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十一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这篇和All Alone都要稍微暂缓更新,先把本子的新增篇目写完,然后定稿排版……以及,又突发了新的赠品!敬请期待!

===


第十一章

高石岳到达咖啡厅的时候,一乘寺贤已经在角落的位置等着了。

“阿岳,这里。”

看到高石岳边摘帽子墨镜边走过来,一乘寺贤抬手招呼了他。等到高石岳坐下点开菜单,他又主动介绍:“这家店的枫糖拿铁好像是特色。我不喝甜的,不过你应该会喜欢。”

“好啊,听你的。”

高石岳从善如流地点完单,盯着一乘寺贤的脸看了好久,说:“才几个月不见,我觉得你和以前很不一样了诶。”

“哪里不一样?”

高石岳抿抿嘴回答:“怎么说呢,好像不太需要人担心了。”

青年露出一如往常羞涩的表情,把鬓边散落下来的头发撩回耳后:“毕竟在外面会遇到很多难以预料的意外,也没有可以求助的人,只能靠自己解决嘛。”

一乘寺贤带着本宫大辅离开DMI之后,和高石岳保持着密切联系,常常发来旅行途中的经历和照片,烦恼和不顺利则轻飘飘地一带而过。当他询问基地中大家的近况时,高石岳通过加密邮件,向他告知了一些最近发生的事,包括神原拓也和源辉二兄弟,还有研究所作战中的遭遇。

哪怕仅仅通过文字描述,也能感受到这场风暴远没有平息。

一乘寺贤的黑咖啡上得比较早,他用勺子慢慢搅拌着,高石岳发现他的中指上多了一枚外形朴素的银戒指。

“是一对的吗?”他用眼神示意。

“嗯。在一个小集市上,银匠手工打的,现在似乎很少见了。”

身边没有本宫大辅咋咋乎乎的声音还真有点不习惯,于是高石岳问道:“大辅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我们刚定下租的公寓,还有很多东西要收拾。”一乘寺贤摸了摸戒指的边缘,“这些事与他无关,就不需要把他卷进来了。”

高石岳打量着一乘寺贤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追问:“他……还好吗?”

“有时候好像想起来一些事,但又仿佛只是为了哄我开心罢了。”一乘寺贤笑了笑,把咖啡苦涩的余味慢慢吞下去,“如果这样他会比较轻松的话,或许也不错。”

“那也不能只有你一个人辛苦啊——”

讲到这里,本宫大辅恰好发了消息过来,似乎是说某样家具刚刚送到,问他应该放在哪个位置。一乘寺贤迅速回复完毕,放下手机说:“别光聊我了。阿岳,好不容易见上面,我能做些什么呢?”

高石岳立刻收敛了轻松的神色。今天是工作日,店里的顾客并不多,他还是充满戒备地打量了一圈,然后把通讯器调成隔离状态,塞进背包里。

“贤,关于数码兽的分析系统,你这里还保留了多少?”

“正式离开之前,我所有的权限都被关闭了,使用过的系统也全都格式化,唯独只允许我留存了虫虫兽的暴龙机。”

“这样啊。”高石岳难掩失落,“但是使用内部系统的话,痕迹太明显了。”

一乘寺贤意识到不对劲,压低声音问:“你究竟想分析什么?”

“神原拓也的进化机制。到目前为止,他都没能像源辉二那样成功进化为数码兽形态,我们猜测是被动了手脚。如果可以溯源的话,或许能解开一些谜题,运气好还能得到木村辉一所在地的线索。”

邮件中提及的情报相当有限,当面接收的信息量又太多,一乘寺贤花了点时间才将所有的拼图完成还原。好在弄清楚状况后,他迅速理解了高石岳的意思。

“阿岳,你认为DMI内部不安全,是吗?”

高石岳将帽子揉成一团捏在手里,算是默认。一乘寺贤熟悉这个动作,代表着眼前时常保持微笑的青年正在承受莫大的心理压力。

不需要思考和犹豫,一乘寺贤几乎是马上给出了答案。

“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试试重新搭建一个简易版。不过功能肯定比不上基地内部的专业系统,而且需要一点时间。”

“拜托了,贤。”高石岳的眼睛重新亮起来,“我会用外接硬件把资料提供给你,最大程度确保你的隐蔽和安全。”

“这是我应该做的。为了不让别人重蹈我哥哥的覆辙。”

一乘寺贤透过落地窗望向外面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流不停穿梭,十年如一日的繁华,是他一直身处其中,却从未有机会看清其全貌的东京。

“阿岳,你和石田前辈他们才是,务必注意安全。”

 

高石岳重新戴上帽子和墨镜,和一乘寺贤一前一后走出咖啡厅,来到街角几棵并排而立的树木边上,让树荫把两个人影遮挡得严严实实。

“这里应该是死角。”

高石岳打开手腕上的微型控制器,确认附近的无人机都避开了他们的轨迹。

“保险起见,我回去会再仔细检查一遍监控记录。”

“未免也太过谨慎了……已经危机四伏到这种地步了吗。”

一乘寺贤有些难以置信。他在DMI待的时间比高石岳更久,尽管多少接触了些不能摆在台面上的黑幕,今天高石岳所描绘的冰山下错综复杂、暗流涌动的图景,依旧远远超出了他的认知。原本以为无比熟悉的生活环境,也因此变得遥远而陌生。

“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太一哥说,如果连DMI都不能相信,这个国家的民众还能信任什么呢——”

高石岳穿着宽松的休闲服,双手插在口袋里,别人看起来只会以为是下课闲逛的大学生。可是他知道自己背后有一双或许多双眼睛,正在虎视眈眈地盯着所有相关人士的一举一动,双方都在等待彼此露出破绽。

“毕竟我们现在对整盘棋一无所知,也许状况并没有想象的严苛,只要把叛徒揪出来就能万事大吉也说不定。”

眼看一乘寺贤心事重重的样子,高石岳拍拍他的肩膀,希望能让气氛轻松一点。

“贤该不会在内心偷偷骂我,打扰了你和大辅的平静生活吧。”

“怎么可能。”一乘寺贤哑然失笑,“只要这片乌云还在,就永远不可能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平静生活。”

深秋的风已然有了深重的寒意,他拢了拢风衣,看向晴朗碧蓝的天空。

“交给我吧。阿岳去做只有你能做到的事就好。”

回应他的,是高石岳多年不变,仿佛可以融化一切的温暖笑容。

“不知不觉贤已经变成很厉害的人了呢。”

“我一点也不想变得厉害……但就像阿岳不会一直躲在你哥哥身后一样,我也不会再逃避了。”

不远处巴士站的显示牌开始滚动下班车到达的时间,一乘寺贤抬抬下巴,示意时候已然不早,自己该走了。

高石岳目送一乘寺贤上车离开,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直到天色渐渐暗下去,才朝着相反的方向迈出脚步。

现在就有一件只有他能做到的事——他要去迎接另一位久别重逢的朋友。

他等待这天已经太久了。

 

“测试结果一切正常。”泉光子郎把暴龙机递到高石岳手里,“打开它吧。”

所谓近乡情怯,大概就是高石岳现在心情的写照。他做梦都想和他的数码兽伙伴再见面,每天都会跑去现场关注进展。他看着它从数码蛋中破壳而出,从幼年期进化为成长期,再到隔着屏幕以像素的姿态与自己互动。终于,泉光子郎通知他,今天可以进行实体化测试。

高石岳很清楚,哪怕外表和性格一模一样,新创造出的巴达兽也不再是与他一起长大的那只,不过很快就释然了。

回忆是可以重新创造的。既然遗失了过去,那就好好珍惜未来。

“直、直接下指令就可以吗?”他捧着暴龙机,就像捧着一团随时会坍塌流散的泡沫,“糟糕,我好像完全忘记怎么做了。”

“喂,冷静一点啊。”

泉光子郎被高石岳搞得也有点紧张兮兮,再加上旁边很多台电脑正在同时处理数据,手忙脚乱之下,差点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对了,我们去外面的场地。”他说,“万一要飞行的话,室内不太方便。”

听到“飞行”这个词,高石岳的神情有一瞬间黯淡下去。

“不需要隔离吗?”他问,“当时天使兽解除污染后的首次实体化,就是在安全区里……”

“没有确保安全的话,我也不会叫你来呀。”

谈论到专业的时候,泉光子郎总是充满自信的。他几乎是用力把高石岳推出了门:“昨天巴达兽还跟我说,很想念阿岳。”

高石岳觉得鼻子有点发酸。他三步并两步地跑到室外试验场,深吸几口气,对暴龙机下达了久违的实体化指令。

一阵纷乱的心跳声之后,他在怀里触摸到了熟悉的手感。

黄色的小生物扒住他的手指,好奇地仰起脑袋,翅膀形状的耳朵有一下没一下地扇动着,黑漆漆圆溜溜的双眼里倒映出他的身影。

“在这里哭的话,是不是很丢脸?”

他把脸埋进巴达兽的肚子里,瓮声瓮气地问道。

“是可以理解啦……”

泉光子郎挠挠脸颊,他也不好意思打破眼前温馨的一幕,然而时间本来就不宽裕,还有很多测试项目需要完成。

“记忆迁移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嗯。”高石岳摸摸巴达兽的脑袋,享受着短短的绒毛摩挲指腹的感觉,“它还记得我,这就足够了。”

“监测到的能量波动也很正常。”

泉光子郎把屏幕上的计划翻到下一页。

“接下来的项目是……进化。”

高石岳的手指停滞在巴达兽的耳朵上:“天使兽……真的没办法了吗?”

泉光子郎摇摇头说:“很抱歉,阿岳。”

从小被称作天才的青年满脸都是遗憾,可惜这件事确实爱莫能助。他甚至求助了自己的博士生导师,动用了国际最顶尖的团队,还是没能让天使兽的数据复活。

“天使型数码兽的诞生机制迄今为止都是未解之谜,或许只能用奇迹来解释——阿岳,也许你坚信它会回来,你们就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

“我明白了。”

高石岳把巴达兽举起来,用额头贴了贴它的鼻尖。

“那么,就让我来看看你全新的进化形态吧。”

话音刚落,巴达兽小小的身躯就浮现出了光芒。高石岳只觉得有什么柔软的东西把自己包裹了起来,眼前是飞舞的夺目光斑,逐渐汇聚到半人多高的位置。

光芒散去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对翅膀。和天使兽洁白的六翅不同,泛着微微的浅黄色,而且更加硕大厚重。随后便是前所未见的数码兽姿态,全身披覆着金属铠甲,高大又英俊,仿佛神话中的天马降临。

“诶……诶诶?!”高石岳还沉浸在震惊里,“光子郎,这是被设计出来的吗?”

“不是你要求尽量减少人工干预的么。”泉光子郎眨眨眼,目不转睛地盯着场地中央闪闪发亮的数码兽,“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它。”

天马兽——姑且这样称呼它——朝高石岳靠近了些,示意他可以跨坐到自己身上。

高石岳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将脸靠在它的金属面具边缘,轻声问道:“你会飞?”

天马兽用力地踩了几下地面,似乎在责怪高石岳明知故问。

“你不是很羡慕你哥骑着加鲁鲁兽奔跑嘛。现在你不仅能跑,还可以飞呢。”

泉光子郎某种程度上比高石岳还要兴奋。天马型的数码兽罕见程度绝不亚于天使型,一方面是绝佳的研究素材,另一方面也是具备极高灵活性的战力。

“飞吧,阿岳。”

天马兽用于骑乘的位置简直是为高石岳量身打造的。他坐上去抱紧天马兽的脖子,下一秒整个身体腾空而起,巨大的翅膀稍微扇动几下,轻而易举就来到了十几米的空中。

高石岳被天使兽带着飞过很多次,这回的感受却全然不同。如果说之前是仰仗天使兽托举的人类,那么此时此刻,他真真切切地拥有了一种掌控感。

根本用不着言语交流,天马兽立刻就可以感知他的想法,将他带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天马兽还在继续上升,飞行姿态如同闲庭信步,看来并不仅仅依靠翅膀,暴龙机的能量才是它真正的动力来源。天色渐暗,微凉的风掠过脸颊,从这个高度自上而下俯瞰,整个DMI基地都能收入眼底,视野一直延伸到东京塔,还有蓝橙交接的天际线。

高石岳有点后悔,应该把相机带来的。也许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能在这个角度欣赏美丽的黄昏。

突然,他的注意力被远处某个地方的灯光吸引了。

在华灯初上的城市里,那个小小的光点是如此不起眼,但它闪烁的节奏却很熟悉,让高石岳逐渐皱起了眉。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