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T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十七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久违的正文更新,本章主要推一下拓辉(确认过眼神是未来会合体的人)

===


第十七章

这回两个人倒是很有默契,答得异口同声:“没有吵架。”

“啊是是是,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咯。”高石岳一边往火锅里放牛肉片,一边摇头晃脑地说,“在办公室都不看对方一眼,周身都是低气压搞得大家都不敢大声讲话,还故意分开回来,你们关系真是好·得·不·得·了。”

八神太一偷偷瞥了一眼他的妹妹,可惜平时善解人意的女孩完全没有站在他这边的意思。

“小贤和大辅好不容易来做客,哥哥跟阿和哥不可以这么没礼貌。”

一乘寺贤无奈地笑笑,只有本宫大辅还是有点茫然,只能默默地把鸡蛋磕进面前的小碗里,用筷子一圈圈地搅拌,直到蛋液表面浮出一层泡沫。

“阿岳,还有小光,我们真的没有吵架。”

八神太一率先打破了沉默,但最熟悉他的人,可以从他比以往更低沉的嗓音里,轻而易举地读出他的心事重重。

“只是今天的任务稍许有点不顺利,所以产生了一点分歧而已,不过最后还是解决了。”

八神光立刻紧张地问:“哥哥的手臂又不舒服了吗?是不是非常影响行动?”

高石岳则习惯性地向石田大和投去疑问的目光。接收到弟弟的讯息,石田大和耸耸肩,单手打开一罐汽水,发出噗嗤的响声。

“不要一提到吵架就觉得是我的问题啊。这家伙从头到尾都心不在焉,犯了好几次低级错误,我问他怎么了又不肯说。”

火锅煮沸的热气阻隔了两个人之间的视线,八神太一埋下头,用左手把八神光替他夹的菜送进嘴里,完全没有反驳的意思。

“现在大家都在这儿,难道你还打算一个人承担吗,队长。”

“真是的,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会从阿和嘴里听到这种话。”八神太一笑起来,带着一丝欲盖弥彰的苦涩,“偶尔也允许我有一点自己的秘密吧。”

这下不仅是石田大和,连高石岳也觉得反常了。这么扭扭捏捏又语焉不详,一点都不像平时的八神太一。可是此刻着实不是追问的好时机——八神太一从来都不希望八神光知晓太多他工作上的烦恼,更何况还是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回国后难得的聚会。

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两个已经是如假包换的普通平民,不应该被卷入DMI相关的事,也不能被透露任何涉密信息。

“我这里倒是有个好消息哦。”高石岳拍拍手,示意刚才的话题翻篇,“辉一君的治疗方法已经有眉目了。”

“诶,是吗?!”

在场的所有人,连同本宫大辅,都惊喜地抬起了头。

“其实很简单。提取辉二君的血液和干细胞制作免疫因子,同时采集他数码兽状态下的数据碎片,双管齐下,修补辉一君先天缺失的部分……理论上只需要几次,就可以大大改善甚至完全治愈辉一君的身体。”

“不是多复杂的技术,那个研究所没理由做不到吧?”一乘寺贤若有所思地问道,“为什么他们不试试看?”

“我猜,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冒险,以‘优等生’辉二君为代价,去救辉一君这个所谓的‘残次品’,还不如在榨干他的用处后就让他自生自灭。”

“真是让人不舒服的思考方式。”石田大和啧了一声,立刻捕捉到高石岳话语中的关键词,脸色顿时紧张起来,“等等,你说代价?辉二会怎么样?”

“应该不会留下后遗症,但毕竟要抽取大量血液和干细胞,多少会对他的身体造成影响……把他当成战斗工具和研究对象的家伙们,是绝对不希望那种事发生的。”高石岳发出一声轻蔑的冷笑,“明明只是举手之劳,却没有人愿意去做,以至于让辉一君在痛苦和绝望里挣扎着活了这么多年。”

“辉二知道了吗?还有辉一呢?”

“他们还不知道。要是告诉了辉二君,保管他连夜就会跑到医疗区门口等着。”

想到源辉二那副执拗的表情,大家都忍俊不禁,只有一乘寺贤略带担忧地说:“如果辉一君知道救他的代价是伤害弟弟的身体,也许他会拒绝也说不定。”

“但是他有了解真相的权利。至于如何决定,就只能交给他们自己了。”

“哥还真会区别对待。当初我要加入DMI的时候,你是不是责怪我不和你商量,还说了‘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别乱做决定’之类的话?”

石田大和被狠狠地呛到了。一阵咳嗽之后,他看到高石岳得意地挑起眉,不由得怒从心头起,眼疾手快地抢走了他刚刚夹到碗里的牛肉。

“你怎么能一样!辉二他们是在那种环境下长大的,你呢?对外面世界的危险一点概念都没有,我当然会担心!”

说到这里,他下意识地用手肘撞了撞八神太一:“喂,你能理解的吧?”

“诶?”八神太一似乎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猛然间如梦初醒,“是,是啊。阿和说得对。”

“……真是哪哪都不对劲。”

石田大和暗自嘟囔了一句,又不好让八神光太过担心,只能暂且放过八神太一。那边高石岳已经和一乘寺贤聊起了他们租的房子和未来的打算,本宫大辅插不上太多话,于是选择专心吃饭,顺便夸赞八神光买的食材十分符合他的口味。一切都仿佛和过去没什么差别,但又好像有令人不安的气氛偷偷随着蒸汽升腾,弥漫在房间里。

大概是这段时间神经太紧绷了吧。石田大和想——自从救回木村辉一,保护他的安全就成了最重要的任务,再加上特别行动科的日常工作,确实很久都没好好休息过了。

他再次看向八神太一。青年的眉头仍旧紧蹙着,和温暖的、充满人间气息的餐桌格格不入。

 

吃完饭收拾好餐具,一乘寺贤本来打算告辞,结果高石岳说时间还早不如留下来打会儿牌,本宫大辅对此表达出了强烈的兴趣,他只好从善如流地同意了。

“太一哥来吗?”高石岳朝八神太一招手,“让小光帮你拿着牌,你负责出就好。”

“不了,我还有点事要忙。”

八神太一走向厨房,八神光正准备从冰箱里拿出甜点和水果,转身时忽然被哥哥抓住了手臂。

“小光。”他的语气严肃,眼神却有些飘忽不定,“最近有没有发生奇怪的事?或者有没有可疑的人找你讲话?”

“没有啊。”女孩狐疑地抬起头,“我觉得最奇怪的就是哥哥了。”

“我……就是太累了而已,睡一觉就会好的。”

八神太一挠挠脸颊,想要接过八神光手中的果盘,结果遭到了强硬的拒绝。

“哥哥,不要做危险的事,更不准一个人逞强。”

八神光叹息着,把失落与担忧统统藏进垂落的刘海后面。

“这些话阿岳也对你说过很多次了吧。你一定要好好记得。”

“……嗯,我保证。”

八神太一松了口气,露出了今天到目前为止第一个发自真心的笑容。

“一切都会顺利解决的。所以不要这么忧心忡忡了,小光。”

 

源辉二按着手臂走出抽血室,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外面长凳上的神原拓也,旁边还放着一份打包好的快餐。

“给辉一的吗?”他瞄了纸袋一眼,“他在做治疗前的准备,暂时不可以进食。”

“是给你带的啦。”

神原拓也从袋子里取出一枚圆圆的、用油纸包裹的东西,抬手递给源辉二。

“你抽了多少血?很耗费体力吧。”

“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源辉二摇摇头,不过折腾了这么久确实饿了,于是他也不推辞,在神原拓也身边坐了下来。

这种名为“汉堡”的食物食用方便、营养均衡,很符合他的喜好。他觉得这大概是自己和神原拓也之间唯一的共同点。

“谢谢你,神原拓也。”

“顺路而已……还有,能不能不要叫我的全名,很奇怪诶。你对前辈们的称呼明明都很正常。”

源辉二不置可否,装作没听见似的专注于手中的食物。神原拓也无奈地摇摇头,拿出自己的那份汉堡,小心翼翼地扒开外层的包装。

“找到了救辉一的方法,真是太好了呢。”

源辉二咀嚼的动作短暂地停滞了,下意识望向自己的手臂。肌肤上的血管仿佛更加突显,臂弯处还留着小小的血点。这对惯于受伤的源辉二来说,是最微不足道的伤口,却承载着最深重的希望。

“嗯。是啊,太好了。”

或许是源辉二此刻的神态和语气与平日里不同,像是冰封的河面下忽然涌出了温暖的水流,神原拓也不由得愣了愣。

“辉一知道了吗?他……是不是不同意啊?”

“那家伙比我想的还要抗拒——又不是一命换一命的事,有必要那么夸张吗。”源辉二嘴上说着抱怨的话,眼里却充满了无奈,“如果还想和我永远在一起的话,乖乖接受就是了。”

神原拓也几乎都能想象出源辉二按着哥哥的肩膀,一字一顿说出这句话的样子了。而源辉二今天出现在这里,意味着最适合木村辉一的“咒语”有了效果。

能够找回健康的身体,与灵魂的另一半共同面对漫长的人生,实在是莫大的诱惑。

“好羡慕哦。”神原拓也咂咂嘴,“拥有真正的家人。”

源辉二对神原拓也此刻的心情无法感同身受,正当他思考是不是应该安慰对方的时候,神原拓也大口把剩下的汉堡一股脑塞进嘴里,没嚼几下就吞了下去。

“对了,辉二,我一直想问你……成为数码兽,是什么感觉?”

“其实我也讲不清楚。”源辉二不无遗憾地垂下眼,注视着手腕上的刺青,“以数码兽形态存在的时候,我的记忆很模糊,只能勉强记得那种力量在四肢间流动的充沛感。”

“那……变身的瞬间,会很痛苦吗?”

神原拓也跟着取下护腕,在刺青上摸来摸去,试图唤起源辉二所描述的感受。可惜此时它就像个普通图案那样,安静地印刻在皮肤上,完全没有响应神原拓也的呼唤。

“是整个身体被硬生生撕扯开的痛苦,但我早就习惯了。毕竟要成为更加强大的生物,稍微忍耐一下也是理所当然的。”

“你……”

神原拓也的嘴唇动了动,忽然不忍心再追问下去。

“你未免也太心平气和了吧。”

源辉二不解地转过头:“你是指?”

“就是……自己是非自然的存在,以及不得不成为战斗工具、承受这么多训练和实验……”

神原拓也完全不敢与源辉二对视,光是自顾自把这段话说话,就耗尽了他好不容易积攒下的全部勇气。

“辉二,难道你从来都没想过要质问某个人,‘为什么是我’吗?”

“难道提出问题就能得到回答吗。”源辉二反问他,“神原拓也,你不也对所谓的‘进化’充满好奇?”

“我……”

神原拓也一时语塞,又想起前辈嘱托不能暴露自己知晓了真相,只能悻悻地把话到嘴边的辩解吞回去。

“反正对我来说,既然这样的命运已经是既定事实,不如好好接受数码兽的力量,至少还可以保护最重要的人。”

柔软的情绪在源辉二眼中一闪而过,短得如同错觉,瞬间又变回了野狼般的锐利。

“而你,神原拓也,如果没有做好彻底抛弃人类身份的准备,还是不要勉强比较好。”

扔下这句话,源辉二站起身,把衣袖整理好,遮盖住手臂上的针孔和手腕上的刺青,然后将原本有些散乱的长发重新绑成马尾。

“我先走了,一会儿还有任务。”他说,“谢谢你的汉堡。”

直到源辉二的背影彻底看不见,神原拓也才意识到纸袋不知什么时候被自己捏成了小小一团。

“什么嘛……一副傲慢的样子,看不起谁呢……”

神原拓也咬着牙,掌心中的纸团“唰”地燃烧起来,短短几秒钟就变成了灰烬。


TBC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