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19章)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    第18章


剧情已经进入后半程了,但是主角的感情线完全没有明晰呢……!

===


第十九章

大久保设想过一百种失败的可能性,唯独没想过实验多次的干扰装置居然会失效。

眼看胁迫高石岳的计划失败,他立刻决定执行最终的底线预案——让那个叛徒彻底消失。即使“枭”找不回丢失的数据,至少要确保DMI短时间内无法破译他们的研究进展。

鲜有数码兽可以躲过螳螂兽的夺命镰刀,更别提从高处坠落无法控制姿态的普通人。

可他眼睁睁地看见在镰刀将高石岳的头颅割下之前,另一道寒芒抢先抵达。螳螂兽的攻击被巨大的力量震开,弹飞十几米开外,连他本人都差点摔下去。

刚刚还在原地动弹不得的加鲁鲁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在空中高高跃起的黑影。它身上的光点还未消散,身形比加鲁鲁兽小了一圈,动作却更加敏捷,肉眼几乎看不清楚。它伸出前爪接住高石岳,后退则在外墙上用力一蹬,落在茂密的树冠顶部,最后稳稳地踩上地面。

在场的所有人这才看清,那是一只前所未见的数码兽,只比人类略微高大强壮些,仍保留了加鲁鲁兽狼型的外表,却可以双腿直立行走。它的身上缠绕着锁链,还有骷髅状的花纹,搭配上背景的满月,简直像传说中的“狼人”。

石田大和惊魂未定,眼前都是高石岳的血漫天洒落的幻觉。直到高石岳的手触碰到他的脸颊,他才如梦初醒。

“阿岳!你没事吧!”

“哥,快去追他——!”

石田大和抬头望去,看见大久保意图让螳螂兽带着逃离。天使兽和进化后的加鲁鲁兽立刻如箭矢般冲出,一个展开洁白的翅膀遮蔽了半边天空,另一个则沿着墙壁快速攀爬到楼顶,共同向着螳螂兽发起攻击。

可惜,差之毫厘。

螳螂兽在空中艰难地完成了一次翻滚,躲过天使兽的“天堂之拳”。加鲁鲁兽趁此机会抓住它的一条腿,没想到螳螂兽立刻转身挥舞起镰刀,目标不是加鲁鲁兽,而是自己。

刀光一闪,螳螂兽的腿干脆利落地被切断了。它却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似的,再次向天使兽发出了绝招,趁着天使兽闪避的功夫,朝着天际线直冲而去。

天使兽还想再追,高石岳注意到它的能量岌岌可危,赶紧把它叫了回来。

增援如潮水般从楼里涌出,DMI启动的速度绝不算慢,可惜这场电光火石的战斗已经结束了。

“没关系。螳螂兽消耗大又受了伤,躲不过监控网的。”

死里逃生的高石岳依然冷静,他走到加鲁鲁兽旁边,用手比了比它的个子。

“谢谢你救了我……现在不应该叫你加鲁鲁兽了吧?”

即便进化成了与人类十分相似的形态,它的眼里依然闪烁着与从前无二的忠诚,以及面对主人时才会显露出的温柔。它朝着高石岳伸出爪子,像是想要模仿人类握手的姿势,于是高石岳在它软软的掌心挠了挠。

“哥,你给它起个什么新名字……哥?”

石田大和深吸一口气,将高石岳猛地按进怀里,力气大得让高石岳又想起了刚刚差点窒息的感觉。

 

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这次的情况非比寻常,高层早知道敌人渗透到了内部,却苦于抓不到蛛丝马迹。好在大久保只是特别行动科的成员,没有掌握核心机密,除了一些战斗资料被偷窃、石田大和的暴龙机被植入病毒之外,损失有限。

DMI连夜投入了调查工作,包括数据清理和加固、现场调查、相关人员溯源等等。身为事件亲历者,高石岳和石田大和又得接受好几轮问询,一直折腾到天亮。安全起见,他们的暴龙机都被临时收缴了,石田大和本想多了解些关于加鲁鲁兽进化的事,然而科长强硬地把他赶了回去,直到泉光子郎保证会尽快和他沟通详细情况,石田大和才依依不舍地和高石岳一起离开。

经过这一系列惊心动魄之后,石田大和无论如何不想让高石岳独自待着,坚持把他拉回了自己房间。

打开门,床上有位不速之客,石田大和差点以为走错了宿舍。

八神太一只有上半身躺在床上,腿还撑着地面,姿势很别扭,人倒是睡得挺香。桌面上放着便利店包装的面包三明治,还有石田大和跟高石岳常喝的咖啡果汁。

听到有人开门进来,他先是迅速惊醒进入防备姿态,看清楚是谁后才放松下来。

“你们回来啦。”他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抱歉,想给你们送点早餐,结果不知不觉睡着了。”

高石岳整个人都挂在石田大和身上,困得几乎睁不开眼睛。他勉强辨认出面前是床,踉跄两步就倒下去,被八神太一接了个满怀。

八神太一本想起身离开的,现在只能坐在床边,抱着高石岳,有些尴尬地看向石田大和。

石田大和满不在乎地撕开三明治的包装:“你们俩再躺会儿吧,我不困。”

“你还真是个夜行生物。”

八神太一多买了几杯咖啡,也包括了他本人的份。他听说了大久保的事,同为特别行动科成员,他预感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不会太平,估计今天就会有针对自己的调查找上门来。

石田大和看起来精神不错,边吃还哼着不知名的歌。八神太一听他用吉他弹唱过,是他在乐队活动时原创的曲子。

“你很高兴的样子。”八神太一看着熟睡的高石岳,稍许压低了音量,“加鲁鲁兽进化了?”

“消息很灵通嘛,队长。”

石田大和掩饰不住骄傲之情,刚想摸出暴龙机给八神太一看,才想起它不在身边,于是悻悻地收回手。

“是因为阿岳遇到危险了吧。”

八神太一没有用疑问句,而是确信的语气,弄得石田大和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我也记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那时候很混乱……阿岳本来想让天使兽接住他,没想到螳螂兽也冲着他去了,我还以为赶不及救他……”

说到这里,他的手又不自觉地紧握成拳头。

“如果没有加鲁鲁兽,我可能真的要失去阿岳了。”

高石岳已经睡得很沉,睡梦中还拽着八神太一的袖子,不知道是不是把他当成了哥哥。他的疲惫不仅因为体力见底,更多的是与大久保周旋时的精神损耗。再怎么伪装,他也不过是个没什么实战经验的年轻人罢了。

八神太一的语气中流露出难以掩饰的羡慕:“当时……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石田大和略微想了想说:“很温暖,从内心深处涌出了力量。”

“你有没有在想什么事?”
“还能想什么啊,就那么短短一瞬间。我真怕自己接住的是这家伙的脑袋。”

他看到弟弟安静的睡脸,那颗漂亮的头颅还好好地连着脖子,胸口平缓地起伏。事情已经过去几个小时,石田大和仍然心头发毛,恐怕这个噩梦会纠缠他很久。

“也许……我找到暴龙兽没能成功进化的原因了。”

八神太一抬起头,眼中的光聚在一起,驱散了缠绕在他心头的浓雾。

“因为我太贪婪。”

“贪婪?”

“我想要保护所有人——那样可以用‘傲慢’形容的愿望,是无法被回应的。”

石田大和有些不解:“我也会有想要保护所有人的念头啊。”

“可是在那一刻,你的心里只有阿岳,再纯粹不过了。”

石田大和无法反驳。他想起十一年前加布兽初次进化成加鲁鲁兽时,他满脑子也是“至少要让阿岳活下去”。

“那你打算怎么办?总不会让小光陷入危险吧。”

“怎么可能。”八神太一摇摇头,“或许你可以试试看故意去冒险,或许暴龙兽会为了你进化哦。”

“嘶,好恶心。我会当真的。”

石田大和扯出一副夸张的表情,对上彼此视线的刹那,两个人都愣住了,然后不约而同地选择用笑声化解某种微妙的情愫。

高石岳的安眠完全没被打扰,于是他们聊天的音量也放开了些。

“对了,我还没问你,加鲁鲁兽进化是什么样子?全身披上金属铠甲吗?”

“不,它变得和人类更像了。可以用双腿行走,体型也比人类大不了多少,不过敏捷程度和行动力明显更上一层楼……我想叫它‘兽人加鲁鲁。’”

“哦哦,听起来很酷嘛。”

“当然,也不看看它的主人是谁。”

“哼,暴龙兽进化之后肯定会更厉害的!”

“那我就期待着咯——各自都能再进化的话,就不用整天和你黏在一起了嘛,机动性可以提高不少。”

“别说得像是我求着你跟我搭档似的,要不是上级安排我才不想和你扯上关系呢,头疼。”

“小声点,别吵醒阿岳!”

……

 

高石岳睡醒的时候八神太一已经被叫走了,窗外传来轰隆隆的机械噪音,是工人们正在修复战斗中损坏的外墙。

这是基地建成以来头一回从内部遭到入侵,高层一直以来怀疑的事终于得到验证,所有人脸上都心事重重,石田大和跟高石岳反而成了最轻松的两个。前者是单纯的战斗人口,即便加鲁鲁兽是全日本乃至全世界首批进化的成熟期数码兽,DMI高层也无意让他升任队长。对此石田大和完全没有异议,那种位置适合八神太一,他懒得操心那么多。至于高石岳,他都已经深入敌营待了这么久,如今仅仅是礼尚往来罢了。

“哥,你不想睡觉的话,我们出去走走?”

高石岳望着窗外斑驳的墙,上面有好几道深深的爪痕,是兽人加鲁鲁攀爬时留下的杰作。

“你给我安分一点。我们的暴龙机都不在身边,万一又遇上什么事……”

“哥。”

高石岳打断他,拿出通讯器在他面前晃了晃。

“是你主动邀请我散步的,不可以反悔哦。”

石田大和一时语塞。明明是危急情况下的暗语,结果被这个小鬼拿着鸡毛当令箭,反而堵死了他的退路。

“好吧。”他只能妥协,“我说的是中庭,所以不可以离开基地。”

“好——”

基地的整体建筑风格都是冰冷而坚硬的,只有中庭里种满了花草,还摆放着供人休憩的长椅,是难得可以喘口气的场所。高石岳还没吃过东西,于是带上八神太一买给他的早餐,在中庭的长椅上慢慢享用。

石田大和生怕高石岳着凉,出门时顺手捞了条围巾,刚打算给他戴,就被高石岳眼疾手快地按住,反手围在了他自己的脖子上。

“我已经不是体弱多病的小孩子啦。”他无奈地摇摇头,“哥的肩膀才不能受凉吧?”

特别行动科的制服并不保暖,高石岳好歹还戴了毛线帽,石田大和却宁愿冻死也不会裹上臃肿的大衣。这会儿被弟弟握住手,才意识到他的手心比自己更加温暖。

他习惯性嘴硬说我没事,下一秒高石岳的手指就捧住了他的脸。

中午的阳光有些耀眼,勾勒出金发青年逆光的轮廓。

“哥昨晚说了什么还记得吗?”

“什么啊……”

“你说‘今晚月色很美’。”

石田大和完全摸不着头脑:“那又怎么样?昨晚的月色就是很美啊。”

高石岳盯着石田大和,试图营造出压迫感。可是他嘴角沾了点三明治的酱汁,显得有点滑稽,石田大和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哥是不是在耍我?”高石岳顿时泄了气,“‘今晚月色很美’就是‘我爱你’的意思,这是日本人都知道的常识!”

“哈?”

石田大和正准备给高石岳擦嘴,听到这句话,他的手顿时僵硬在半空。

“我不知道啊!”

“那你现在知道了吧!”

“我不像你这么有文化真是抱歉!”

他的动作也变得粗暴了些,柔软的纸巾在高石岳的嘴角摩擦,居然还有点疼。高石岳皱起眉头,凑过去直接把没擦干净的酱汁蹭在石田大和的嘴唇上。

照烧鳗鱼味的,很甜,甜得发齁。

小卖部又研发了什么地狱口味的三明治啊,八神太一还真的买回来了,高石岳竟然还吃得起劲,一群没品的家伙。

石田大和脑海里塞满了无关紧要的想法,一时半会儿忘了推开高石岳,又或者他压根不想推开。

光是此刻还能触摸到高石岳的体温,就足以让他感激上苍了。


TBC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