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T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十五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本章基本都是双子,以及DMI首席心理治疗师本宫大辅高石岳堂堂上线!

===

第十五章

在DMI最尖端医疗技术的支持下,木村辉一的情况依旧时好时坏。

受限于天生的基因缺陷,他对外界的抵抗力连普通人都不如,各类药物都效果不佳,只能靠一些基础手段勉强维持着身体机能。

“这孩子能活到十八岁简直是个奇迹。”

这是基地内部的医生们讨论多次后得出的结论。对于人类和数码兽融合的产物,人们至今知之甚少,木村辉一的体质又无法承受过多检查,故而治疗进展十分缓慢。

他对于自己的状况再清楚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努力配合着所有治疗措施,每当源辉二来看他的时候,他都会把病床调到最高位,坐得端端正正,然后将打着留置针、几乎被淤青覆盖的手藏进被子里。

看到源辉二手臂上新添的胶布,木村辉一就知道,他一定又代替自己去参加了某项实验。

这是源辉二主动要求的——作为绝无仅有的特殊存在,他本就必须接受DMI的所有研究,现在不过是加上木村辉一的那份罢了。

只要能够救他,他什么都愿意做。

“辉一,今天感觉怎么样?”

每天的开场白都是同样的话,两个人却都乐此不疲。

“比昨天更有精神了一点。”

冬日的晴空暖阳很美好,木村辉一的笑容也很美好。

“中午拓也给我带了汉堡,很好吃。虽然我只能吃掉三分之一,剩下的还是麻烦他替我解决了。”

“切,被抢先了吗。明明那是我打算给你带的晚饭。”

源辉二不打算坐在陪护人员的椅子上,而是直接坐在床边,这样才能离对方更近些。

“辉二给我的东西,不管什么我都会努力吃完的哦。”

“是吗,那下次吃药的时候,我会好好监督你的。”

“……什么嘛。”

“你昨天跟护士小姐商量‘能不能少喝十毫升’了吧?别想对我撒谎。”

木村辉一皱起眉头:“可是那个药实在太苦了,我宁愿打针。”

“你看,我就说需要我的监督吧。”

源辉二在被子里碰到了木村辉一的手,但是他不敢直视那片令人揪心的皮肤,也不敢覆盖住手背以免碰到针头,只能小心翼翼地捉住他的手指。

“吃药的苦只是一瞬间,打针的话,血管都快找不到了。”

“辉二才是。前天的任务腿上受伤了对不对?别以为我不知道。”

“才、才没有。”源辉二嘟囔着,“我明明交代前辈不要告诉你的。”

“前辈没有说我也知道。辉二的一切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真可怕啊,辉一。”

源辉二嘴上抱怨着,语气却充满了喜悦。他有太久没听辉一轻松而富有生气地跟自己讲话了。

他甚至做好了永远失去他的准备。能像现在这样注视着他的脸孔,实实在在地拥抱他,和他漫无目的地聊天,已经足够感激上苍了吧。

木村辉一仿佛听到了他内心的声音,稍许偏过脑袋说:“辉二,得好好感谢前辈们才行。”

“啊,我知道。”源辉二的声线有些低落,“那时候,要不是阿和当机立断,我可能都无法下定决心要当场救你出去。”

“你说的是石田前辈吧。”

石田大和来值班的时候,木村辉一大多都在昏睡中,几乎没怎么和他交流过。对他最深的印象,竟然还是仓库里短暂的对话。

“他怎么会成为辉二的监护人呢?”

“说来话长。”

源辉二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哥哥在自己怀里躺得更舒服一点。

“我逃离研究所之后,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引发了很大的骚动,还是阿和把我抓回来的。”

“诶……”

“虽然再次看到他的时候还是怕得跳窗逃跑了,可是理智告诉我,他是个很厉害的人,我需要仰赖他的力量,而且……他的身上有和我相似的气息。”

“事实证明是正确的选择呢。不过,你居然直呼他的名字?”

源辉二略微移开了眼神:“……阿和他不喜欢敬称。”

“你一定给前辈添了很多麻烦。”木村辉一轻声叹了口气,“希望擅自决定救我这件事,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影响。”

源辉二也有着相似的担忧,但他还是安慰道:“不会的。太一前辈说过,这也在他和岳先生的计划之内。”

“啊,如果是太一前辈这么说的话,我就放心了。”

“辉一也觉得太一前辈很可靠?”

“我醒过来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那时候他跟我说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话,让我一度以为他打算拿辉二的安危跟我交换情报——还好,是我多虑了。”

“太一前辈不是那样的人。他曾经跟我说过,我……再也不会被当成工具了。”

源辉二有一瞬间的哽咽,木村辉一抬起另一只手,揉了揉源辉二的头发。他们相视而笑,直到第三个人的声音插入了他们的对话。

“我好像听到了太一哥的名字。夸赞的话,还是让本人听到比较好哦。”高石岳捧着一叠文件走进病房,“太好了,辉一君看起来精神不错。”

在木村辉一开口打招呼前,他就阻止了对方的过分客套:“你可别像这孩子一样叫我什么先生的,好别扭。”

“岳前辈。”木村辉一微微颔首,“辉二承蒙你的照顾了。”

高石岳连忙挥挥手,他走到床边,看到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的姿势,歉意地笑了笑。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的独处时光了。辉二君,我哥在找你。”

“好的,我马上就去。”

源辉二依依不舍地松开了木村辉一,在他身后仔仔细细地摆好靠枕,这才站起身来。

“辉一,我走了。”他说,“要好好吃药哦。”

“知道啦。”

 

目送源辉二出门之后,木村辉一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仿佛耗尽了全身的力量。

“失礼了,岳前辈,我可以躺下去吗?”

高石岳赶紧帮他拿走刚刚放上的靠枕,将病床摇回平躺的角度。

“你先好好休息,我过几天再来找你也可以。”

“没事,只是稍微有点累,讲话还是没问题的。”木村辉一看着高石岳手中的纸张,“是不是还有需要我提供的信息?”

“我是来向你报告成果的——多亏辉一君的线索,调查有了很大进展。”

高石岳把文件递给木村辉一,又帮助他找了个可以舒服阅读的侧躺姿势。

“我们查出了那个仓库所属的公司和BH公司间的关系,进而确定,BH就是为许多犯罪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的幕后黑手。其中也包括辉一君你们待过的研究所。”

“BH……”木村辉一喃喃地念过这个名字,“我没怎么听过。”

“辉一君不怎么接触外界的消息,所以不清楚吧。这是一家经营数码兽商用化的企业,规模很大,对外的宣传语是促进人类与数码兽和谐共处、让数码兽造福人类……很讽刺对不对。”

高石岳从制服口袋里掏出他的微型相机,展示给木村辉一看。

“这个就是BH的产品之一,经过技术部门鉴定,只要在连接网络的状态下,它就能够作为收集数据的终端,实时向总部上传外界的一切资料。想必他们面向大众售卖的产品,多多少少都承担了这一功能。”

“这……完全看不出来……”

木村辉一终究只是个十八岁的少年,听闻了如此骇人听闻的消息,他忍不住露出了惊恐的表情:“那岂不是很糟糕?所有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监控之下……”

“DMI内部已经在全面检查了,会最大程度排除风险的,不用担心。”

木村辉一阅读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把文件还给高石岳,后者并没有急着收回去,而是先伸手帮他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额发。

“要不是这台相机,我无法确认仓库里有异常情况,哥哥和辉二君也不会这么快救你出来。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算是他们的‘因果’吧。”

木村辉一注视着高石岳冰蓝色的眼睛,从中读出了名为郑重的情绪。

“也正因为如此,辉一君随时都有可能陷入另一种危险——我和哥哥、太一哥,还有辉二都会努力保护你,但是你自己也要做好觉悟。”

从八神太一和自己为数不多的对话中,木村辉一敏锐地察觉到了蛛丝马迹。DMI并不是个绝对安全的地方,八神太一他们正在与看不见的敌人周旋,一举一动都必须加倍小心。

现在,BH的行径已经进入了DMI的视野,即将正式开展大规模的调查。自己和辉二的存在都会公诸于世,还会牵扯出许多他知道或不知道的“同类。”

隐藏在黑暗中的人,想必也会有所行动。

如果DMI内部确实被渗透了的话,首当其冲的,就是行动和进化权限都已纳入监管的辉二,以及毫无反抗能力的自己。

“我明白。”即使背后早就因恐惧起了一层冷汗,木村辉一还是坚定地回答,“我的时间有限,需要我做的事,我一定会尽力完成。”

“别说那样的话。我们会找其他医院的医生,还有国外的顶尖专家一起会诊,肯定会有办法的。”

“哈哈,正如前辈所说,我必须做好……没有明天的觉悟。”

少年转头看向窗外,近乎贪婪地想要把这一刻的景色刻入脑海。

“不知道我还能陪辉二多久呢。”

他的脸孔染上一丝伤感,又迅速转变成柔软的笑容。

“可以拜托给前辈吗?如果我不在了,请帮我继续关照辉二吧。那孩子总是喜欢逞强,实际上有很多害怕的东西,对外面的世界又一无所知……”

“真是的……怎么一个两个做兄长的都是这样……”

高石岳扶住额头,一脸无奈的样子。木村辉一察觉到他流露出的一丝怒意,赶紧噤了声。

“抱歉,给前辈添麻烦了。”他小声说。

“不,我不是在怪你。”高石岳叹息着,“有感而发罢了。”

少年显然非常好奇,又不太敢问,只好拉起一点被子盖住半张脸,露出与源辉二相似、眼神却截然不同的双眸。

“你应该知道吧,石田大和是我的哥哥。”

木村辉一点点头。

“那家伙曾经有好几次都差点牺牲自己的性命,为了任务,为了同伴,为了我。可在我看来,明明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才对。”高石岳的表情还算轻松,手指却不自觉地攥紧了床单,“还有八神太一也是。嘴上说着安全第一,实际上遇到事就爱逞英雄,根本意识不到他妹妹……还有我……会多么担心。”

他抬起头,正巧对上木村辉一似懂非懂的眼睛。

“现在又多了一个你,辉一君。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都热衷于预设自己的死亡,而不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好好活下去呢。”

“那是因为……”

“因为辉一君从小听着别人的盖棺定论长大,如果不做好随时会消逝的心理准备,每天都会过得很不安,对吗?”

木村辉一沉默了。正如高石岳所说,那些冷酷的宣判从他有记忆起就围绕着他,他无法对抗,只能全盘接受,才不会在那一天来临前就被击垮。

本身就是被制造出来的“怪物”,从诞生之初就锁在囚牢中,不配奢求梦想,也不会拥有未来。木村辉一生命的全部光彩就只有源辉二,而此时此刻,他恰好从高石岳嘴里听到了这个名字。

“辉一君,如果你不在了,留下来的辉二君就必须承受所有的痛苦——身为哥哥的你,一定不希望看到吧?”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让木村辉一不得不别开脸。我是什么时候、又因何学会哭泣的呢,他想。

“……我常常希望辉二永远都不要来救我,他只要在某个地方安全地生活就好了。”他的尾音带上了哽咽,“但是、果然……我还是,好想再见他一面。”

“我明白的。只要待在一起,每分每秒都会变得很珍贵,忍不住祈求时间停在这一刻——这就是所爱之人的意义。”

高石岳温暖的手抚摸着木村辉一的额发,然后有意无意地擦过他湿润的眼角。

“现在辉一君的身边不仅有辉二君,还有我们。你可以做到的,再努力一次吧。”

外面正是阳光最灿烂的时候,少年脸孔上的水痕因此折射出了透明的光。

“我会的,前辈。”他转过头,露出与阳光十分合衬的笑容,“能被前辈所爱,那个人一定也很幸福。”

“哈哈,是这样就好了。”

高石岳的手机发出微弱的提示音,他拿出来看了一眼,嘴角也跟着弯了起来。

“辉一君,如果体力还够的话,介意我再邀请一位朋友来探望你吗?”


TBC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