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T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十四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T2K三人组终于到齐,于是标题的CP也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本章太和又秀一波,但很快就秀不了了

===

第十四章

木村辉一听到许许多多的杂音围绕着他,它们是如此遥远而陌生,他确信不属于研究所的任何人。

他的大脑努力提取着有用的信息,最终也只能分辨出诸如“偶然发现”“临时任务”“状态不太稳定”之类的字句,就像漂浮在意识表层的泡沫,没办法串联在一起。

在那之中,只有一个声音分外清晰。

他知道那是源辉二的声音。

源辉二一直都在呼唤自己的名字,辉一。

 

“今天也没有好转……是吗。”

“以他刚刚送过来的状况,能活下来就已经是奇迹了。我们能做的很有限,剩下的只能看他自己。”

城户丈推推眼镜,他也不想讲出这么冰冷的话,但作为医生,他必须陈述事实。

“天生的基因缺陷,本来抵抗力就很糟糕,再加上长期营养不良,还被注射过一堆不知道是啥玩意儿的药品……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坚持到被你们救出来的。”

注意到身边源辉二越捏越紧的拳头,八神太一叹了口气,除了拍拍对方的肩外,什么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

“辛苦了。”

“我没关系,本职工作而已。倒是八神和石田,你们还是要继续轮值吗?”

“嗯,以防万一。”

城户丈欲言又止地动动嘴唇,哪怕身处与世隔绝的医疗区,他还是能感觉到不安的氛围正在蔓延。同样的感觉在之前源辉二住院期间也出现过,而现在,当时的主角正站在自己面前,监护室里则躺着与他有着相似容貌的少年。

可是八神太一似乎没打算多说,他也只好放弃追问,交代完当日的用药事项后就离开了。

源辉二脱力地靠在走廊的墙壁上,死死盯着监护室的窗户。还没有到探视时间,他没办法触碰到木村辉一,只能隔着玻璃注视着他。木村辉一身上接了好几根管子,脸上戴着氧气面罩,胸口几乎没有起伏,只能从监护仪屏幕上规律波动的曲线,还有平稳的滴滴声,判断出他的生命还没有消逝。

或许是因为终于等来了源辉二,内心的支柱一下子倾塌的缘故,在被加鲁鲁兽载着回基地的路上,木村辉一就已经陷入了半昏迷状态。一开始他还能勉强睁开眼睛,用虚弱的笑容回应源辉二;然而到了后半程,他就像睡着了一样,任凭源辉二如何呼喊,都只能听到孤独的风声。

“我离开研究所的时候,他的状态明明还没有这么糟糕的。”

在抢救室紧闭的大门前,源辉二抓着刚刚返回、还来不及换下战斗服的石田大和的手,眼神中充满着无助与愤怒。

“他们一定是强迫辉一代替我参加试验了……可他本来就是因为身体承受不住,才被安排作为研究人员,而不是试验品……”

幸好,在漫长的等待后,木村辉一“暂时”活下来了。

他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自那之后,源辉二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门口,偶尔才会坐在墙边打个盹,听到动静又会迅速惊醒。

“辉二,你还是回去休息吧。”

哪怕知道是徒劳,石田大和还是照例劝他:“这里有我在,有事我会及时通知你的。”

“不用。”源辉二执拗地摇摇头,“请让我留在这里。”

“就算你身体素质好,也不能连续这么多天不睡觉啊。”

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无奈地对视了一眼,后者沉下脸,佯装生气地说:“这是命令。”

源辉二抿了抿嘴唇,满脸都是恳求的神色,看得人完全狠不下心。

“阿和不也一样吗。”他小声说,“这两天出完任务都没好好休整就过来,你没有资格说我。”

“……”

石田大和一时语塞,正当他们僵持不下的时候,八神太一眼尖地发现,走廊尽头的拐角处探出一颗脑袋。

“拓也……?”

神原拓也看到源辉二,仍然显露出些许畏惧的模样,不过他还是小跑过来,小心翼翼地躲到八神太一身后。

自从那次在天台发生冲突,神原拓也就再也没和源辉二面对面讲过话。他知道源辉二是一片好心,不想看到自己永远被虚假蒙蔽双眼,才会冒着受伤的风险,向自己揭露出一切的真相。在前辈们的宽慰下,神原拓也渐渐从巨大的打击中恢复,只是看到源辉二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复杂的情绪,止不住地翻腾上来。

——源辉二或许是他在这个世上仅有的“同类”之一。

现在,还多了个木村辉一。

按照源辉二的说法,木村辉一应该也认识自己才对。

怀着好奇又惴惴不安的心情,神原拓也来到了木村辉一的监护室门口,也顾不上会不会撞到源辉二了。

对方还是像之前那样,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没有讲话的意思。

神原拓也牢记八神太一的嘱托,必须装成对一切一无所知的样子,于是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若无其事地说:“我来探病。”

源辉二正是心烦的时候,对他的好意不太感冒:“辉一还没醒,没什么可探的。”

“……还有……”

神原拓也变戏法似的摸出一包糖果,塞进源辉二手里。

“上次,不好意思了。”

他不敢把话说得太明白,源辉二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在天台上暴走、差点让他的伤雪上加霜的事。

源辉二捏着那包还挺精致的糖果有些不知所措,在他对人类社会有限的认知里,没有关于此类场景的应对方式。

如果是辉一的话,大概会知道该怎么做吧。

想到这里,源辉二难掩失落,他把糖递还给神原拓也,说:“我不喜欢吃甜的。”

没等八神太一打圆场,石田大和已经先一步按住了他的手。

“别人的心意,只要好好接受就行了。”他说,“他一直想跟你道歉。”

这下不止源辉二,连八神太一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阿和,你讲出这种话很没说服力诶!”

“什么意思?”

“我哪次送你东西没被你挑一堆刺,上次给你的头盔还嫌弃尺寸不对,结果明明用得很好……”

石田大和的额头肉眼可见地冒出青筋,源辉二正好站在他们俩中间,本能地察觉到危险迫近的气息,背后起了一身冷汗。

“那个,前辈……”

神原拓也怯生生地举起手,指指监护室的方向。

“他是不是醒了?”

 

对于木村辉一来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睁开眼就能看到源辉二的脸。

这一定是死后的世界吧。所以才能把美梦具象化,让自己在幻境中与辉二重逢,甚至还能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听见他的声音呼唤自己的名字。

“辉二……?”

他努力地想要抬起手,想要更多地触碰对方,生怕稍不注意这一切就会烟消云散。可是四肢都沉重得不可思议,仿佛和大脑的连接被切断一样,完全无法控制。

“辉一!是我!”源辉二的语气变得更急切了,“能看见我吗?”

这下木村辉一才看清楚,自己的手背上插着透明的管子,这显然不是死后的世界应该出现的东西。

嘴唇干裂的疼痛后知后觉地传过来,全身的血液开始流转,木村辉一终于重新感知到了自己的存在。

“我还、活着?”

他艰难地从喉间挤出几个音节,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听见。

源辉二手忙脚乱地摘了他的氧气罩,等了一会儿,确认氧饱和度没有往下掉之后,这才敢再次贴上来,轻轻抵住他的额头。

“已经没事了……辉一,我在这里。”

木村辉一的头脑还很混乱,只知道辉二的呼吸很热,泪水有淡淡的咸味,让他正在烧灼的口腔和喉咙得到了少许抚慰。

他先前的记忆终止在刺眼的阳光之下,辉二颤抖的声音渐渐远去,身下柔软的皮毛变成漂浮的云朵,托着自己慢慢上升,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会儿意识虽然重新回到身体里,他还是搞不清状况——周围的一切除了源辉二以外都很陌生,穿白色衣服的人来了好几拨,调整自己身上连接的各种仪器,好像还在手臂上注射了几针液体、抽了好几管血,跟研究所没什么分别。

木村辉一的体感时间模模糊糊地流逝着,绝大部分时候都如同在深海中沉浮,偶尔才能勉强探出水面吸口气。直到不知多久后的一个夜晚,他清醒过来,发现自己终于有了可以稍许撑起身体的力气。

窗外是一轮皎洁的圆月,而身边坐着的是个陌生的青年,没有源辉二的身影。

青年察觉到他在动,马上坐到床边,一边用左手臂扶住他,一边关切地问道:“辉一君,感觉怎么样?能说话吗?”

“请问……这里是哪?”

木村辉一咳嗽了几声,感觉整个胸口都压着沉重的石头。

“辉二呢?”

“辉二坚持了太久都没休息过,你好不容易脱离生命危险,他才总算肯回去躺一会儿。”

青年语气温和且沉稳,扶住自己的手也很有力,让木村辉一有种想沉沉睡过去的安心。

“这里是DMI——你或许听说过,是专门处理数码兽相关事件的机构。你放心,接下来我们将全权负责你的安全与治疗。”

木村辉一小幅度地点点头。他注意到对方衣领处别了一枚金属徽章,能分辨出DMI三个字母,背后则是一把剑的形状。

“您是?”

“八神太一,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

木村辉一刚想说什么,还没出声又咳嗽起来。水杯就在近在咫尺的床头柜上,不过八神太一并没有直接去拿,而是先把病床升起一点角度,让木村辉一靠着枕头坐好,再用左手将水杯递到他嘴边。

“不好意思,我右手不太方便。”他慢慢地倾斜着杯子的角度,“小心一点。”

木村辉一赶紧伸手接过去,小口喝完之后,呼吸才逐渐平复下来。

“谢谢您,太一先生。”他微微颔首,“我记得那时候来救我的人,还有另一位先生……金色头发的……”

“啊,那是我搭档,他今天不在这里。”

八神太一笑了笑,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先是环顾四周,随后压低了声音。

“辉一君,有件很重要的事——仓库里的求救信号,是你自己发出的吗?”

“是的……我被带到控制室关起来,每天只有傍晚交班的时候无人看守,我就尝试用灯光闪烁的方式发送信号出去……”

八神太一再次确认了一遍:“你的意思是,平时那里都会有人在?”

“嗯。除了看守我之外,还有日常的搬运工作之类的。”

木村辉一眼看八神太一的眉头越皱越深,忍不住问道:“太一先生,怎么了?”

“没什么。”

八神太一抬头看了眼输液袋,里面的液体还剩一小半,过不了多久就会有护士来更换新的药水。

“辉一君。”他神色凝重,“之后我会带一些朋友来给你认识。除了他们之外,任何人问你问题,你都尽量不要给出太明确的回答。”

“诶?”

“事关你和辉二的安危——请务必照我说的做,拜托了。”

木村辉一的脸上闪过小小的惊讶,很快恢复如常。尽管脸颊和嘴唇还是没什么血色,他的语气却很坚定,仪器上的数据也很平稳,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

“我明白了,太一先生。”他有意无意地摸索着手腕上的条形码,“我有许多需要向您了解的事,想必您也一样。”

八神太一立刻看透了他的心思:“关于辉二的经历,之后有机会再慢慢跟你说。”他把床调回原位,“你先好好休息,尽快恢复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听到“健康”这个奢侈的词汇,木村辉一垂下眼,流露出一丝几不可见的苦涩。

“太一先生,我……”

没等他说完,窗口忽然闪过一个人影,八神太一示意他不用害怕,起身打开了房门。

“太一前辈,我给你带夜宵来啦……咦?”

与进门的少年四目相对的刹那,木村辉一率先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拓也?”

神原拓也先是一愣,随即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

“果然,你也认识我呀。”

他走到床边,把打包的夜宵交给八神太一,然后拖了把椅子坐下,双手托着下巴,对木村辉一露出大大的笑容。

“虽然我不记得你,和你那个双胞胎弟弟也相处不来……但还是请多指教咯。”


TBC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