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T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十八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又是许久不见的正文更新……这几章写得很痛苦,后面的剧情怎么都整理不清楚,一度差点想弃坑了。希望能够顺利完结。

长篇连载不易,还是想厚脸皮地求求红心蓝手评论,这是我写下去的全部动力!可以理解攒文的心情,但可能等不到完结的那天作者已经冷死了(抹泪)

本章是太和主场+一些T2K。


===


第十八章

源辉二的血液和干细胞注入木村辉一体内后,比预期发挥了更好的作用。

经过三四次的治疗,除了几项指标仍有异常需要继续服用药物以外,木村辉一的身体状况基本和正常人无异。更好的消息是,他先天不足的免疫系统也在慢慢修复,乐观估计,要不了多久他就可以彻底摆脱一场感冒就会命悬一线的危险。

“那孩子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啊。”

源辉二仍会听到医生这样的感叹,不过心境不知不觉已全然不同。只要木村辉一能好转,他甚至可以原谅研究所对他身体的消极态度。

如果辉一的生命是奇迹的话,我一定会继续亲手守护下去。

木村辉一正在不远处的跑步机上进行康复训练。源辉二看得出来,他的脚步比前几天轻快许多,不会走几步就气喘吁吁了。

他刚想问对方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木村辉一就像有心灵感应似的,朝他摇摇手,示意自己还可以继续。

“慢慢来就好,不要勉强啊。”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源辉二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是上扬的,直到身后传来某人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思绪。

“原来你也会笑哦。”

源辉二转过头,看见倚在门边的神原拓也。

心情明朗的情况下,源辉二的语气都不自觉变得柔和了许多。

“遇到高兴的事,任谁都会笑的。”

神原拓也是个不记仇的人,他们上次不欢而散的事,他似乎已然彻底抛到了脑后,反而关心起源辉二本人的身体来:“你可别不小心把自己弄晕了。”

“医生有分寸,我也会定期住在医疗区接受全身检查。”

源辉二把视线从木村辉一身上收回来,接过神原拓也帮他带的饮料。

“太一前辈调整了我的排班,尽可能减少出外勤了任务……其实根本没事的。我的身体,并不像普通人类那样脆弱。”

听到八神太一的名字,神原拓也的脸色有一瞬间的黯然。

“辉二。”他支支吾吾地问道,“你不觉得太一前辈最近怪怪的吗?”

“唔……这么一说……”

源辉二陷入了沉思,许久之后点点头。

“总觉得他有什么很沉重的心事似的。大概是因为最近任务量激增,又迟迟没能追查到新的线索,所以他压力很大吧。”

“唉,太一前辈总是喜欢给自己增加负担,他明明已经做得很好了。”

“毕竟身为队长,本身又是责任心很强的人,一定有我们无法理解的缘由。”

听完源辉二的分析,神原拓也眨眨眼,有些惊讶地感叹:“没想到你还挺善解人意的嘛。”

源辉二一时语塞,又无法对面前的神原拓也摆出那副冷冰冰的面孔,最终憋出来一句“是辉一教的”。

“什么什么?你们在聊我的事吗?”

木村辉一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身边,额头上有一层薄汗,呼吸却很平稳。

“是啊,在夸辉一呢。”

源辉二不着痕迹地躲过木村辉一抢夺自己饮料的手,把早就准备好的小杯热水递给他。

“你喝这个就好。”

“辉二欺负人。”

“运动之后不可以一口气喝太多冰的,医生特意嘱咐过。”

“那我拜托拓也买给我好了。”木村辉一立刻调转目标,“怎么样,拓也?我请你吃汉堡。”

神原拓也夹在两个人中间,感受到源辉二的视线,刚刚还在摇摆的天平立刻怦然坠地。

“呃呃,还是不要了吧!辉二会杀了我的!”

……

那或许是少年们离开研究所后,最为自由、轻松、充满希望的时光,因为彼时的他们对未来尚且一无所知。

 

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并肩走出科长的办公室,听到自动门在身后缓缓关闭的声音。

两个人的一开始还保持相同的节奏往前走,没走出多远,石田大和迈出的步伐慢慢变得迟滞,而八神太一则还是继续向前,带着某种令人不解的执拗。

“喂。”

走到休息区时,石田大和终于忍不住了。他停下脚步,双手紧紧地握成拳头。

“八神太一!”

被直呼全名的青年转过身来,注视着几步之遥的石田大和。他多年的搭档,他的恋人,他认定的伴侣,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信赖的人。

然而八神太一的身影落在石田大和眼里,却是前所未有的陌生。

“你就轻易答应了吗?!这么敏感的时刻还要拆散奥米加兽的组合,怎么想都觉得有问题啊!至少应该想办法拖延一段时间,跟阿岳他们商量之后再……”

“阿和。”

八神太一平静地打断了他。

“上级的命令,我们必须遵从。加入DMI起第一天你就应该知道的。”

“不合理的命令我拒绝过不止一次了!”石田大和寸步不让地反驳回去,“我知道你想做什么,八神太一。你又打算自己一个人冒险,把我排除在外了吧?”

“这次的状况不是单凭我们几个就能应付的,阿和。”

八神太一摇摇头,并没有亲口否认石田大和的论断。

“就因为这样,才更要……”

没等石田大和说完,八神太一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硬生生让他把后半句话吞了回去。

他们注视着彼此的眼睛,在凝固到几乎化为实体的空气之中,面对面沉默了许久。

接近十年的搭档生涯让他们太过了解彼此,就在视线交汇的一瞬间,石田大和读懂了八神太一的顾虑与决心。

可是,那绝不代表他可以全盘接受。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追问你不对劲的原因,可你什么都不愿意说。”

他的嗓音带上了一丝哽咽,与其说是因为生气,不如说是铺天盖地的无力感。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并肩战斗的啊……太一……你同意了这件事,让阿岳怎么想?”

“就让阿岳把我当成一个没用的哥哥吧。”

八神太一苦涩地笑了笑,走上前去,抱住石田大和的肩膀,把他整个人拥进怀中。

“拜托了,阿和。请让我任性一次吧。我要去弄清楚,那些人究竟想把DMI……把世界变成什么样。”

石田大和注意到八神太一用的是右手。这个拥抱仿佛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隔着制服外套和衬衣,都能够感受到他手指几乎要痉挛的力道。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他闷闷地问。

“我向你保证,一定会确保所有人的安全——你和阿岳、拓也他们、还有……我自己。”

八神太一看似是在答非所问,没等石田大和回答,他的下一句话就令他全身一震。

“还有,替我保护好小光。”

是音量压抑到极致的低语,充满了不安的,无比郑重的请求。

那个再简单不过的谜题终于解开了。八神太一这段时间不对劲的原因,还有他不得不这么做,却无法向别人解释的理由。

石田大和不禁暗暗责怪自己,同样身为兄长,怎么能如此迟钝,连这点蛛丝马迹都察觉不到吗。

笨蛋。这么担心小光的话,就好好留在她身边,亲自保护她啊。

可惜已经晚了。此时此刻,连这句再平常不过的埋怨,也成了无法说出口的愿望。

石田大和无比希望自己还是从前那个浑身带刺的家伙,从不顾及他人心情,想到什么都会直白地说出来。在眼前的情境下,至少可以抓着对方的领子,不管不顾地朝他大吼几句,排遣心脏被紧紧揪起来的痛苦。

八神太一的手指缓缓抚摸过石田大和的后脑勺。他的发丝硬邦邦的,有些扎手,而八神太一浑然不觉。

他们之间甚少有这样无声而亲昵的举动,哪怕是在私密场合。可是现在已经顾不上那些了。他们就这样拥抱着彼此,希望这一刻可以无限延续下去,直到抵达名为永远的尽头。

石田大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依旧是只有他们能听见的音量。

“这样没关系吗?不会引起谁的怀疑吗?”

“要是我们干脆利落地吵一架然后分道扬镳,才显得太过刻意不是吗。”

做出决断之后,八神太一连语气都轻松了不少。

“往好处想,你成为队长的话,就不用天天被我管着,可以把你最喜欢的战斗方式贯彻给大家了呀?”

“那种事谁稀罕啊。”石田大和嗤笑了一声,“倒是你——你纯洁无瑕的理想就要被玷污了哦,大英雄。”

“哈哈,反正这双手早就弄脏了,也不差这一次。”

八神太一也跟着笑起来。

他注视着那双如天空般碧蓝的眼睛,用嘴型说:“等着吧,阿和。”

接下来的誓言不能被任何人知道,所以仅此而已。但身为合体进化的搭档,石田大和确信自己听见了这个人心底的声音。

“等到我把那些真正玷污了理想的家伙清理干净,一定会回到你身边的。”

“……那么,再见了,太一。”

石田大和向后退了一步,转过身,不让对方看到自己脸部肌肉的颤抖。

“这些年能够成为你的搭档,我很荣幸。”

他没有回头,八神太一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从这一刻开始,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都必须戴上面具,做一个称职的演员,陪站在幕后的影子们,好好演出完这场戏剧。

 

高石岳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反应比石田大和预想的冷静许多,让石田大和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提早听说了。

“能够把手伸到到特别行动科的,也就只有那几个人了吧。能逼迫对方打出这张明牌,也算是好事。”

“说什么为了战术考虑设立突击小队,还让我担任队长,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削弱了特别行动科的战力啊!这种不合理的申请,局长居然也会同意……等等?!”石田大和猛然坐直身体,“该不会局长她……?”

高石岳摇摇头,手指在键盘上翻飞,没有丝毫停顿。

“我想,局长和我们是同一边的。”

即使弟弟这么说,石田大和仍然抱有一丝疑虑:“这么笃定?你有什么证据?”

“BH公司的事曝光后,她亲自交给我和光子郎前辈一个秘密任务——全面备份数码兽支持系统并做好隔离,以防万一。”

石田大和深深地吸了口气。

数码兽支持系统可以说是DMI运转的核心,负责管理、调度、控制、监测所有数码兽的实时状态,并为战斗人员分担数码兽进化所带来的精神和肉体负荷。一旦发生问题,或是遭到不法分子的入侵,后果将不堪设想,甚至造成整个基地瘫痪。

“是吗……大概局长也抱着引蛇出洞的想法,在做两手准备吧。”

石田大和稍许放下心来,至少知道自己不是孤军奋战,那就足够了。

剩下的,就是等待。

等待对方的目的浮出水面,等待最后决战来临。

还有,等待八神太一归来的时刻。

“毕竟是那家伙的直属部门,被渗透最深的果然是特别行动科。”他叹息了一声,“如果不把拓也安排给太一,也许他的异常之处还不会这么早暴露。还敢明目张胆把我和太一分开,该说是疏忽还是自信呢。”

“从辉二逃出来遇到我们开始,也许一切就不在他的掌控之中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正如我说的,只要意外足够多,就一定会留下破绽。”

高石岳按下回车键,注视着屏幕上缓缓向前的进度条,确认进展顺利之后,才疲惫地向后靠在椅背上。

“当然,也不排除他根本不在意,觉得我们这些人阻碍不了他分毫,否则也不会常常消失。”

“能够做出把人类改造成数码兽这种事的疯子,谁知道在想些什么。”石田大和发出冰冷的嘲笑声,“还好太一不在这里。上次大久保叛变的事就听他唠叨了好久,这会儿知道自己信赖了多年的上司可能有问题,还不知道要怎么唉声叹气呢。”

提到八神太一,从工作状态解脱出来的高石岳仿佛终于意识到身边的人是哥哥,不需要再做出任何伪装,脸孔染上一丝黯然。

“哥……我有点害怕。”他轻声说。

石田大和捉住他的手指,果然从掌心到指尖都冰冰凉。

“我还以为你完全不担心太一呢。”他摩挲着高石岳骨节分明的手背,语气有些无奈,“你现在彻底明白去‘枭’卧底的时候,我和太一的心情了吧。”

高石岳看向床头,那里摆放着一张照片,是夏天去河滨公园参加花火大会的时候,三个人的合影。

之后他们遇见了源辉二,所有人的命运之轮再次开始转动。

“算了……反正我们三个都做出过让人不放心的事,谁也别指责谁了。”

高石岳反过来扣住石田大和的手,刚才的不安好像只是一闪而过的错觉。

“比起太一哥,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我担心辉一的安全。”

“诶?”

“等到恢复健康之后,他一定会加入DMI的研究部门。他掌握了这么多资料,甚至可能包括他们这类人的弱点。而现在的我们,已经无法寸步不离地守护他了。”

石田大和的神色也跟着凝重起来。

“只留辉二在他身边也太勉强了……阿岳,你有什么办法吗?”

“如果能想办法让他离开基地就好了。”

高石岳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也许可以,但……我再郑重考虑一下吧。”


TBC

评论(1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