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24章)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   第22章   第23章


===

第二十四章

“这也……太夸张了……”

光雾彻底消散之后,在场的所有旁观者都仰起头,目瞪口呆地看着凭空出现的庞然大物。

目前唯一合体进化成功的是奥米加兽,它的体型比暴龙兽还要小一圈,机动程度凌驾于绝大部分重武器之上,因此“数码兽的战力与体型大小无关”成为了社会共识。然而这个认知,在此时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V仔兽EX和刺钉兽合体计划的产物,直观地、震撼地标榜了一个事实——它很强大。光是凭借体型,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摧毁钢筋水泥,把其他数码兽按在爪下。

它就像一座披覆甲胄与武器的移动堡垒,要不是实验区域预留了足够大的空间,可能连整个建筑都容纳不下它。

“是恐龙型吗?能量层级是多少?”

“启动应急防御装置!立刻确认它是否还在可控状态!”

“暴龙机状态正常,预计行动时长三分钟以内!”

实验室里立刻陷入了忙碌状态,高层们如临大敌地盯着这只数码兽,迫切想知道答案——如果它能够被控制,那无疑是不可多得的战斗力;但毕竟两名主人都未经训练,刺钉兽又有暴走伤人的前科,万一发生意外也将是毁灭性的。

“贤,你快看,成功了……成功了啊!”

一乘寺贤茫然地睁开眼,一时半会儿弄不清发生了什么。他听到周围嗡嗡的各种杂音,本宫大辅的心跳声在其中分外清晰。

“那是……我们的?”

“是啊!虽然看起来很吓人,但绝对就是它们!”

本宫大辅脸上洋溢着纯粹的喜悦,一乘寺贤觉得此刻他的笑容和平常都不一样。

“本宫,你快点给它下个命令啊!”鉴定科科长急急忙忙跑过来拽住本宫大辅的手臂,全然失去了机器人般的冷静,“要是这家伙不听话可麻烦了。”

本宫大辅有些犹豫,怀里的一乘寺贤依然令人担忧,要是他的精神状态发生波动,数码兽也会出现异常。

高石岳不知何时来到他们身边,拍了拍本宫大辅的肩膀。

“我哥已经去找医生了,不会有事的。”他说,“现在只有你可以证明,你们的选择没有错。”

“……你说得对。”

本宫大辅松开一乘寺贤,让高石岳搀扶住他,然后三步并两步地跑到隔板前,用力敲了几下,发出沉闷的响声。

“听得见吗,V仔兽EX!是我!”

刚才还如同雕像数码兽挪动了一下脑袋,在场的人无不吓出了身冷汗。

好在它完全没有发动攻击的意图,只是微微俯身下来,似乎想要看清本宫大辅的脸。

“能量波动平稳,没有失控的趋势!”

“已确认数码兽和操纵者存在精神连结!”

房间里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这表示试验可以正式宣告成功了。

本宫大辅也松了口气,他能感觉到面前是他的同伴,是他可以无条件信任的存在。

一乘寺贤撑起身体示意高石岳自己没事,摇摇欲坠地往台阶上方走。他想问这样他是不是就可以重新拥有虫虫兽,他能不能参与到与“枭”的战斗中,有没有机会和那个酷似哥哥的人再见一面。

可是刚走了几步,眼前的黑影又重新笼罩了他。

这次扶住他的是石田大和,还有随之而来的医生。

“一乘寺,你别乱跑。第一次合体进化有多大的负担我很清楚。”石田大和抬头看到本宫大辅的背影,忍不住皱起眉头,“那家伙怎么还像没事人一样。”

一乘寺贤虚弱地扯出一丝微笑:“大辅他……不像我那么脆弱。”

他们把一乘寺贤安置在人少些的座位上,医生打开箱子,开始检查基础生命体征。趁着他们忙碌,高石岳站起身,若有所思地注视着幕墙对面,然后转身向门口走去。

“阿岳?”石田大和叫住他,“你去哪?”

高石岳笑笑说:“这里人太多了,我去透口气。”

 

石田大和第二天晚上才再次见到高石岳,地点还是在这个实验室里。合体进化试验技术后,所有人早已各归各位进行下一步地研究,现在里面很安静,和昨天热火朝天的景象天壤之别。

高石岳坐在最中间的位置,面对空荡荡的实验区和黑色的大屏幕,像是在思考什么,又好像只是在单纯放空。

石田大和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来。

还没等他说话,高石岳先一步开口问道:“贤怎么样了?”

“身体没有问题,就是精神负担比较大,现在还在医疗中心接受监护。”

“辛苦他们两个了。”

高石岳往后仰倒在座位上,眼眶有点发青,似乎和当事人一样疲惫。

“等他醒过来,就可以把好消息带给他了。”

“你是说……?”

“初步决策结果,如果他愿意让虫虫兽加入战斗序列,就可以拿回操纵权。”

“太好了!”石田大和松了口气,“一乘寺也可以稍微放过自己了吧!”

高石岳的视线落在最靠近他的一台显示器上。
“哥,我告诉你件事儿。你可千万别跟大辅跟贤说。”

“什么啊,这么严肃。”

“其实在试验开始前,数据科也做过模拟运算,成功率……很低。”

石田大和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可是大辅不是说,他的预估成功率高于百分之九十吗?”

“他应该仅仅导入了两只数码兽的数据,完全忽略了‘人’的要素。”

石田大和恍然大悟。在数码兽的进化过程中,与其相连结的操纵者意识才是至关重要的,往往危机关头才会发生奇迹。合体进化依赖于两只数码兽的匹配程度是不假,但撇开操纵者的性格与战斗经验去预测,毫无疑问是本末倒置了。

“我猜,大辅他心里很清楚,只是故意忽略而已。”高石岳长长地叹息了一声,“他认定的目标,哪怕路上发生了山崩,他也肯定会想办法过去的。”

石田大和回忆起本宫大辅的坚持,又想到还躺在病床上地一乘寺贤,不由得有些生气。他捏紧拳头说:“如果失败了的话,不单单是数码兽的数据有破坏的可能,他和一乘寺本人都会很危险啊!昨天不是差点就……”

说到这里,他蓦然沉默了几秒,刚刚燃起的怒火很快熄灭了。

“算了,他自己做出的决定,一定也做好了承担后果的觉悟。”

“哈哈,搞不好是盲目乐观?又或者是太想亲手报仇,看到一丝希望就要想办法抓住。”

“啧,我可不想带个不知死活横冲直撞的家伙当同伴。”

高石岳惊讶地转过头,恰好看到哥哥皱起的眉心。

“哥……这话可一点都不像你。”

“哪不像了?”

“虽然你老是和大辅吵架拌嘴,不过你其实很欣赏他吧。”

石田大和“嘶”了一声,倒也没否认的意思。

“那也不能随便给我和太一添麻烦。如果他真打算上战场,非得好好训练一下不可。”

高石岳眼中的光瞬间黯淡了一下,这个微妙的变化被石田大和看得一清二楚。

他赶紧补充道:“阿岳,我没说你啊。”

“哥本来就没资格说我。”高石岳半开玩笑地回答,“确切来说,是我们俩都在给太一哥添麻烦。”

“你这家伙——”

石田大和习惯性地想要揉揉弟弟的头发,却被不着痕迹地躲开了。他的手停留在空中,僵硬了一秒钟,又强势地伸过去,把高石岳按进自己怀里。

“你是忘了八神太一差点把自己埋在地下室里吗?”

高石岳充耳不闻,把脑袋整个埋起来,像一只遇见天敌的鸵鸟。

“哥,还有件事。”过了许久他才开口,声音闷闷的,“我也只能告诉你。”

“什么?”

“我曾经偷偷希望,他们的合体进化不要成功。”

石田大和完全没有惊讶。自从高石岳隐瞒了所有人完成那个危险的任务,他就仿佛重新认识了他的弟弟。

他不动声色地追问下去:“理由呢?”

“哥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不是吗。”

高石岳抬起脸孔,湛蓝的眼睛里燃烧着小小的火苗。

“成功合体进化就能拥有和你们并肩作战的资格吗?哪怕先前毫无战斗经验、甚至战斗的理由全部都出于私心?”

正当石田大和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的时候,高石岳耸耸肩膀,又回到了无事发生的轻松表情。

“……是会有一点这样自私的想法啦。其实本质还是嫌弃自己不够强,不甘心只有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阿岳,你已经很了不起了。”

这句话石田大和说过很多次,此时此刻他又无比郑重地重复了一遍。

“要不是被‘枭’的杀手盯上,你一定也能和我们一起的。”

“说到合体进化,天使型数码兽的适配度似乎特别高。”高石岳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他们用天使兽和天女兽造出的那个……是叫厄运兽吗?如果能够剔除病毒污染的话……”

“喂,不准想这么危险的事啊!”

石田大和条件反射起了一身冷汗,赶紧打断高石岳跃跃欲试的设想:“就算我同意,太一也不会允许小光和她的数码兽被拿来折腾。”

“知道啦。别老是把我当成不懂事的小孩子,我会好好守护你们的背后。”

石田大和依然满脸担忧,刚想说什么就被高石岳堵住了嘴唇。

不愧是“X”的权限人员,对这么多监控摄像头都视若无睹吗。石田大和无奈地想。

幸好高石岳也只是为了让石田大和停止唠叨罢了,很快就放过了他。

“我先走了,哥。”他站起身,“光子郎前辈约了几位脑科学研究所的专家过来,让我一起参会。”

“……啊,去吧。我正好也有工作。”

这是石田大和偶尔对弟弟撒的谎。今天是难得空闲的夜晚,他开始思考要不去找八神太一出去吃个夜宵。可惜还没付诸行动,通讯器就恰如其分地响了起来。尖锐的提示音回荡在房间里,显得分外刺耳。

很巧,发件人正好是他要找的八神太一。

“追踪目标已被定位。阿和,我们伪装一下,尝试去和他接触看看。”


TBC

评论(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