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18章)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十八章

“错误进化……是吗。”

八神太一快速浏览着无人机从各个角度拍摄的照片,之前在战斗中无暇过多关注它的外形,此时此刻他再次切身体会到丧尸暴龙兽令人胆寒的压迫感。就算过了好几天,他闭上眼依然会想起那时的情景,背上又起了一层冷汗。

“嗯。从分析来看,暴龙兽已经具备了进化到下阶段的能量。只是这个进化过程很复杂,容错率也很低,稍微一点点扰动就会导致数据失控,变成谁也无法控制的结果。”

“这是你的判断吗?光子郎。”八神太一稳住心神,让自己的语气勉强保持在“冷静”的范畴内,“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是暴龙兽正常进化后的形态?”

“不要随便在专业方面质疑我,我会生气的哦,太一。”

泉光子郎的表情和语气都很正经,八神太一差点以为他真的生气了。刚想道歉,年轻的数码兽专家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虽然是从来没出现过的情况,但这个结果经过多轮认证,也得到了各方认可——你不用担心,正常进化的暴龙兽一定乖乖听话,至少会认得你。”

八神太一这才松了口气。

“那你有没有办法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呢?”

“冻结进化的‘锁’,对暴龙兽也是有效的。不过上面的意见有分歧,一方觉得限制了它的进化会错失更高级的战斗力,一方则认为再也冒不起这样的险。”

“说得也是。”

这样的回答在八神太一的意料之中,可他依然感到了内心深处袭来的失落。

泉光子郎的下一句话,令他难以置信地捏扁了手里的一次性水杯。

“太一,他们似乎打算把决定权交给你。”

 

八神太一来到数码兽收容室的时候,看到高石岳已经在那儿了。

亚古兽从来没和八神太一分开这么久,又因为需要实体化做各种检查的缘故,连暴龙机都不能回,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直到高石岳避开监控摄像头,偷偷拆了颗果冻塞进它嘴里,它的情绪才恢复了些,晃动起了小小的尾巴尖。

“太一哥?”高石岳发现八神太一过来,赶紧给他让了个位置“你来了怎么不叫我?”

亚古兽听到主人的声音,眼睛立刻亮起来,发出低低的呜咽。

八神太一走到笼子边上蹲下来,把自己的手递过去,亚古兽小心翼翼地也伸出一只爪子搭在他的掌心。

“亚古兽……”他的声音因为心疼和愧疚带上了哽咽,“对不起,你很快就能出去了。”

亚古兽歪着脑袋,似懂非懂地注视着八神太一。泉光子郎告诉他,亚古兽对于错误进化的事没有记忆,所以对于自己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它应该相当迷惑。

“都是我的错,才害你不能出去玩,还没有零食吃。”

这句话亚古兽听懂了,它吧唧吧唧地把嘴里的果冻吞下去,伸出舌头舔了舔,安慰八神太一不要自责,自己刚刚才吃到了好吃的。

“谢谢你来陪它,阿岳。”

八神太一干脆席地而坐,好不容易能够见到亚古兽,他一秒钟都不想和它分开了。

“我哥原本也想来,可惜申请没有被批准,我动用了‘X’的权限才能来看看它。”

高石岳把剩下的果冻递给八神太一,不过后者只是接过来,并没有喂亚古兽吃的意思。

“太一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简单来说,就是因为我还不够强大,导致暴龙兽虽然拥有了进化到下阶段的力量,却不小心走错了路。”

说到这里,他担忧地看了一眼亚古兽,好在它的心思全在一笼之隔的果冻,没有对八神太一的话产生反应。

高石岳的关注点是另一件事:“你是说,数码兽还可以继续进化?”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八神太一头也不抬地回答,“别老想着做危险的事。还有,同样的话转告你哥。”

“就算可以再进化,消耗的能量也是指数级上升的吧?我可舍不得天使兽这么累。”

高石岳在八神太一身边坐下来,从袋子里又拿了颗果冻,剥开了递给亚古兽。

他小时候很害怕脱离了可爱幼年期、稍许有了点攻击力数码兽。独角兽第一次进化成加布兽的时候,尖锐的牙齿和爪子把他吓得嚎啕大哭,石田大和只能把它关回暴龙机里。后来他为了让哥哥不要那么烦恼,主动提出想和加布兽成为朋友,然后壮起胆子伸长胳膊,把加布兽喜欢的零食递给它,收获了一个毛绒绒又暖洋洋的拥抱。

亚古兽察觉到主人心事重重,也跟着露出了担忧的表情,连果冻都没心思吃了。八神太一赶紧拍拍它,努力伸手进去摸到了它的头顶。

“阿岳,关于接下来的战斗……”

高石岳静静地听着,他基本上已经预感到八神太一想说什么了。

“我如果不能参战的话,你和你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正式的命令下来了吗?”

“还没有。但是在那之前,有件事我必须认真思考清楚。”

八神太一的眼中仍有迷茫,不过之前的脆弱已不复存在。高石岳想,他果然是个永远都被光芒眷顾的人,真是令人羡慕又嫉妒。

“我知道了,太一哥。期待你和暴龙兽重返战场的那天。”说到这里,他忽然语气一变皱起眉头,“世界没了任何人都能继续运转,所以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你多少也相信我和哥哥一点吧!”

八神太一笑着摇摇头:“别像个大人似的说教我。你和你哥的坏毛病我再清楚不过了。”

 

可惜高石岳等了很久,还是没等来和哥哥并肩作战的机会。

DMI高层经过评估,认为“枭”随时可能发起针对他的复仇行动,严令他必须待在基地,就连出门散步也不行,更不可能正式上战场。

石田大和有了新搭档,是从其他组临时调过来的,叫做大久保。加入特别行动科的时间不如八神太一,不过也算经验丰富,可以暂时补上八神太一组的空缺。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不久,八神太一就收到了高石岳的消息,只有一个可怜兮兮的颜文字。

八神太一不用问也知道高石岳是什么意思。他本想安慰对方几句,不过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心里同样有股酸溜溜的味挥之不去。

好巧不巧的是,石田大和也觉得很别扭,比起那两个被迫休假的家伙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搭档的数码兽战斗力很强,与全队的磨合沟通也没什么问题,可石田大和的战后评分比先前整整下降了30%,他确信这不是因为肩膀旧伤的缘故。

他决定对八神太一隐瞒这个数据,不然岂不是暴露了自己感情用事。

八神太一短时间回不来,也不能因此耽误最重要的工作。石田大和决定去找这位新搭档进行战术复盘,至少不能拖整个特别行动科的后腿。然而站在宿舍门口等了半天,房间里却完全没有动静,看来大久保本人并不在,也许回了自己基地外的私人住所。

石田大和只能打道回府,来到走廊分叉口的时候,脚步先于思考,将他带到了高石岳的房间门口。

门牌上显示“请勿打扰”。

石田大和立刻察觉到不对劲。高石岳从小就没有关房门的习惯,也从来不会用这个标志把访客拒之门外。

走廊空无一人。他放轻动作,悄无声息的把耳朵贴到门上。

“才刚调过来几天就忍不住了,看来你们是真的很着急啊。”

毫无疑问是高石岳的声音。

“我是不急,可你哥哥那边恐怕等不到你考虑好了。你应该不希望看到他的暴龙机在作战时突然变成砖头吧。”

另一个声音,竟然是石田大和刚刚要找的大久保。

高石岳波澜不惊地反问道:“既然你出现在我面前,就代表你这枚棋子已经被放弃了?”

“和你一样,是自愿选择这个时机的。毕竟八神回来之后,我就没机会离你这么近了。”

仅凭这几句话,石田大和迅速做出了判断——大久保是“枭”安插在DMI的卧底,趁着临时拥有八神太一组权限的机会,在自己的暴龙机里动了手脚,目的是要挟高石岳。

暴露好不容易钉入核心的楔子,恐怕不仅是惩处叛徒这么简单。石田大和从高石岳那里听说,厄运兽的开发只差最后一步就能完成,天女兽的数据却被他篡改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功亏一篑,也难怪他们会着急上火,即使鱼死网破也要夺回那份数据。

八神光有DMI暗中安排的严密保护,高石岳这边则是灯下黑。

石田大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大久保的近战技巧很精湛,高石岳不是他的对手,强行闯入的话他也许会马上扭断高石岳的脖子。但是听他们对话里的火药味越来越重,没有时间犹豫了。

石田大和决定赌博。赌埋在暴龙机里的“地雷”不会爆炸,赌他和高石岳之间的默契。

房间里的高石岳表面神态自若,其实掌心已经全是汗水。他把暴龙机握在手里,往大久保面前晃了晃。

“你想要的东西都在这里,无论是天女兽还是天使兽的。”

高石岳看到对方眼里贪婪的光,在手指触及到暴龙机边缘的瞬间,他立刻把手收了回去。

“你先把我哥的暴龙机恢复原状。”

“等我把数据上传,确认没问题之后自然会的。”他的目光牢牢钉着高石岳,“况且这么多专家,稍许花点时间也能解决。”

双方就这样僵持不下,高石岳的通讯器突兀地响了起来。

大久保立刻进入戒备姿态,他向前一步钳制住高石岳,手肘像石头一样牢牢压在他的胸腔上,完全动弹不得。

“……早这样,我根本没法还手嘛……”

高石岳英俊的五官扭曲起来,只觉得最后一丝空气都要被挤出去。他龇牙咧嘴地说:“为什么不干脆下手抢走……还要跟我说那么多?”

“因为光拿到你的暴龙机没有用,你能够配合之后的事才是最好的。”大久保稍许放松了力度,以免这个纤瘦的青年真的晕过去,“高石,我们的谈判应该还没有破裂吧?”

高石岳艰难地抬起手臂,表示自己想看一眼刚收到的讯息,并示意大久保也可以看。

大久保默认了这个请求,两双眼睛共同看到屏幕上来自石田大和的消息:今晚月色很美,一起去中庭散步吧?

高石岳眨眨眼,他身后的大久保则是露出满脸嫌弃——关于石田大和的私生活总是八卦人士茶余饭后永恒的话题,其中不乏他和弟弟之间千丝万缕的传言。从这条消息来看,他们的关系果然很奇怪。

高石岳房间正朝向中庭,两个人不约而同望向窗外,天空中挂着一轮满月,静谧而皎洁。

高石岳在屏幕上输入:“我睡了,哥也早点休息吧。”

这行字几乎没有信息量,也无法传递任何密语,为了让石田大和不起疑心,大久保允许高石岳将其发送出去。

高石岳按下发送键后就乖乖将通讯器扔到一边,另一只手仍紧握着暴龙机。

“好闷……”高石岳白皙的脸颊因为被掐得太紧而变得通红,“拜托开个窗行吗?”

窗户离地十几米高,四周也没什么藏身之处,大久保评估风险后缓缓走过去,打开了半臂宽的空隙。

就在那个瞬间,刚才几乎失去行动力的高石岳突然跃起,将暴龙机不偏不倚地从窗缝中扔了下去。

“——!!!”

大久保大惊失色,他没想过事情还能这样发展。高石岳的暴龙机是无论如不能损坏的重要物品,他咬咬牙,推开窗跟着跳了出去。

他腰间的暴龙机也发出光芒,凭空出现一只巨大的螳螂,稳稳地接住了他坠落的身体,然后以极快的速度俯冲。眼看就要在暴龙机落地前接住,银色的闪电突然占据了他的视野。

大久保的手抓了个空。

“……石田大和……!”

暴龙机稳稳当当地掉在加鲁鲁兽厚实的毛发上。巨狼站在满月之下,宣告着他的计划已然化为泡影。

“就是你这家伙打扰我和弟弟看月亮啊。”

石田大和还饶有兴致地开玩笑,天知道他的心脏已经快跳出喉咙口了。如果高石岳不理解他的暗语,如果他没机会开窗,如果自己没能顺利抢到暴龙机……幸好他赌赢了。

“你逃不掉了哦。”

“呵呵,你以为我刚刚对高石岳说的话只是骗小孩吗?”

随着他嘴角弯起的诡异笑容,加鲁鲁兽的动作猛然变得僵硬,有些痛苦地扬起了头。石田大和赶紧去看暴龙机的屏幕,上面没有像暴龙兽错误进化时那样的乱码,但显示“未知错误”,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怎么恢复。

石田大和凭经验推断限制极限不会超过两分钟,不过在这样的状况下,再短的时间都足够致命。

他当机立断,带上两台暴龙机离开加鲁鲁兽,朝着建筑物入口处奔去。他有自信凭自己的身手在螳螂兽攻击下撑十分钟都不是问题,就在DMI基地内,增援肯定马上就会到达。更何况还有高石岳——

“阿岳!!”

高石岳也应声跃下,迎向天使兽即将拥抱他的翅膀。

可是大久保根本没有去追石田大和的意思。

螳螂兽巨硕而锋利的镰刀甚至比天使兽更快,死神的弧线迎向青年下坠的血肉之躯,石田大和转头看到这一切,他想要呼喊,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在那个短暂而又漫长的瞬间,石田大和的脑海中闪过很多画面,每一个碎片里都是高石岳的脸孔。

满月当空,他的暴龙机和加鲁鲁兽的身体同时浮现出与月亮交相辉映的光。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