看向八神太一,“真正的我……难道只是一堆被创造出来的数据吗?”

“你和辉二或许与我们稍有不同,但绝对不是数据而已。”

在面对后辈的时候,八神太一的声音又重新充满了力量。

“你是我们的伙伴,这个事实不会改变。”

神原拓也接过石田大和手中的饮料,咕咚咕咚一饮而尽。冰凉的液体划过他的喉咙,气泡水在他的胃里翻涌,他未曾有一刻如此清晰地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

“我到底要怎么活着才好……”他用沾了水珠的手指弄乱自己的头发,“我不想回家,也不想待在这里……”

“拓也,你现在必须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高石岳抓住神原拓也的手腕,后者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局部皮肤的温度瞬时升高了许多。即便如此,高石岳也没有松手,只是在心里苦笑,刚刚才放回去的烫伤药马上又能派用场了。

“DMI不是万无一失的安全场所。很可惜,我们不知道敌人是谁、有多少人,或许每个曾经托付过后背的战友都有可能心怀鬼胎。”

金发青年的语气严肃且郑重,和平时松弛又温和的模样判若两人。而他说出来的话,神原拓也每个字都听得懂,可组合在一起就成了混乱的杂音。

“你的存在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为了保护你和辉二的安全,还有……为了不再出现新的受害者,请你务必沉住气。”

神原拓也怔怔地看着高石岳:“那……现在我应该怎么办?”

“如果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你的身体有什么感受——比如现在,你的手腕很烫。”

神原拓也这才意识到,赶紧把手收回来,然后把还剩下一丝凉意的罐子塞进高石岳手里。

“从我有记忆开始,就经常感觉体内有一股很热、很猛烈的力量到处流窜,无论怎么运动出汗、喝很多冰饮或者干脆泡在冷水里都排遣不了,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更明显。”

“你知道如何使用它吗?”

神原拓也摇摇头。

“要说‘使用’也不太对……长大一些之后,好像逐渐可以控制了,也不会太难受,所以我从来没和别人讲过。”

高石岳想追问“你的父母知道多少”,不过看到神原拓也强撑着的模样,又默默吞了回去。

“看来拓也从来都没能真正成功地进化为数码兽,矿石兽事件中也不过是大规模释放了力量罢了。”他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着,“是记忆操纵的影响、训练的缺失,还是被冻结了权限呢……”

“数据和资料都不足,看来只能求助专业人士了。”石田大和看向他的搭档,“太一,光子郎那边……”

“不行。”

八神太一斩钉截铁地否定了他的提案。

“使用基地里的任何设备都会留下痕迹。测试拓也的身体素质还好说,如果要针对性研究他的‘进化’, 我们已经意识到拓也不对劲这件事很快就会被发现。”

“如果需要比我更专业的人,正好还有一位不在DMI监管下的编外人士。”

高石岳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时间。

“大辅和贤的飞机应该快要落地了吧。”


TBC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