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T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十六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本章继续值得珍惜的日常!

辅贤越来越病了,好喜欢


===


第十六章

木村辉一还以为高石岳所指的是DMI的其他同事,不过那个人并没有穿制服,也没有佩戴徽章。他推开病房门,带来一阵室外的寒气。

确切地说,访客是两个人。

走在前面的是一名极为清秀的青年,微长的深色头发散落下来,被围巾一同包裹进衣领里。身后的棕发青年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从进门开始就左顾右盼,好奇地打量着周遭的一切。

“你们来啦。”高石岳起身招呼他们,“进门的时候还顺利吗?”

“如果连临时拜访申请都不允许的话,我会很伤心的。”青年笑着摘下围巾,“这才几个月,我的老东家不至于这么绝情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随着这两个人的到来,木村辉一似乎感到房间里变得更温暖了些。

“辉一君,我来介绍一下。”

高石岳走到两个人身边,先是指指长头发的那位:“一乘寺贤,曾经就职于DMI研究科,是非常厉害的技术专家,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一乘寺贤不太自在地皱起了眉头:“不要给我加这么多头衔。”

高石岳充耳不闻:“这位呢叫本宫大辅,他是……”

“是贤的恋人!”

本宫大辅立刻抢答,还颇为得意地瞥了一乘寺贤一眼,仿佛在问“这次我回答正确了吧”。

“阿岳,好久不见!其他人呢?我有好好记住大家的名字,绝对不会弄错——”

“嘘,安静一点。”

一乘寺贤扯扯本宫大辅的袖子,他立刻噤了声,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抱歉,辉一君,希望不会打扰你休息。”

一乘寺贤显然对这里的环境很熟悉,完全没有作为外人探访的拘谨。他小心翼翼地将窗帘拉上,这才走到病床边坐下。

“我有一些事想向你了解。如果感觉累了的话,请随时跟我说。”

“贤,你跟辉一君慢慢聊,我去看看我哥和太一哥回来了没有——难得来一趟,他们都很想念你们。”

说完这句,他弯下腰,把声音压低了些。

“注意安全。”

一乘寺贤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高石岳离开之后,本宫大辅嘟囔了一句“为什么每个人都神秘兮兮的”,可他很清楚一乘寺贤不会给他解答,但凡追问几句还会惹对方生气,只好乖乖在稍远处的小沙发上坐下,百无聊赖地把堆在茶几上的药盒拿起来端详。

木村辉一直觉眼前的青年应该是个好相处的人,有些好奇地问:“一乘寺先生,您曾经在这里工作,那现在呢?”

“半年前辞职了。现在只是个一事无成的普通人而已。”

一乘寺贤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指甲盖大小的金属终端,装作掖被角的样子,轻轻将它贴在了木村辉一手腕上的刺青处。

“辉一君,我稍微收集一些数据。请放心,不会对你造成任何伤害。”

木村辉一心领神会,自己用另一只手按住终端,将两只手都藏进被子里。

“可是这个加密过,普通扫描是无法获取任何信息的哦。”

“和辉二君是同样的方式吧?光子郎前辈跟我说了破译方法。”

“……好厉害,不愧是DMI。”

木村辉一真心实意地发出了感叹。他们手上的条形码集成了从人类形态进化为数码兽所需的全部数据,还经过层层加密,是研究所最尖端的成果之一,没想到这么快就已经被拆解得无处遁形。

“那么,一乘寺先生找我的事……”

尽管高石岳再三保证病房里的监控设备已经被处理过,木村辉一的表情仍然很凝重。明明是很稚嫩的脸孔,一点也不适合忧心忡忡的模样,再联想到他之前经历的一切,还有肉体上看不到尽头的漫长痛苦,一乘寺贤在心中默默叹息了一声。

“辉一君,你曾经以研究人员的身份,接触过第一手资料,是吗?”

“哈哈……算是吧。”

木村辉一抬眼看了看墙上的电子屏,距离下次巡回护士来安排吃药和注射还有半小时。

“话虽如此,毕竟我本质上还是实验对象……他们不会让我碰太核心的东西。”

“没事的——其实我只是想确定,在研究所的时候,拓也君是否有进化的能力。”

“有。”

木村辉一给出了斩钉截铁的回答。

“拓也是非常完美的个体,比辉二还要优秀,自我控制力也更出色。听到太一前辈说他不记得以前的事,我……很惊讶。”

“你说的‘完美’是指……”

“拓也和普通的同龄男孩一模一样。哪怕实验项目再严苛,他还是会与对他友善的人说说笑笑,顶多抱怨一句今天没有吃到汉堡。”木村辉一脸上浮现出一丝怀念,“相比起来,辉二在感情方面的缺失很明显。他把自己当成战斗机器,除此以外不关心任何事……但这应该不是‘他们’想要的。”

一乘寺贤此行的目的,是代替身处基地内部的泉光子郎,解开神原拓也进化的秘密——根据高石岳所提供的高层动向,神原拓也的身份目前还未曝光,因此不像源辉二兄弟那样受到整个DMI的瞩目。而将他送进来的那个人,也似乎相信了八神太一等人还被蒙在鼓里,迟迟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对于双方来说,名为神原拓也的少年,木村辉一口中“完美”的作品,或许就是最关键的那张底牌。

“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一乘寺贤注视着木村辉一没什么血色的脸孔,仿佛看到了很多年前刚刚从地底走出来,面对大千世界不知所措的少年。

“到底还有多少像你们这样的人……”

“即使我身在其中,也完全无法思考出结果。出生的意义也好,活着的意义也好……全部都没有答案。”

木村辉一咬了咬嘴唇,用力按紧了手腕上的信息收集器。

“只是,我很清楚一件事——无论在哪里,我都必须守护辉二。”

“……真是个可靠的好哥哥呢,辉一君。”

一乘寺贤笑起来,就像融化初雪的第一缕阳光。不止是木村辉一,连坐得稍远的本宫大辅都忍不住看呆了。

“千万不要勉强。你要相信你的弟弟,就像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好好活下去一样。”

终端发出短促的提示音,代表可以采集的数据已经全部提取完毕。一乘寺贤把它收回口袋,帮木村辉一重新盖好被子。

还有十分钟,时间控制得刚好。

“那么,我们也差不多该……”

一直保持安静的本宫大辅忽然插话进来:“辉一君,是免疫系统不太健康吗?”

“诶?最主要的问题确实是这个……”木村辉一愣了一下,“本宫先生怎么知道?”

“刚刚看了看你吃的药,自然而然就得出了这个结论,没想到真的猜对了!”

本宫大辅脸上闪过一丝雀跃,很快就意识到不合时宜,又赶紧地收了回去。

“光吃药也不行,一定要好好吃饭哦。”

“嗯,大家每天都会给我带各种好吃的。”

“等到稍微恢复一些,就下楼去散散步吧。”

他走到窗边重新拉开窗帘,外面的景色熟悉而陌生,正如刚才一乘寺贤脸上稍纵即逝的笑容。

“这里真的好大,我也想和贤一起好好逛逛啊——”

“大辅,该走了。”一乘寺贤打断他,“辉一君需要休息。”

本宫大辅还想说什么,瞥了眼一乘寺贤抿成线的嘴唇,只能悻悻地跟上去。

没等他们离开医疗区的走廊,就再次撞上了匆匆赶来的高石岳。和刚见面时的愉快不同,现在的他明显正被无奈的情绪笼罩着,满脸都是疲惫。

“怎么了阿岳?”一乘寺贤迎上去,“前辈们回来了吗?”

“回来是回来了……”

高石岳叹了口气,抬起头的时候,又恢复了那张标准的笑脸。

“他们还有点事要忙。我等辉二君过来交班,然后就带你们去太一哥家吃晚餐。小光也老念叨着想见你们呢。”

 

“小光小姐,很高兴见到你。”

“听说你们今天要来,我早早就开始准备火锅了。”

八神光把三个人让进来,先是问了高石岳几句八神太一工作上的事,随后看向一乘寺贤身后的本宫大辅。

“大辅,还记得我吗?”

“当然记得啦,太一前辈的妹妹小光小姐嘛。我们出国前一起吃了饭来着。你还送了贤一个好漂亮的瓶子……”

说到这里,他发现新大陆似的指向客厅的窗台:“啊,原来你家里还有这么多!加上那瓶不就是彩虹的颜色了!”

八神光略带担忧地瞥了一眼一乘寺贤,后者只是笑着摇摇头,把手里一直拎的纸袋交给她。

“礼物,一直没机会给你。”

高石岳半真半假地抱怨道:“你都没给我带礼物!”

“都冒着生命危险帮你的忙了,还在乎区区礼物吗。”

刚才还在专注欣赏那排彩色试剂瓶的本宫大辅立刻凑过来:“生命危险?贤要去做什么事吗?”

“和你没有关系。”一乘寺贤微微沉下脸,“大辅什么都不要管。”

“呜……贤是暴君。”

本宫大辅委屈地皱皱鼻子,八神光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忍不住打圆场:“不要这么严苛嘛,毕竟大辅也一直都在努力想要帮上你的忙。”

“我明白。不过有些事,他还是永远不要知道比较好。”

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一乘寺贤依旧是那副温润青年的样子,反倒让本宫大辅觉得有点陌生。

“对了,我哥哥他们怎么还不回来?”八神光把食材从塑料袋里拿出来,“阿岳,要不要联络一下?”

“他们……”

没等高石岳说完,门口就传来了脚步声。本宫大辅自告奋勇去开门,尽管在他的认知中,自己与“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仅仅见过几面,还远远谈不上熟悉。

但那是一乘寺贤重要的朋友,所以他会努力记得。

八神太一见到本宫大辅,先是愣了一下,马上搂住他的肩膀,在他后背重重拍了两下。

“真是好久不见了啊!大辅!还有一乘寺!”

“前、前辈……”本宫大辅咳嗽了两声,求助般地看向房间里的大家,“不能呼吸了……”

这个称呼从本宫大辅嘴里说出来,实在过分生疏且别扭,让八神太一的表情不由得僵硬了一秒。他松开手,与八神光视线相交。

女孩眼底里的遗憾让他明白,本宫大辅的记忆还是没有恢复的迹象。就算听高石岳转述过多次,真的与他面对面说上话,那种失落与惆怅还是如海浪般铺天盖地而来,让八神太一差点喘不过气。

石田大和远没有八神太一那么兴奋,从进门开始,他的四周就仿佛围绕着一圈低气压,直到见到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才总算显露出些许笑意。

“还好吗,一乘寺。”他淡淡地问,“和这家伙一起旅行,很操心吧。”

“没有的事。大辅还能好好地陪着我,我就已经很感激了。”

他把本宫大辅拉到身边,给两个人让出位置。

“倒是前辈,一直从阿岳那里听说你的活跃——这次能顺利地救出辉一君,也多亏了前辈当机立断呢。”

“好啦,大家都到齐了,可以准备开饭了吧!”高石岳清清嗓子打断了他们的寒暄,“我快饿死了。”

八神太一脱下外套,顺手将车钥匙扔进玄关的杂物筐,石田大和则是把摩托车钥匙放回口袋。八神光注意到这个动作,有些奇怪地问:“你们俩……不是一起回来的?”

“啊……嗯,我突然有点事,所以让阿和先走了。”八神太一答得语焉不详,“没想到速度差不多,恰巧在楼下又碰面了。”

八神光狐疑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游移,最后落在高石岳身上。

高石岳终于发出了一声迟来的叹息。

“隔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搭档出一次任务,就别吵架了吧。”


TBC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