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辅贤/治贤]All Alone with You(19-20)

前文: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16   17-18

今天刚补完了黄金的数码装甲(之前271因为有音轨不同步的问题所以一直没看),有点后悔美国篇没让沃利斯出场了哈哈哈

===


19

“诶,这么快?”

“对啊,我在这边又没有其他事了。”

出于某些原因,本宫大辅即便假期也没有回日本,而是找了关系好的同学,在他家开的便利店帮忙打工。不知不觉两年过去,本宫大辅的感受已经从新奇转变为平淡,最终成了归心似箭。

这两年间的学习过程可以用跌跌撞撞、苟延残喘来形容,但总算靠着大部分的努力和小部分的运气,顺利拿到了结课证书。不出意外的话,凭借这份证明,他可以免试进入DMI的鉴定科参加见习。

回国日期定在一个星期后,本宫大辅买好飞机票,迫不及待地把航班号告诉了一乘寺贤。有且仅有他一个人,连八神太一都不知道这个消息。

“……你怎么好像一点都不高兴!”虽然对方看不见,他还是不满地撇撇嘴,“贤难道不想念我吗?”

“我当然想念你啊。”

本宫大辅瞪大眼睛,妄想从屏幕上短短的文字里抠出许多东西——一乘寺贤讲出这句话的表情和语气,还有从来不会撒谎的眼神。

“可是那天我有考试,也许没办法来机场接你。”

“考试?”

“嗯,研究科的见习资格测试。”

“贤已经决定要留下来了?”

“只是试试看而已。听说有很多优秀的大学生都会参加,我肯定比不上他们的。”

“又说这种话。”

本宫大辅看向手边硬皮精装的证书,仿佛从封面的烫金字体里,看到了自己和一乘寺贤还可以继续朝夕相处的未来。

“对了,你不是说在研究暴龙机吗?有成果了没?”

“已经被拿去实战测试了,暂时还没有报告,可能赶不上今年的招募,所以我还是报了名。”

“这样啊。是你的话,搞不好两条路都能走通哦。”

不能第一时间和一乘寺贤见上面,本宫大辅多少有点失落,不过比起正事,接机什么的完全不重要。

“我会在飞机上给你加油的。”他说,“把我的好运分给你。”

 

本宫大辅下飞机的时候,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他回来的箱子甚至不如出发时装得满,很大一部分还是带给朋友们的礼物,只有头上还戴着两年前那顶棒球帽。

哦对了,还多加了一副墨镜,边框很花哨,是假期去夏威夷的时候买的。

他想象自己走路带风,步伐迈得很大,很快就超过了先下机的其他旅客。我再也不是那个表面上故作成熟,实际上心里超级没底的小孩子了,他想——我可以应付汹涌袭来的dead line,试过冒着大雪搬家、大半夜独自去医院,机票出了问题毫不畏惧地和客服吵上半小时,还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做饭。

有一次,同学的数码兽莫名其妙发生暴走,是他最快冷静下来,协助老师失散了全校师生,还担任了与当地数码兽管理部门的沟通工作,被校长在大会上点名表扬。

现在本宫大辅已经是如假包换、彻头彻尾的大人了。

最重要的是长高了不少。不知道大家看到了会不会吓一跳呢。

他哼着不知名的小曲,一手架着一个行李箱走出接机通道,正在东张西望寻找可以打车的出口时,忽然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他差点以为是错觉。那个声音很轻,混杂在机场广播和人群喧嚣中却分外清晰,仿佛在他的脑子里通了电,从脊柱一路延伸下去,整个人都被钉在了原地。

“大辅。”

那个人又叫了一声。这下本宫大辅听得很清楚,他回过头,瞬间忘记了呼吸。

本宫大辅的距离只能看到对方纤瘦高挑的剪影,和记忆里相比变化很大,可他仍然立刻就认了出来。

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是,这家伙,也长高太多了吧!

一乘寺贤逆着光站在人群后面,就像当初送行时那样。不同之处在于,两年前的一乘寺贤恨不得把自己伪装成角落里的避光植物,而此时此刻,他光是站在那儿就令人无法移开目光,像一株挺拔的杉树。

和本宫大辅视线相接之后,他挥挥手说:“这里。”

本宫大辅深吸一口气,心跳无法控制地越来越快。

“哟!”他强迫自己昂首挺胸地走过去,“好久不见!”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一乘寺贤迎上来,伸手想要接过大辅的行李,却被对方倔强地拒绝了。他的手在空中滞留了一秒钟,又收了回去。

“一路上还顺利吗?”

“啊、嗯……当然。”

本宫大辅答得心不在焉。明明见第一面就是拥抱的最佳时刻,可他刚才光顾着惊讶而错过了。这会儿再补上好像有点奇怪,于是他只能撇撇嘴,与对方一起往外走。

由于那些过于纷繁复杂的情绪作祟,他无法坦率地直视一乘寺贤,只能趁并肩的时候,用眼角偷偷地瞟他。

最直观的变化果然还是身高。本宫大辅分明记得,两年前的一乘寺贤,似乎是比自己矮一点点的。然而现在他居然比自己高出小半个头,少说长了十公分以上,让本宫大辅下飞机时的自豪感瞬间烟消云散。

他的脸孔依然很清秀,不过已经隐隐显出凛然青年的气质,再也不是十四岁时男女莫辨的样子了。头发留长了些,恰好盖住后脖,还有一些垂落下来遮住了耳朵,只露出一点点白皙微红的耳廓。

那是常在本宫大辅不可言说的旖旎梦境中出现的画面,他不敢多看,赶紧咳嗽两声,故作镇静地问道:“贤不是说要考试吗?怎么又有空来接我啦?”

“算了算时间还来得及,所以提前一会儿交卷了。”

一乘寺贤说得很轻松,还顺手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

等等……眼镜?!

本宫大辅这才意识到一乘寺贤脸上多了点东西,因为和他整个人的气质融合得太过完美,他甚至差点没发现。

“贤,你的眼睛怎么了?”

“啊……这个是泉前辈推荐的,他说看电脑时间比较久的话,需要做好防护。”

“我还以为是为了遮黑眼圈呢。”本宫大辅摆出一副老气横秋的态度,“是不是又连续熬夜好几天了?”

“大辅不在,没有人会押送我回去睡觉呀。”

短短一句话,足够把本宫大辅好不容易建立的堡垒击溃。他不知怎么回答,不管如何伪装说辞都只会暴露出他的心猿意马。

最后他只能带着些许不甘,嗫嚅着说:“贤……变了好多呢。”

“诶?是吗?”

一乘寺贤讶异地转过头,发丝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度。

“大辅倒是完全没有变,连帽子都是同一顶。”

“这你都记得啊!”

本宫大辅说出口,才后知后觉想起来,一乘寺贤是记忆力超群的天才。

天才会记得一切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事,无论是否出于主观意愿,所以压根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况且我明明成长了这么多,怎么能说完全没有变呢!

他愤愤不平地想。重逢的喜悦早就流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某种难以言喻的酸涩。

没有我在,他看起来也能过得很好。

见到我的时候,他好像也没有特别兴奋的情绪,顶多像是隔了个暑假重新见面的同班同学。

两年的分别,对他来说难道无足轻重吗。

联想到两个人之间少得可怜的联系频率,还有聊天框里惜字如金的对话,本宫大辅更加烦躁——当然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也有责任。

飞机落地滑行的时候,他还美滋滋地想着,回来一定要好好敲诈贤一笔,让他带自己多吃几顿大餐。就过了短暂的一个多小时,他就开始担忧,也许以后连邀请他一起吃午餐都会变得别扭了。

这是本宫大辅无论如何都未曾设想过的场景。他确实从没把一乘寺贤当成普通朋友看待,但他不允许他们两个人无法再以朋友的名义相处。

“大辅……大辅?”

一乘寺贤似乎对本宫大辅的心事浑然不觉,只是看他似乎心情不好,于是停下来关切地问:“你是不是累了?”

这才刚见面,搞不好只是因为分开太久才生疏了,都是错觉而已!

他用两只手掌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振作起来啊本宫大辅!这么多看上去山穷水尽的难关都撑过来了不是吗!

“没有,一点也不累!”他猛然提高了声音,“倒是饿得不行,我要好好吃一顿最正宗的日本拉面——”

他刚想重新迈出脚步,就被一乘寺贤拉住了手臂。

“我们去停车场。”他说,“为了来接你,我问柳原先生借了车。”

 

20

“咦,柳原先生也来了吗!”

“没有,是我自己开来的。”

本宫大辅露出了比看到一乘寺贤来接机还愕然的表情。

“你、你……”他甚至开始结巴,“你什么时候拿的驾照?!”

“满十八岁那天,柳原先生问我有没有兴趣,我想反正闲着没事,不如多学一项技能。”

一乘寺贤说得很平淡,也许对他来说,这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可是本宫大辅突然开始后悔两年间都没有回国,以至于错过许多次一乘寺贤生命中的重要节点。

又或者,这是上天所赐,让他们重新认识彼此的机会。

本宫大辅挠挠脸颊,轻声问出那个在意了许久,却一直没什么机会提的问题:“那个,贤,你的生日是?”

这对他们两个人都不是愉快的话题,会勾连起太多纠葛的过往。一乘寺贤语焉不详地回答:“在六月。”

顿了顿,他又补充道:“只是档案上那样写,其实我也不知道。”

本宫大辅更不可思议了:“那不是才过去两个月!”

“反正都是自动驾驶,没什么难度……”一乘寺贤眨眨眼,“难道大辅害怕了?”

“怎么可能!!”

本宫大辅的音调一下子响起来,吸引了不少过路旅客的目光。

“贤提醒我了,我也马上就要学!”

“对了,八神前辈买了新车哦。”

“是啊,我见过照片,超级帅的!”

“可是被石田前辈吐槽了很久,说什么又大又笨重,还不如加鲁鲁兽灵活之类的。”

“呜哇——那家伙一直都这么煞风景!”

说到这里,本宫大辅惊觉,以前都是一乘寺贤从他那里听说特别行动科的传闻,现在居然反了过来。他从八神太一那里得到的只言片语,终究比不上和他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人。

“贤,和大家的关系变好了呢。”

他由衷地为一乘寺贤高兴。

和这个世界的连结更丰富一些的话,就会拥有更多的力量。本宫大辅如此坚信着。

“只是两位前辈对我很友善而已……啊,还有泉前辈也教了我很多。”一乘寺贤笑着摇摇头,“没关系的,如果能顺利去研究科工作,就不需要接触太多人。”

闲聊间,本宫大辅远远就看见了柳原先生那辆熟悉的车,似乎又新添了几处伤痕,其中不知道有没有一乘寺贤的功劳。

本宫大辅坐上副驾驶,不由自主地望向后排,仿佛又一次看见三年前互相依靠着,在漫长的堵车中沉沉睡去的两个少年。

那时候的他尚且懵懂无知,被混沌的迷雾所笼罩。未曾察觉自己内心燃起的小小火苗。哪怕到了现在,他也不敢说自己已经豁然开朗,能够把那些复杂的思绪整理清楚——但在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夜晚里,本宫大辅一遍又一遍地确认,自己和一乘寺贤朝夕相处的时光是真实的,他对一乘寺贤怀抱的与朋友截然不同的情感也是真实的。

在重新见到一乘寺贤的刹那,他甚至可以短暂地抛却前因,单纯地、心无旁骛地注视着他。

 

一乘寺贤启动自动驾驶系统,但仍然一丝不苟地扶稳了方向盘,把脚放在刹车位置。

本宫大辅闻到空调出风口特有的味道,深深地吸了口气,终于有了一种“回家”的实感。

“拉面哦,拉面!”他又强调了一次,把定位输入导航系统,“就这家好了。很多年没去,老板一定很想念我。”

那个位置让一乘寺贤印象深刻——本宫大辅原来的家附近,忌日那天他曾经跟着去过的街区。

大辅已经可以平静地回去那里了吗。

他不敢多问,只能不动声色地扯开话题:“还以为你会想去食堂吃呢。”

“食堂的拉面都是机器做的,一点灵魂也没有。”

本宫大辅咂咂嘴,仿佛已经尝到了令他魂牵梦萦的味道。

“美国呢?也没有拉面吗?”

“有啊,但是几乎找不到正宗的。”他把座位向后靠了些,坐得更加放松,“如果不留在DMI的话,我一定要出去开家拉面店。”

“听起来比鉴定科的工作更适合大辅。”

“在那之前一定要多尝试各种各样的味道才行!啊,环球拉面之旅,想想就很棒不是吗!到那时候一定要请新认识的朋友们来尝尝我最钟爱的味道!”

车子平稳地驶上通向市区的高速路,一乘寺贤装成去看对面的反光镜,实则忍不住让视线落在本宫大辅脸上,看着他陶醉的神态,也跟着偷偷弯起了嘴角。

“对了,我学会了自己做饭哦,大家都说手艺还不错,搞不好很有烹饪天赋!”本宫大辅又凑过去,“贤后来有做过甜品吗?”

一乘寺贤摇摇头。本宫大辅不在,他也没有捧场的观众。唯一一次机会是石田大和的生日,他本来想准备蛋糕,不过听八神太一说,石田大和不喜欢甜食,于是打消了念头。

“美国的甜点都甜过头了,还是贤做的比较好吃。特别是那天喝多了还被塞了一整块巧克力蛋糕,我差点吐出来……”

“……喝多了?”一乘寺贤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大辅喝酒了?”

“啊……糟糕,不小心露馅了。”

本宫大辅吐吐舌头,一副做错了事的模样,天知道他怀着几分微妙的心思,想要炫耀那份独属于“大人”的特别经验。

没等一乘寺贤追问,他就絮絮叨叨地说起了两年间各种各样的经历。有趣的或是无聊的,新奇的或是痛苦的,他全都憋了太久,恨不得一口气统统倾倒出来。

包括那个迷乱的生日派对,酒精的苦涩,蛋糕的甜蜜,唯独略过了女孩擦身而过的吻。

虽然他其实很好奇,如果一乘寺贤听到了,会是什么反应。

惊讶?好奇?还是……会有一点点生气呢。

“……!!”

突如其来的紧急制动打断了本宫大辅的思绪。超过一百码的车速在短短几秒内归零,安全带勒得他胸口发疼。

“这是……怎么了?”

系统显示前方的路况瞬间变成一片红色,隐约还能看到黑烟和呼喊声。似乎有些车还因为刹车不及,造成了连环车祸。幸好他们后面那辆车没有冲上来,这才有惊无险地停在了路中央。

“是我自己踩的刹车!”

一乘寺贤惊魂未定地捂住脖子上的挂坠——本宫大辅刚才都没注意到他佩戴了饰品,可能是急刹车时从领口滑落出来的。

“自动驾驶系统出故障了……前面的车子减速的时候,它完全没有反应!”

“怎么会……”

本宫大辅也是完全搞不清状况。自动驾驶技术经过多年应用,早已非常成熟,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再加上遍布全路段的物联网络实时更新数据、调整驾驶参数,发生事故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别说是连环追尾之类的严重事故。只是为了上最后一重保险,才配备驾驶员罢了。

宽阔的道路顿时陷入混乱,司机和乘客们纷纷探出头,有些性急的干脆开门下车,站到隔离带上观察前面的情况。

就在两个人不知所措的时候,通讯器适时响了起来。

“一乘寺!你现在在哪?”

是引导员柳原焦急的声音。

“柳原先生,我已经接到大辅,在回来的路上了,但是……”

“刚刚接到报告,东京市内大批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失灵,造成大量车祸——一乘寺,你那边怎么样?”

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面面相觑。

其实用不着回答,光是听周围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大概就能知晓了。一乘寺贤一边简单汇报状况,一边尝试重启系统,可惜仍然纹丝不动。

“幸好你们平安无事……听好,乖乖等在原地不要动,我们的救援马上就到!”

一乘寺贤立刻意识到事情不对劲。

“DMI吗?”他的表情凝重起来,“难道……”

“嗯,有病毒型数码兽的痕迹。很有可能是入侵了总控,再蔓延到所有连接状态的车辆系统里。”

听到这里,一乘寺贤几乎是立刻切断了驾驶系统的网络,原本显示“ERROR”的屏幕缓缓熄灭下去。还没等他松口气,前方的人群突然爆发出惊恐的尖叫声,人们纷纷四散逃回自己的车内,想要手动启动车辆,然而整条路都被堵得水泄不通,根本没有通行的空间。

下一秒,他们看到前方小轿车打开的车窗里,有什么东西从缝隙中伸了出来。

疑似蜘蛛的腿,大约成年人手臂粗细,上面布满了绒毛组成的花纹。


TBC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